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婚典禮上的講話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在這溫暖如春的初冬,請來了在座的各位,見證

先生和  小姐的結婚典禮,作為新郎的 ,我代表我的父母以及我的兄弟姐妹們,向各位嘉賓、各位朋友表達真誠的謝意!我希望熱烈而隆重的婚禮能定格在你們的心裡,並陪伴你們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

我的 今年 歲了,是我父母親最疼愛的長孫。在多少個艱辛的日子裡,我們都盼望他快點長大。可是,在我們的眼裡他總是個孩子。但突然間我們發現他長大了,成了一個英俊的帥哥,成了一個對知識、對事業有著不斷追求的青年,成了一位孝順長輩,關心、愛護兄弟姐妹的男子漢。今天,我們的 又做了幸福的新郎,當他牽著美麗、溫柔的新娘 小姐從我們的面前走過,緩緩踏上婚禮台的時候,當全體嘉賓為這一對新人祝福的時候,我和我的父母,我的家人同樣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滿足。

我的 ,雖然誕生於愛,成長於愛的家庭氛圍之中,並把他作為希望之樹來澆灌、培養,我們更不希望他再經過貧窮和坎坷,但是,長輩們對他的教育無疑是嚴格的。我們要求他自強不息,在大風大浪中搏擊,同時,又必須善良和寬容。這是做人的基本要求。而今,我們感到十分寬慰的是, 沒有辜負我們的期望,他的確是以一個比較優秀的青年形象展示在我們面前。特別令我們欣慰的是,他找到了他非常滿意的意中人,他找到了令我的父母和我的兄弟姐妹們都樂於接受的新娘,這就是美麗、大方,對事業有執著追求的 小姐。

在莊嚴、熱烈的婚禮上,我在祝福新人的同時,也希望你們,要依然做進步的,陽光的青年,做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對家庭有責任感的人。一定要記住:好好讀書能享用一生,認真工作就一輩子有飯吃。“浴不必江海,要之去垢;馬不必騏驥,要之善走。”在富裕的時代里,千萬不要染上浮華的習氣,做普通人,乾正經事。在今後的歲月里,你們要創造、培養、建設、完善和維護你們的家庭和生活,這樣,你們以後的日子會更快樂,更燦爛。

今天,我萬分感激在座的各位朋友,你們從四面八方趕來參加  和  的婚禮,你們是我銘記和萬分尊重的貴客,我希望你們在今後的歲月里能繼續愛護、關照和幫助兩位新人。

我拜託各位,向大家鞠躬!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