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風自我批評發言稿

同志們:

今天,市委召開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工作會議精神,對全市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動員部署。中央和省委督導組的同志參加大會,現場指導工作。省委督導組組長還將作重要講話,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

中央和省委對教育實踐活動高度重視。xx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親自對全黨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動員部署。中央政治局帶頭開展活動,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加強作風建設,為我們作出了表率。省委書記xx同志多次就貫徹中央精神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專門召開動員大會對教育實踐活動進行部署。市委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先後多次召開市委常委會,傳達學習xx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省委有關要求,研究安排相關工作,成立了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制定了《意見》和第一批活動《實施方案》,為全市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奠定了堅實基礎。

下面,我就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講四點意見。

一、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實抓好教育實踐活動

6月18日,中央召開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xx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刻闡述了全黨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明確提出了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和總體要求。通篇貫穿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充滿了繼往開來、開拓進取的創新精神,體現了黨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宗旨情懷,是黨的十八大之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又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重要文獻。7月1日,省委召開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省委書記xx同志對全省教育實踐活動進行了動員部署。7月1日晚,市委召開常委會,專題傳達學習省委工作會議精神,並對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領會xx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省委有關部署要求,切實把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糜之風”作為全市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作為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擺在全市工作的突出位置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一)深刻認識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全局性、戰略性意義。中央明確指出,“民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核心問題是保持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無論是革命年代還是改革時期,民眾路線始終是我們黨牢牢抓住並充分運用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能夠始終走在時代前列的根本保證。當前,我們站在關鍵的歷史節點和全新的發展起點。“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前景可期,民族復興的中國夢曙光在前,**也邁上了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新征程。我們要深刻認識到,“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認識到,全市各級黨組織和50萬黨員要譜寫中國夢的**篇章,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打造“三都市三名城”,最終建成現代化國際性人文綠都,必須密切聯繫廣大民眾、緊緊依靠全市人民。要通過深入開展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充分發揮黨密切聯繫民眾的獨特優勢,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力量更好地凝聚起來,把**精神、**力量更好地提振起來,同心同德、攻堅克難,以作風建設的新成效匯聚起推動“第二個率先”的強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