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代表在聯考百日誓師大會上的發言稿

第一篇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在這春風又起的季節,我們迎來了聯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萬米賽跑到了百米衝刺的時候了,嘹亮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們聽到了加速前進的命令:從現在起就要以傲視群雄的信心投入到聯考的競爭當中,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聯考的複習當中,要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決戰攻關當中,去書寫每一位同學的人生新篇章,書寫我們濉溪二中的新篇章。

九百多天我們從風雨中走來了,我們踏過書山坎坷,我們渡過學海茫茫,讓我們再用100天的勤奮來迎接命運的撞擊,我相信一定會撞出閃亮的火花!

我們感謝生活,給我們留下了一百天的時間去努力。踏上最後的征程,我們更要沉著、冷靜,以平常心對待學習和生活。學海無涯,還有許多知識我們沒有很好的掌握,還有很多規律等待探索,還有很多技巧等待總結,還有很多錯誤等待糾正,每一個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而且每個人都有難以想像的潛力,都有無盡的進步空間。放平心態,戒驕戒躁,潛力鑽研,每一秒都有收穫的契機,每一道題都有發現的喜悅。

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頁,每一頁都寫滿奮鬥的歷程。拿破崙說:最困難之日,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時。先賢留下的哲理告訴我們:否極泰來,苦盡甘來。越是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艱險。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放下包袱,勇往直前,無畏拼搏。聯考是一場綜合實力的較量,能駕馭知識,戰勝困難的人才會贏得最終的勝利。

勤奮的學習加上正確的方法等於成功。只要我們全力奮鬥每一天,就一定會取得成功的。我們站在春光中,信心滿懷地迎接盛夏的到來。十幾年的寒窗苦讀、辛勤勞作,為的就是這最後的衝刺,決戰的時刻。這個春季是希望之春,勝利之春。我們的心在此飛翔,在和煦的春光中夢一般綻放。走過迷茫、走過彷徨,積蓄力量,充滿自信,變得堅強。用快樂迎接聯考,用沉著對待學習,用平常心對待成績,用無畏的心對待困難。

同學們,聯考雖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卻是人生極為重要的一步。人這一生會有許多坎坷要跨越,聯考也算其一。讓我們“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待何時?全身心的投入,一點一滴的積累,積蓄能量,整裝待發,迎接六月。無愧無悔的過好每一天,從容自信的奔向理想,勝利一定屬於我們!

最後,衷心祝願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們身體健康,精神愉快,萬事如意!

祝願同學們一百天過得充實快樂,天天進步,六月聯考,馬到成功!

第二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一個美好的日子,我們迎來了XX年聯考百日誓師大會。再過100天,我們在座的各位就要踏上聯考的戰場,戰場上有歡笑,也有淚水,有成功也會有失落,但我們注重的是過程,注重的是戰前的準備。所以我們要堅定信心、磨練意志、充實的度過這美好而富有激情的100天。

100天,說短,則如白駒過隙,轉眼即逝;說長,則還有864萬秒,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十年寒窗,三年風雨,100天是新的起點,新的征程,在以後100天的日子裡更需要我們厚積薄發,去努力,去拼博,“不經一番寒徹苦,哪得梅花撲鼻香",沒有汗水的揮灑,怎能獲得成功的喜悅?沒有勤勞的付出,哪能有收穫成功的甘甜?

衝刺路程的艱險是為了撞線剎那的喜悅;100天的奮鬥是為了聯考的馬到成功。播撒了夢想的種子,就需要用汗水去澆灌它。

我們盼望著“今年花勝去年紅”,我們期待著今年的六月“風光不與四時同”。今天我們進行的“迎聯考百日誓師大會”,就是給我們的奔跑助一把力,就是給我們的衝刺吶一聲喊,就是喊出我們打好聯考這一仗的戰前誓言。

既然選擇了高山,就去頂峰觀光;既然選擇了大海,就去乘風破浪;既然選擇了藍天,就去展翅飛翔;既然選擇了夢想,就要頑強拼搏、永不放棄。

100天,就讓我們青春無悔;100天,就讓我們為母校增輝;100天,臥薪嘗膽;100天奮發圖強。

同學們,再多的豪言壯語,我們不說;為了實現理想的打拚,我們不能不做。讓我們燃燒,讓光榮的火炬點燃夢想;讓我們搏擊,讓騰空的希望展翅飛翔。讓幸福掛滿父母的臉龐,讓微笑鐫刻在老師的心上,讓雄心和智慧在六月閃光,讓騰飛的夢想在六月張開翅膀!我們信心百倍、備戰聯考!我們激情澎湃,決戰六月。

我們頑強拼搏,實現青春的夢想;我們團結奮進,共鑄母校的輝煌!

祝願尊敬的師長,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笑口常開。祝願親愛的同學們,在聯考中金榜題名圓夢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