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家長會領導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首先,讓我代表學校對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表示熱烈歡迎!對大家關心支持我們學校工作的行動表示衷心的感謝!

大家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證明你們對自己子女成長的關注和重視,也是對我們學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召開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讓大家了解學校的教育教學現狀和發展目標,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繫,共同探討教育孩子對策與發展方式,同時促使家長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形成親職教育與學校教育相結合,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我堅信從這點出發,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效果,取得圓滿成功。

各位家長,我們知道,教育問題不僅僅是學校單方面的行動,它還需要社會、家長的廣泛參與。因此,藉此機會我向各位家長提幾點建議和要求:

一、加強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教育自己的孩子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坐無牌無證、報廢等“三無”車輛,特別是我們這裡的住宿學生,家長一定要親自接送或選派有牌有證、司機責任心強的車輛接送。我們經常看電視或手機,學生的安全事故時有發生。希望家長吸取這沉痛的教訓,時時提醒自己的孩子珍惜生命,注意安全。

二、教育學生注意飲食衛生,不要讓孩子亂吃零食。現在,學生吃零食的現象比較嚴重,學生吃零食,對學生的身體健康沒有好處,而且影響了學校的環境衛生,希望家長要控制好學生的零用錢,要求孩子不能亂買零食。

三、要遵守學校的請假制度,認真履行請假手續。學生請假,一定要寫請假條,要有家長簽名,交班主任批准,才能離校,如果學生因病或其他原因不能按時到校,要家長親自、及時向班主任請假,返校後要補辦請假手續。

四、家長要多與學校班主任、科任老師溝通。學校只能承擔起教育孩子的一部分,家長如果把教育責任全推給老師,老師同樣無法取代家長。尤其是品德教育、習慣養成、性格培養等重要教育任務,更需要家長與教師的合作,才能完成。老師家長進行溝通,可以全面了解學生在校、在家的表現,各方面的情況,老師家長可以採取有效的教育方式方法,加強教育。

五、家長要多關心孩子的學習。孩子在家,家長要多詢問孩子的學習情況,督促檢查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各位家長,你們的子女,我們的學生,他們的健康成長,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希望我們攜起手來,齊抓共管,為孩子的明天保駕護航。總之,教育好未成年人,不光是學校的責任,也是社會的責任,更是我們各位家長的責任。

如果我們在教學中有什麼不合理之處,也歡迎各位家長能坦誠與我們交流。最後,我再次代表學校對你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也祝願義正中心國小的學子能早日成才。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