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工業新春致辭

XX年紡織工業新春致辭

值此新年到來之際,我代表中國紡織工業協會向全國紡織行業1900萬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剛剛過去的XX年,中國紡織工業走過了不平凡的歷程。在紡織原材料價格波動、人民幣升值、美國及歐洲設限中國紡織品進口、能源、運輸、人力成本上升等多方面不利因素的情況下,全行業積極進行結構調整,產業升級,抓住機遇,尋求發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實現了快速發展,銷售收入、實現利稅、出口創匯都創歷史新高。這一年,中國的紡織工業又變化了,競爭力又提高了,又進步了,這是全行業職工努力的結果,值得驕傲與自豪。

XX年是我國進行第十一個五年計畫建設的第一年,是我們在從“紡織大國”走向“紡織強國”征途上重要的一年。我們既要抓住機會,充分發揮我們的優勢,還要看到與已開發國家和地區在科技進步、研究開發、組織管理、產業鏈組合、現代行銷等方面的差距,奮起直追。我們已經制訂了全國紡織工業“十一五”發展的規劃,明確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標。我相信,只要我們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的精神,堅持科學發展觀,堅決走新型工業化道路,扎紮實實工作,就一定能取得新的成績,使中國的紡織工業實現新的發展。

中國紡織工業協會會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