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會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 我是六(2)班xx同學的家長。在這裡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么好的一個機會,感謝大家的信任與厚愛,我很榮幸地成為本校的家委會成員之一,能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探討孩子的成長教育相關事宜。我們選擇了忠信國小,事實證明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通過近年的教育,我們的孩子逐漸成熟起來,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生活樸實的作風、勤奮好學的精神,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孩子,讓他(她)們在這裡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正是由於老師們對孩子的無私奉獻和諄諄教導,使每個孩子都有了可喜的進步。在此,我代表與會的各位家長對各位老師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謝! 為了履行好家委會的職責,我想要重點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真誠溝通。

將家長委員會建成一座橋樑,成為學校、老師、家長和學生四方受益的一個組織,在互相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建立學校、家長、孩子之間真誠的信息渠道。多參與了解將學校的教育近況反映到大多數家庭,同時將家長們的普遍意見和看法及時反饋給學校。

2、加強協調。

對於學校教育管理工作上的一些安排,家長委員會要抱著實事求是的態度,認為正確的大力支持,認為有誤的,直言反映,把事實反饋給家長委員會,由家委會反饋給各位家長。家委會要加強協調,在學校、老師、家長、孩子之間營造和諧、信任的氣氛。

3、出謀劃策。

家長委員會的成員,要代表家長們關心學校,為學校開展素質教育活動出謀劃策,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家長委員會配合學校,多組織各種活動,調動孩子、家長參與到學校教育中,讓教育不僅僅限於孩子對知識的學習,而在於德智體全面的發展,讓每一個孩子在忠信國小都能留下美好記憶,交下更多的朋友,在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努力、關心和幫助下,快樂、陽光的成長。

4、做好表率。

親職教育是學校教育的重要補充,我們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所以,我們以言傳身教潛移默化地影響、引導孩子樹立正確的待人接物之道,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 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孩子的成長離不開學校這片沃土,離不開園丁們的辛勤培育。一個孩子的全面發展是家校教育共同努力的結果,家委會開展的活動作為學校課堂教學的延伸,在素質教育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把忠信國小建設好,讓我們的孩子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謝謝各位老師和家長朋友們對家委會的關心、幫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