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黨建工作發言稿

XX年以來,我校在區教育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紮實開展黨建工作,為學校發展提供了堅強的思想、組織保證,推動了學校各項工作持續發展。主要工作如下:

一、健全支部班子,建強“主心骨”

1、抓實政治學習,建設“學習型”黨組織,通過時事政治、黨建理論等各類學習活動,使黨員幹部的思想、行動與黨的政策路線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與時俱進。

2、抓實作風建設,建設“服務型”黨組織,樹立“黨員就是服務員”工作理念,創建“三服務”支部:一是全體黨員率先服務學生,二是黨員服務教師,三是黨員服務家長。全校28名黨員帶頭結對幫扶,結對周邊村組40餘個學困生、留守學生、經濟困難生家庭,對這些家庭進行了熱情幫扶,家校形成合力,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3、抓實思想建設,建設“榜樣型”黨組織。黨支部引導黨員爭當優秀共產黨員,努力做到“五帶頭”,樹立黨員形象,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示範作用。

二、夯實基本隊伍,建好“主力軍”

一是黨支部把在創先爭優活動中表現突出的黨員事跡和教育感言、教育理念做成展板,在學校櫥窗中集中展出,發揮示範帶頭作用,並將其中表現突出的優秀黨員創先爭優事跡在全街巡迴展出。

二是開展黨員與教師從思想、業務、生活等方面全方位的“結對子”活動,全體黨員結對率100%,結對教師進步率100%。

三是重點關注青年教師。學校對思想政治素質較好的青年教師,及時確定為培養對象,列入入黨積極分子隊伍,做到嚴格把關,成熟一個,發展一個。

三、開展主題活動,唱響“主鏇律”

一是加強教職工思想政治工作。黨支部以創先爭優為目標,開展了以“三愛三有三爭”為主題的師德主題教育活動。

二是打造高效課堂,爭做業務標兵。學校推行“學案導學”法,取得良好效果。

三是把關愛學生作為創先爭優活動的主要內容。“課外訪萬家”活動中,黨員教師實地家訪400多名學生家庭,實地家訪率達到95%。學校兩次代表市、區教育局迎接省教育廳檢查,反饋結果良好。

四是開展“喜迎黨的十八大、爭創教育新業績”系列主題實踐活動。黨支部深化創先爭優活動,全體黨員繼續採取佩戴黨徽、放置桌牌、公示崗位職責等方式,開展XX年新一輪公開承諾活動;開展“雙崗雙號”聯創以及崗位練兵、業務競賽、黨員志願服務等活動。

四、彰顯工作成效,把握“主動權”

在學校黨支部的先鋒堡壘作用和全體黨員模範帶頭作用的共同影響下,學校黨建工作取得斐然的成績:

XX年3月,學校黨支部代表蔡甸區委接受省委組織部“五個基本”創建工作的檢查,受到各級領導的好評;

學校連續第三屆被評為“湖北省文明單位”;

XX年學校獲武漢市教育工委“建黨90周年網路知識競賽”團體獎;

學校連續三年中考成績處於蔡甸區前五名,連續三年獲區綜合辦學水平督導評估第一名。

今年學校黨支部被武漢市委評為“創先爭優先進基層黨組織”。 關於加強中國小黨的建設工作建議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