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聯考百日誓師大會學生髮言稿

第一篇

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

三年前,我們懷著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載著家人與老師的殷切期盼,堅定地邁進了洞口一中。今天是特殊的日子,還有100天,我們將迎來XX年聯考,迎接祖國的挑選,我們將實現自己人生的一次飛躍。在這裡,我們面對聯考赫然醒目的戰書,一起吹響一百天決戰的衝鋒號角。我們堅信,就是在這裡,新的輝煌將要張開騰飛的翅膀。

十二年寒窗苦讀,四千三百多個日日夜夜,鑄就了我們必勝的信念和堅不可摧的意志。書海的沉浮已不再讓我們動容,風雨的磨礪只會讓我們愈挫愈勇。我們的目光從沒有像今天這般堅定執著,我們的思想從沒有像今天這般成熟飽滿,我們的心靈從來沒有如此激盪燃燒。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崑崙,笑呂梁,磨劍十年,今將試鋒芒。

如果說十二年是漫長的馬拉松,那么我們已進入那最後的衝刺;如果說此前的付出是勤懇的耕耘,那么我們即將迎來收穫的季節。

鮮紅的終點在前方真真切切,成功從來沒有如此貼近我們年輕的生命。在未來的一百天裡,受太陽之光華,乘春風之快意,御天地之靈氣,是強者必可脫穎而出,是勝者必可力壓群雄!

同學們,衝鋒的號角在耳邊響徹,波瀾壯闊的畫卷已經盡情鋪展。讓巍峨挺拔的雪峰山作證,讓奔流不息的平溪江作證。

我們決不負學校重託,

不負恩師厚望,

不負父母期望,

不負青春夢想!

頑強拼搏,苦戰百天,全力以赴,鑄就輝煌!

最後,祝老師們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夢想成真!

謝謝大家!

第二篇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三年前,我們帶著一臉的稚氣,懷著對高中生活的嚮往,懷著對大學的憧憬邁進了這個大學生的搖籃。三年的高中生活,打開了我們人生的另一扇窗戶。我們在知識的天空翱翔,在學海中漫遊,在一中濃郁的學習氛圍中成長。在這三年中,我們把自己的身心投入到學習中,我們享受過成功的喜悅,也體驗過失敗的悵然與失落。陽光彩虹,風風雨雨,我們一起走過。十二年寒窗苦讀,我們拖著疲憊的雙腿走到了今天,但我們仍然不能停下。因為今天,我們面臨著聯考,我們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聯考這座神聖的龍門,只等我們逆流而上,縱身一躍!

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學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一位同學都想步入大學的殿堂,都想有一個美好的前程,邁向未來的陽光大道。但是,在我們還沒有為之付諸行動前,理想只是空想。因此,讓我們現在就行動起來,一起出發。

也許,有的同學開始迷惘,開始懷疑,因為在這個最關鍵的時候,我們開始後悔,後悔過去沒有認真學習,浪費了太多時間;也有的同學面對一次次模擬考的失敗,開始失去自信,在聯考面前踟躕。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現在一切的迷惘,一切的猶豫都無濟於事,都只能成為我們的絆腳石。無論如何,現在該是破釜沉舟、臥薪嘗膽的時候了。

我始終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為了這一場戰役,我們準備了十一年。

一路之上,即使有波濤洶湧,荊棘叢生,我相信,只要我們有戰勝怯懦的勇氣,敢幹的意志,有永不服輸的精神,我們在奮鬥的路上一定能夠做到“即使摔倒了100次,也要第101次地站起來”。我們為自己加油,為自己吶喊,向未來衝刺。沒有什麼能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沒有什麼克服不了的困難。

我們相信,現在的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付出,都會交織成那絢麗的雙翼,在六月破繭而出。在夢想的舞台上,綻放異彩。那時,所有的辛酸和悲痛都將被勝利的光芒所掩蓋,我們的笑臉將比六月的驕陽更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