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2018屆優秀畢業生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非常榮幸能夠作為教師代表參加我校XX屆優秀畢業生座談會。首先請允許我對取得優秀畢業生榮譽稱號的全體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

四年來你們與xx大共同發展,與時代一起進步,你們為學校注入了青春與活力。作為一名教師,我深知,是你們一雙雙求知的眼睛讓我感到責任之重大;是你們一次次的進步讓我體會到成功的喜悅。

我們學校一直把人才培養作為學校的根本任務,無論從教學水平、科研能力、學生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四年來,同學們見證了學校的發展,領略了學校為大家成才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在xx大學這片沃土上,你們肩負家長的期望、老師的教誨和學校的培養,豐富了知識,增長了才幹,提高了素質,為你們今後的發展夯實了基礎,儲蓄了動力。你們勤奮努力,追求進步,你們用自己的行動秉承“崇教、尚學、敦厚、奮進”的xx大精神。特別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等重大事件發生時,你們自覺倡導理*愛國、支持奧運,慷慨為災區同胞解囊相助、募集善款……用金子般的品質,用智慧和熱情,用真誠和汗水,承擔起了屬於自己的那份社會責任。“優秀畢業生”的榮譽稱號就是對你們最好的肯定。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學校培育的結果,更是同學們勤奮努力的結晶;是你們的榮耀,更是學校的光榮!我們所有的老師都為你們的成長感到由衷的高興。在你們身上,我們看到的是團結一致、顧全大局、敢為人先、爭創一流的xx大年輕一代的成長,看到的是xx大的美好明天。

綠草又一次鋪滿校園,夏氣又漸漸浮起,六月的暖風中也開始飄散著離別的味道。書香四溢的圖書館,情誼融融的宿舍樓,人頭攢動的食堂,窗明几淨的教室,綠草蔭蔭的操場……很快,你們就要帶著所有的眷戀與不捨、希望與憧憬,告別那些屬於陽光、歡笑、淚水和友情的日日夜夜,告別曾經生活了四年的家——xx大學,背起行囊去迎接生命中的再一次騰飛。在你們新的人生征程上,有著全體老師對你們的殷切期望和祝福:

希望你們堅持學習,勇於實踐,不斷進取

"因生而學,因學而生"。學習應該成為我們生命中永恆的主題。所以,我衷心地希望每一位優秀畢業生將來無論是走向工作第一線,還是選擇繼續深造,都能夠不斷地、踏實地學習新的知識,不斷的充實自己。在學習中一定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始終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從零開始,從小事做起,虛心向他人學習,真誠向實踐請教。你們畢業後會面對很多選擇,但不管它是否符合你的專業,只要能發揮你的才能,可以實現你的人生價值,你就大膽去實踐,只要堅持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希望你們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合作

“百學需先立志,做事需先做人”。學會做人的根本就是學會與人交流,與人交往,與人合作。團結合作是當今社會每個人應有的群體意識。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團結合作品質就顯得更加重要。大家走向社會就會發現只有依靠群體智慧的力量,在團結合作中你的工作才能取得更大的發展,你的個人價值才能得到充分的體現。所以希望大家要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合作,在各方面都不斷地完善自我,充滿信心地面對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