國小生在學農動員大會上的發言稿

同學們、老師們:

你們好!

再過幾個星期,我們就要開始學農了,學農對於國小生來說,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農業是一個古老的行業,它在人類最早的時代,就給人們提供了重要的食物來源。那個時候的人類,主要依靠刀耕火種,而且很容易受到天氣及自然災害的影響,提供的食物非常有限,經常食不果腹。很多年過去了,人類的農業已經發展到比較高的水平,我們國家是一個農業大國,我們用世界上較少的耕地,養活了十三億人口。雖然農業技術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農民還是非常辛苦。通過這次學農,同學們也可以體驗到“粒粒皆辛苦”這句話的含意以及了解農民的生活,也可以讓我們在勞動中體驗到農民收穫的快樂。

我曾經在奶奶家裡了解到了一些農村的情況,但是沒有真正體驗過農民的生活,我覺得了解農民的生活對我們大城 市裡的國小生非常有必要。

我希望同學們能不怕困難、不怕吃苦、積極勞動,體會到收穫的樂趣!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