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三動員發言稿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們先來聽幾個熟悉的數字。

歌德寫成了《浮士德》的時間60年,馬克思寫成了《資本論》的時間40年,李時珍寫成《本草綱目》的時間27年,馬雲創造阿里巴巴神話的時間6年。

而我們,創造成功的時間是多少?很短,只需要八個月。

但是,在這八個月里,你要抵住一切困難、挫折和誘惑,堅定信念,頑強拼搏。時刻不忘自己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

書山攀爬十二載,學海漫渡四千日,你們最大的夢想是什麼?是金榜題名迎捷報,大學校園任我挑!

這會是無比艱苦的八個月。

高三是一場蓄勢待發的暴風雨,時常有電閃雷鳴。同學們,你們是風雨中的松柏,只有經受住了暴風雨的洗禮,才會更加青翠挺拔。

高三是一條洶湧澎湃的河流,時常有驚濤駭浪。同學們,你們是河流中的航船,只有經受住了巨浪的衝擊,航船才能一往無前。

高三更是一場嚴酷的戰爭,沒有淋漓的鮮血,卻需要衝鋒陷陣,同學們,只有經受住了艱苦卓絕的廝殺,士兵才會成為將軍。

這也會是無比充實的八個月。

你們的每一個清晨,每一個黃昏都有老師和你們在一起。風雨同舟,全力衝刺!

面對聯考衝刺的最後八個月,你們最大的需要是什麼?是高昂的鬥志和旺盛的精力,是科學的規劃和正確的方法,也更是健康的體魄和愉悅的心情。

高三了,在這危及成敗的關鍵時刻,你們要明白自己的不足之處,多問多寫多做多思;要注意聽講,要有計畫地跟著老師的節拍走。要注意鞏固基礎知識,掌握答題技巧,要學會觸類旁通;同時,你們還要不斷地豐富自己的閱讀量,拓寬視野,要把知識和能力融合起來;你們還要學會緩解壓力,甩下包袱,輕裝前進。

讓我們永遠記住《老人與海》中桑地亞哥的這句話:“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讓我們積聚所有的力量,吹響奮進的號角,為聯考、為明天做最後的拼搏!

昨天在一位同學的摘抄本上看到這么一句話:用兩百天來贏得一輩子,這是我人生第一筆大生意。看完深受觸動,我們高三的老師,未來的兩百天對於在座的兩千多學子來說多么重要!

最後,我代表高三全體教師表態:在未來的兩百多個日日夜夜裡,我們全體高三老師將繼續精誠團結,通力合作,竭盡全力,刻苦鑽研,潛心備課。有學生的地方,就會有我們的身影,我們會更加嚴謹地治學,關注聯考動態,關愛每一位學生。我們承諾:“真心奉獻無怨悔,不待揚鞭自奮蹄”,力爭以最大的付出,換取六月的收穫滿懷。清華北大不是夢,只要我們全力以赴!

高三是激情燃燒的歲月,同學們,在這追夢的道路上,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用汗水和智慧改寫銅梁一中的歷史,鑄造xx一中新的輝煌!

親愛的同學!待你們從沒有硝煙的戰場凱鏇,待到來年荷香滿園,林木蔥蘢,讓我們以你們為榮!讓xx一中以你們為榮!

謝謝大家!

編輯推薦:
高三動員會總結髮言稿
最新高三動員大會發言稿
高三動員會講話
高三動員大會講話
高三動員大會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