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發言稿4篇

確切地說,今天是我們教師放暑假的第二天,領導在這個時候召集我們準九年級老師開質量分析會,據我了解,這種現象沒有聽說過,說句我的感覺,這是領導對我們這屆的擔心與重視。

我為什麼這樣認為呢?先說說遠的吧,盧老師那一屆:三個a,上四中、五中、人數21人;近的,郭慶這一屆上四中、五中,保守的有22人,我這人年輕,有些人不好說的話敢和我說,7月上旬有人這樣對我說,熊沙!你們上了九年級別放“衛星”咧!到時候又影響我們下一屆的簽約!我當時心裡很不是滋味,真的!但是燃起了我的鬥志,我就是不信邪!我要感謝對我說這話的人,你讓我認清現實。我不是漲人家士氣,滅自己威風,我是感覺倍受壓力,我想領導們高瞻遠矚,對我們年級的優生情況有所了解,年級人數心裡也有底,(人少,優生更少),若我們在這些艱難情況下,老師認識方面再出問題,我們該拿什麼去拼優錄、拼中考、拼招生。

我們唯一的是背水一戰,提高認識,我們的成績直接關係到下屆的招生情況,因為我當班主任也認識到,家長時時刻刻在看我們學校,在觀望我們學校!說真的,昨天我放心不下,又來到了學校,看到了滿校園的宣傳,我心裡有說不清的滋味,我問郭慶“你們招生情況怎么樣?”他說:“我們考的好啊,招生情況肯定好!這不,還不到一天,就招了近160多人,而且優生全報到!”。昨天使我再次領教到,生源與成績的魚水關係!

於是我自己理了理,找了我們存在的問題,和我們將要改變的惡習

一、認清現實、重落實

我們這一屆,學生普遍成績基礎差,(49名優生走了22名),學生自覺能力也差,這是事實,改變不了,天天喊也改變不了,我們不能總是埋怨、抱怨哪個哪個班學生不積極;哪個學生要他來他不來,我怎么辦;我已經說了,是他不按要求辦,我怎么辦;他不來問我問題說明他懂了,我找他,他內心是不接受的;他本來就差,沒有救了,找或不找都一樣;聽寫不過關你知道就行,剩下的你自己去改正沒有後續了;我先玩玩,作業就不改了……這些你能對號入座么?我都有好幾項對上號了!

一次抓肯定不行,兩次不行三次,三次不行四次,四次不行還有n次……這一點我們要模仿一下胡慶玲老師,劉萍老師怎么做的,國中成績是磨出來的,優生的習慣也是磨出來的!差生瞧不起,涼在一邊,人家可高興,我們老師眼不見心不煩,但是,他可影響整體的班風,全班的學風,到頭來影響的是我們全年級的成績,我對自己的認識是:國中教師,不是大學教授,坐等著優生來和你探討高深的數學題,較難的英語語法,或者是有歧義的文言文語段?這是不可能的,主動的學生膽大,但是膽大的學生有幾個?我們要做的是穩固優生,常抓後進生。

二、作業全批全改批改、主動找問題學生才是工作量的體現

我帶班主任加兩個班的數學教學任務,我深刻認識到批改作業的重要性。我不怕揭自己的短,我在帶兩個班數學的時候,只做到了一個班學生全批全改,另外一個班有選擇性的批改,或是學生來找我改(事後發現是胡老師要求的),我和胡老師昨天都說開了,現在的學生不是國小生,他們內心有一把尺,家長不是不關注,問題有的反應到胡老師那裡,胡老師幫我說話,胡老師為了不影響我的心情沒有跟我說,昨天說開了,胡老師給我講了,這種類似現象在各班各年級都發生,我老早也注意了帶兩個班不能全批全改的問題,我在七年級,朱校長組織開的質量分析會上,我就擺出我的問題和困惑,說我帶兩個班,不能做到兩個班全部全批全改,但是問題要解決,我要緩解這種現象,於是我對二班做了這樣的工作:

1、對二班學生十分嚴格,不給好臉看,我的家庭作業先要得力的課代表林維玲檢查,一個不漏,題題到位,出現問題嚴罰,罰得讓你怕!絕不放過一個!,還有家長必須簽,我也是靠家長來幫我督促學生的數學完成量,沒有簽的任然是嚴罰,沒有簽的我到你家裡找家長簽(二班的翟夢偉就領教過,學生知道這事,所以簽上是人人到位)這些是在作業量上我做的工作。

2、在作業質量上我也有緩解,因為數學的特殊性,我每天在二班上午第一節課不是新課,是全班改家庭作業,學生準備紅筆,全班一起改作業,我報答案學生來改,老師逐一檢查,然後是第二個環節,講題,講學生改的時候錯的多的題,他們已經形成習慣,錯的多的自然會喊出來,這就是我的解釋。

這兩個方面我一直都在抓,因為我知道,不批改作業根本不知道班上的情況,每天上講台洋洋灑灑一糊弄,我也會,那講什麼呢?針對什麼問題講呢?我不可能把朱老師班上的錯題照搬到我們班上講,在此,我向領導保證:即將到來的九年級,我如果帶一個班,我必須且肯定在數學這一科上做到全批全改,並且我會督促並監督我的任課老師作業的全批全改,壞人總有人來做吧!我為的是這一屆的將來,因為我們還有更多的三年,我煩透了別人說我們年級學生差,我很惱火!真的!我保證:出現問題及時找人,不能用有色的眼光看學生,不能認為沒有救的學生不去找:不能認為性格倔犟的孩子不去找;不能專找自己喜歡的學生;不能專找惟命是從的學生!

人們都說黑色的高三,灰色的初三,對!初三是灰色的,帶給學生的是挑戰與機遇;帶給學生家庭的是期盼與等待;而帶給我們這一屆準初三的老師們的是托起這一屆老師幸福命運的責任更是挑戰;而帶給學校的是聲譽與質量,這一切與我們息息相關,我真不願意再聽到流言穢語,對我們年級的語言中傷,我更不願意再出現前49走22人的離奇事件,說句我心裡一直憋著的話:“九年級老師若不拼搏這一年,我們將會痛苦再三年!”

期中考試質量分析會發言稿
質量發言稿(2) | 返回目錄

各位:

開學至今,總的評價一句話,整個年級成員熱情高、幹勁大、狀態好。各位手中都有了一張數據分析表,剛才級部也就期中數據作了一個簡潔的分析。從數據中可看出,我們這一群老師確實不一般,這次考試是我們優秀的又一次展示,學生進入初三後在各位的辛勤付出下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但作為追求卓越的我們來講,更要把這次考試作為我們看清問題的一個視窗,所以,我們要以此為契機,查找不足,解決問題。因為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叫“外國語”,我們是外國語大家庭中一家人,沿用我們一老主任的話說,跟家裡人相處要較真,有啥要直說,才不憋曲。我們是關起門來較真,但走出門去叫好!家醜不外揚!藉此機會,我想就質量分析談幾個關鍵字。

第一句話:正視自我!學校層面組織的質量分析固然重要,還有比學校組織的質量分析更重要的,那就是各備課組各個班級各位老師的自我分析。分析得失,找出差距,拿出有效改進措施。做到這一點是需要自身的勇氣的!不一味把責任歸結於學生身上,生源既成事實,那就在班風教風學風教法學法上多琢磨,多下工夫。我們的自我分析就是要把某個班級、某個學科、某個老師的成功經驗轉通過自我學習變為指導自我的走向成功的經驗!想要個人繼續提高,除了課前課後做足功課之外,我認為很關鍵的是要正視自己的教學能力,反思自己的課堂教學。可通過聽課、請同事來聽課這種方式來為自己診斷把脈,看看在哪方面比較欠缺,是備課、語言表達、教材處理、課堂組織、教學方式、還是個人素養等。其實每個人教有自己的優缺點,聽課是雙方共同學習。即使教的再好的老師,他也不敢說,他很完美,他不用學了。或者應該說,教得好的老師正是因為他願意學,且善於學。互相聽課,也是互相幫助。

第二句話:樂於合作!教師個人的教學質量固然重要,還有比個人的教學質量更為重要的,那就是你所在班級所在教研組的的整體質量。今年的辦公室安排是非常利於集體研討的,目前教研組的研討氛圍整體較好,但學科與學科間,個體與個體間還存在差距。我個人認為,競爭是必然存在的,但是同備課組老師不要互相傾軋,而是齊心協力,共同提高,一致對外。這樣的工作環境會讓人產生歸屬感與安全感。教得好的老師別擔心好東西與別人分享後,會讓別人超越,那是低看了自己。要知道人的智慧是開發不盡的。實際上,進步是共同的,當你在幫助別人進步時,你自己也會往前走,你會思考得更深入,你會有更多的智慧產生。同時,如果通過你的幫助,身後一直有人追尋著你腳步,有人與人結伴而行,那種感覺一定是很美妙的。要有打整體戰的意識。(舉段xx、徐xx的例子)團結才有力量!(外界說某某校好,指的是一個整體)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更多的教研探討與分享會讓每一個人受益。我真的希望每一個老師都能意識到聽課在自己教學生涯中的重要性,希望備課組、班主任團體真正形成互相學習、互相幫助這樣的氛圍。

第三句話:善於跟蹤。跟綜學生也是一門學問,跟綜什麼樣的學生?採取什麼樣的跟綜方法?跟綜反饋如何體現?這一系列問題的落實是要好好研究學習的。班級老師間要經常通氣,家校間要密切聯繫,師生要真誠溝通交流,這

就是我們今天開會標題叫“目中有人才有路,心中有愛才有度”。要有針對性地做好考試後的個別座談和分類指導,突破學生學習的制約瓶頸。考試雖然結束了,數是蒼白的,但是考試數據的背後卻隱藏著一個個鮮活生命個體的喜怒憂思,所以這個時候恰恰是老師們跟進座談和心理疏導工作的最佳時機。考得好的同學需要老師的表揚和鼓勵,以便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考得一般的同學需要老師的激勵和點撥,以便克服缺點迎難而上;考得不好的同學,需要老師的關愛和呵護,以便讓他們帶著尊重和溫暖學有所得。

第四句話:理解支持。談到理解與支持,我要代表級部主任級部委員說幾句話:學校行政會上決定的全校性要求,級部必然要傳達,必然要貫徹落實。假使個人對學校層面的決策有想法有建議,也是先執行再與學校交換意見,不希望也不能出現消極牴觸的現象。比如升旗儀式、兩操自修、集中學習、辦公常規、車輛停放、班級衛生包乾、辦公室衛生、及時關燈、多媒體門窗關鎖……我們在學生面前的形象在不知不覺中影響學生。(今早一班級升旗儀式十幾個學生逗留教室)這樣給班級學生的感覺就是太自由散漫,自然班級就難有凝聚力!凡事要有集體意識、大局意識,不因小失大。

最後匯總成兩句話:堅持正面宣傳,鼓勵士氣,提高學生的自信力與戰鬥力;堅持嚴格管理,正確引導,調動學生的自控力與自約力。

各位老師,是教育的力量把我們聯在一起,形成了九年級這個大家庭,讓我們珍惜這份緣,在生活上相互關心,工作上相互支持,團結一心,愉快合作,共創九年級的輝煌!

提高教學質量發言稿
質量發言稿(3) | 返回目錄

新的課程,迎來新的挑戰,也給我們帶來了新的機遇,進行美術教育改革,必須擺脫傳統觀念影響,用先進的教育方法武裝教育思維,樹立創新的教學核心、宗旨,體現出學生的活力,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使他們的身心感受得到釋放,有一種學中有樂,樂中有學的感受。

一、認知新課標 更新教學觀念

新課程標準和舊的《美術教學大綱》對比之下,主要區別之一就是:舊的教學大綱強調教什麼?如何教?而新課程標準強調的是為什麼而教?教成什麼?新課程標準不一定有嚴格而具體的內容,但它有著明確的目標,因此教師要圍繞五大領域的目標進行改革創新,最重要的就是教師觀念、行為的轉變和教學方式、學習方式的轉變,要多選擇於學習目標的達成和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和熱情的內容。在觀念上要有創新,在教學中注重興趣性、新穎性和創造性,並向多元化轉變。中國小美術新課程標準打破了傳統美術教學的知識框架,從全新的角度,按學習方式把美術課程分為欣賞·評述,造型·表現,設計·套用,綜合·探索四大學習領域,造型表現、設計套用兩個學習領域的活動方式強調學生自由表現,大膽設計創造,外化自己的認識和情感;欣賞評述則傾向於內化為文化品位和素質品質:綜合探索則強調通過綜合性美術活動的體驗學習,引導學生主動探求,研究創造,運用綜合性知識技能去製作,表現和展示,喚起學生對未知領域的探求欲望,體驗愉悅和成就感。激發和培養學生的美術興趣,重視學生的主體地位,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和不同需求,重視學生個性的發展,是新課標的基本理念。隨著現代教育的發展,教育的目的不是培養一大批一模一樣的人才,而是日益重視發展和完善學生的個性,造就一大批富有鮮明的個性特點,能適應社會發展需要的各種人才。現行教改的實施,促進了教師更新觀念,適應潮流,而美術教學本身特點,又為培養和發展學生個性提供了理想場所。

二、學生美術興趣的培養

興趣是學習的基礎,同時也是學習的動力,所以有人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國古代教育學家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可見一個人的興趣對他所從事的事業有無積極性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在美術教學中,培養學生的美術興趣的重要目的是提高學生對美術活動參與的積極性。一個對美術課不感興趣的學生,他會因為美術活動需要付出較多的時間而感到“枯燥乏味”。又煩又累而容易產生疲勞和厭倦;反之,如果他對美術課有著濃厚的興趣,在學習中必然精神飽滿,積極主動,由要我學變成我要學,因此,在美術教學中培養學生的興趣不僅是完成教學任務的需要,也是為學生學好美術打好基礎。

本文通過自己對中學生美術課的工作實際,從中學生特點出發,就怎樣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在教學方法上作一些總結。我採用的教學方法有:

(一) 激勵成功,激發興趣

失敗是成功之母,而成功更是成功之母。“成功感”也是激發學生興趣的催化劑“成功感”的增強會對其興趣而產生和保持起到促進的作用。學生在求知慾的基礎上努力參與並取得技能進步時,他對成功的表現會產生積極體驗並對此項美術活動更加關心。蘇霍姆林撕基指出:“只有在學習獲得成功而產生鼓勵的地方,才會出現學習興趣”,因此,要想使學習產生美術興趣,就必須設法使他們獲得成功。

怎樣才能使學生體驗成功的喜悅呢?由於學生素質良莠不齊,因此,要使每個學生體驗成功,必須有一個彈性的標準和要求。在美術課中運用分層的教學很有效果。所謂分層,即利用學生的不同素質,客觀地分成多個層次組,它是一個動態的分層,每個人都有一個基礎層次,同時亦可上升下降,從而嘗試多個層次,體驗多個成功,讓學生在體驗成功中,最終順利完成教學任務,又充分體現了因材施教、區別對待的教學原則。例如:上"環境藝術--雕塑"這課時,我首先讓學生充分發揮自己想像力,在學校的什麼地方擺什麼樣雕塑最理想,再與同學探討,最後再分組和作出他們自己設計的最理想的作品。讓學生在製作過程中發現問題,提出問題,這時,我只起著指導和解答問題的作用,最後讓學生代表解釋作品創作的構想,先讓學生互評,教師再進行小結和評價。讓每組的學生都能感到成功的喜悅從而體驗學習的樂趣、成功的滿足。這種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方式,不僅培養了學生自主的學習方式,而且把美術看作是一種既緊張又愉快的活動,學生自覺而積極地參與到學習中去。

(二) 倡導愉快,激發興趣

在學校美術教學中貫徹愉快教學的宗旨是要學生在美術活動的過程中體驗到快樂,滿足其趨樂避苦的欲望,由此而產生美術興趣。

(1)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

和諧的師生關係,是構建寬鬆的學習環境的提前。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的基礎在於師生相互尊重,在寬鬆的課堂環境中,學生就會產生一種愉快,積極的情緒,就會以飽滿的熱情,自信中怕苦、怕累的心理,增強勇氣。一位教育家說“教師與學生的臉是對立,但感情不能對立”教師的職業決定了教師就是為每一位學生服務的。教師首先要尊重每一位學生,只有尊重學生,才能贏得學生的尊重。教育學生最重要的秘訣是愛。美術教師要發自內心的愛學生,學生只有感受到老師愛和尊重,才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美術教師愛學生,就要相信學生,要樹立“無差生觀”。有一位校長說得好:“每位學生都是一輪初升的太陽,有的儘管現在還暗淡無光,只是一時被雲霧遮住了,一旦衝出雲霧就會光芒四射。

(2)運用多種手段實施愉快教學

要使學生愉快的學習必須使課堂教學中教與學的過程是一個愉快過程,因此,就必須在這個過程中挖掘其快樂的潛力。現代教學技術的發展,我們可以通過多媒體教學手段,直觀形象展示課件、作畫過程,用立體聲音效果、畫面進行說明。欣賞美術作品時,結合優美的音樂鏇律,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直觀的教學中培養創造性思維。

(三) 滿足需要,激發興趣

活潑好動是少年兒童的天性,所以他們之中絕大多數喜歡上美術課。但是他們的自我約束能力差,容易受新異刺激的影響。如果不採取一定的措施,將對提高美術興趣有阻礙作用,因此我們要充分滿足學生的好奇心理,並加以誘導。在美術課上學生希望教學內容、方式常常換新,使每節課有新東西、新收穫、新活動。美術教師應在貫徹大綱內容的前提下,儘量在導入新課上下功夫,如:一段幽默有趣的錄象,一段優美的音樂,一副熟悉的作品等,只要教師注意教材內容安排的新穎性,教法手段運用的多變性,充分體現美術課的活動性、遊戲性和娛樂性,就能提高學生的求知慾,發展和激發學生美術興趣。

鑒於國中生的特點,學生已有一定的專項意識和愛好,如:有的特愛卡通畫、有的較愛畫版畫、有的喜歡到外面寫生等。因此,滿足學生的專項興趣將帶動其他美術教學內容的開展,我在教學中採取一定的練習壓縮,定期安排一定的時間讓學生髮揮專長,教師加以必要的指導。這樣學生由於教師滿足了其的需要,故在練習中不論基礎的還是其他的都興趣大增,精神振作,教學效果大大提高。

(四) 倡導竟爭,激發興趣

學生的特點是爭強求勝,渴求表現自己。在教學中創設競爭情境,提供競爭機會,讓他們在競爭中展示自己,從而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但組織競賽要合理,正確地運用競賽規則,競賽的目的要貫穿於教學的始終;競賽的內容要多樣化,如:個人與個人,小組與小組比反應、比速度、比構思、比效果等,競賽結束時,教師必須進行小結和講評,表揚優勝者,以示鼓勵,滿足青少年的好勝心理;對於失敗的同學則要鼓勵他們振作精神,爭到再賽的勝利。

(五) 課內外結合,激發興趣

雖然美術教學是以課堂教學為主,但是,由於美術課有其特殊的一面,有許多知識需要延續到課外來提高。如:課外寫生、舉辦畫展、美術知識講座等。如果在教學中只注意課堂教學而忽視課外的作用,那么會使學生失去對美術興趣的進一步提高,同時阻礙美術的自學性。因此,我們必須要求在課外美術活動中進行練習,通過練習,把美術課中的質量進一步提高,從而增進學生對美術的興趣。另外,還可以利用學生的各自愛好,組織各種興趣訓練組,提高專項成績,從而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美術的主動性和獨創性。通過課內外的結合,開展學生的視野,豐富藝術修養,使學生更加喜歡美術,從而提高審美素質。

由於美術教師的特殊性、複雜性,要做好一個美術教師,必須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要有高尚的師德素質、紮實的專業知識素質、過硬的教師能力素質、寬厚豐富的文化素質、健康的身體素質等。這些都將是我們美術教師追求進步的方向。而在一節美術課教學中,在教學的每個環節上都要注意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有時一個點頭、一個注目都是對學生的激勵,都會激起學生的更大興趣,關鍵在於教師要時刻留心,只要有志於此,就會捕捉到激勵學生的良機和恰當的方式方法,長期實踐,就會運用自如,堅持下去,就會變難為易,變苦為樂,收到良好效果。

質量分析會上的發言稿
質量發言稿(4) | 返回目錄

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晚上好。

很有一段時間沒跟大家見面了,其實,我到是希望這樣。作為分管年級政教工作的一員,大家沒提起我,自然是好事,因為這至少說明一點。就是我們年級的政教管理這塊進行的還比較順利,各班主任都很敬業,老師們也很配合,我們年級整體上是平安和諧的。我想這也就是我們工作的方向。

現在考慮到聯考在即,加之學生後期的安全管理尤為重要,我們也有所擔心,所以借這個機會,代表政教處,強調兩點。說的不當之處請老師們批評指證。

一、辛苦全體老師深入細節 齊抓共管 為聯考保駕護航

現在,離聯考只一個多月了,之後,又將是緊張而堅巨的“招生大戰”。學校的平安,聯考的成敗,將直接影響我們下一屆生源的數量和質量,甚至可以說是影響到我們今後三年的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事關重大。

現在越是接近聯考,學生的情緒越是容易波動。有時會因一場考試的失利而心情沮喪,消極頹廢;有時會嘆惋於即將面臨的別離,難以自拔;甚至,也不能排除極少數同學在伺機解決曾經的恩怨,等等,這都需要我們去關注。

所以,在此,一方面,懇請全體班主任在後階段勤查班,勤跟班,多走進學生,多關心他們,一定要深入細節,把工作做實。希望我們的班主任都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都能保持一份年輕的心態,多一份熱情,多一份堅持。最後一段時間,我們一起守好陣地,堅持最後的勝利。

另一方面,懇請請全體教師立足本職工作,並協助各班主任做好穩定工作,多投入情感,多關注學生成長。

其實,我們一直都是這個觀點。雖說我們政教部門一數還有大幾號人,但真正要把校風建設好,要提升品位,核心力量是班主任,而細節之處卻更依賴於全體教師。我相信,一個真正關心學生,愛崗敬業,求真務實的師者,永遠傳遞的都是正能量。

在這,我希望老師們,不要太高估了我們政教部門的力量,有時做的不足,或是考慮的不太周全的時候,希望大家少談些酸,多誠懇地多提些建設性的意見。同時,也希望全體老師能積極回響學校“全員德育”的號召,不要忽視了您的力量,當發現學生違紀,鬧矛盾,情緒異常時,如果我們都能多說一句,多問一聲,多管一下,我相信,學生終究是會感激您的,學校也會感激您的。

二、要加強校內外租住生管理

現在,就我們三年級這塊的校內外租住生已超過300人(本學期新增30人),隊伍比較寵大。近期,為加強管理,我們政教處開展了專項整治活動,也發現出了很多問題。

都說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提到租住生,我想我們心中都應該有一種傷痛,畢竟那是個血的教訓,我們沒有理由放鬆警惕。就在清明放假返校後,校內某租住點兩名一年級的學生就因一點小事大動干戈,其中一名學生的大腿被匕首刺傷,幸好搶救及時,沒造成大禍。現在學生正在恢復之中,估計要花個萬把塊,並且有一根筋被扎斷了,根本無法接好,醫生說這對以後的行走會有一定的影響。目前,雙方的家長都還算配合,但我猜,即使出院後,處理那些繕後事,譚主任,我們政教處肯定還有傷腦筋的時候。(相信大家應該有所耳聞)

在這我請我們的班主任,特別是家裡有租住生的老師們,一定要高度重視這方面的安全。我們姑且不管你是為了照顧親戚的子女,還是為了賺點錢,那都不是問題,問題是你必須擔負起這份責任。我們希望班主任,戶主都多查幾回寢,多找學生談幾次話,多了解他們的相處狀況,男租住生要查查管制刀具等違禁品,如果說沒有人監護,就連菜刀、鍋鏟、釘錘子等都要妥善收好,還要排查火災隱患,還有用水用電用氣安全。這都是些細節。

雖然我們也都清楚,不規範的租住生管理對學校絕無益處,但現在我們沒有條件在短期內杜絕這種租住現象。但最起碼:你要管好自己的人,不要鬧出什麼事來。

其實,一想起我自己,何德何能,現在僥倖能在政教處做點事,有機會在這說幾句話,針對學校的管理談點看法,也不一定正確。一晃來二中都兩年了,我也知道自己在很多方面都不成熟,但真心感謝領導們的信任,感謝班主任同事們的支持和寬容。

關於安全,記得劉校長曾說過:學校要健康穩步發展,安全要護航。我想,如果說學校是一條大船,那么安全就是舵,劉校長應該是船長,而我們所有的教職工就是推動大船前行的水手,雖然也許我們都很渺小,但因為我們團結,我們心齊,我相信,我們會一往無前,卻開闢更廣闊的天地,領略更美麗的風景。

謝謝大家。XX-4

相關文章:
質量活動月發言稿
教學質量培訓發言稿
項目開工抓質量動員大會發言稿
在產品質量安全專項監督檢查動員會議上的講話
優秀班主任代表在教育教學質量表彰大會發言稿
2015普高教學質量評價總結表彰會議講話
空氣品質管理強化講話
提高上報信息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高三質量分析會發言
質量月員工發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