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領導、同學們:

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聯考百日誓師大會,這是圓我們青春夢想的動員令,這是揚我們人生志氣的進軍號,這是表學子必勝豪情的鏗鏘曲!我謹代表高三全體老師向同學們致以春天的祝福!

聯考,是決定人生道路的分水嶺;聯考,是決斷青春夢想的天門關;聯考,是展現學子實力的大龍門。為了這次聯考,我們歷煉、準備了整整XX年。12個春秋,我們流了多少汗水,花了多少精力和心思去鍛鑄智慧的利劍,苦煉過硬的本領,為的是聯考戰場上能過關斬將,勢如破竹奪桂冠!12個寒暑,我們在求知的羊腸小道上艱難跋涉,翻越一道道學習難關,攻克一座座知識堡壘,積蓄實力,為的是登上聯考金榜慰平生。現在,離XX年期盼的決戰決勝的時刻僅剩下100天,到了揚鞭策馬,百米衝刺闖雄關的時刻了。臨陣磨劍,不利也亮;臨關策馬,不武也威。珍惜這一百天,跨越這最後的征程,圓青春夢想,揚人生志氣!

今天,作為高三教師的一員,我站在這裡,備感榮幸和自豪,回首走過的高三時光,我們師生一起見證朝陽、沐浴風雨,我們的每一位老師,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精益求精,強力爭先;我們的每一個同學自強不息,分秒必爭,艱苦奮鬥,篤學深思。是“追求卓越”的湖西精神將我們全體師生緊緊地團結在一起,同舟共濟,勇創輝煌。100天,是激情燃燒的100天,是頑強拼搏的100天,更是夢想成真的100天,奇蹟迭出的100天。我們高三老師將和同學們一道,共同度過我們人生最輝煌的歲月。我們將恪盡職守,刻苦鑽研,隨時關注聯考信息。讓我們攜起手來,求真務實,腳踏實地,不折不扣地執行學校的部署,堅決完成學校賦予我們的任務,實現我們的預定目標,用我們共同的勤奮迎接命運的撞擊,讓湖西中學的名字在古沛大地上再次響起!

作為你們的老師,我有幸陪大家一同走過你們生命中最亮麗的時節。一百天的時間內,也許會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但請相信,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為了你們能更快成熟、為了你們能出類拔萃、為了你們能有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同學們,在聯考的最後衝刺階段,一定要牢記“認真 ”二字,摒棄雜念,耐住寂寞。不僅課要認認真真地聽,作業要認認真真地做,考試要認認真的考,而且地也要認認真真地掃,被子也要認認真真地疊。認真會內化為一種素質,幫助同學們獲得聯考的成功,以至事業的成功。

打好聯考這一仗,是寒窗苦讀的你們和含辛茹苦的全體家長的殷切期盼,也是學校全體老師的希望。我相信有學校領導的關懷、老師們的辛勤耕耘、再加上同學們的刻苦努力,六月一定是我們的!

同學們,台灣作家劉凱若忠告青年人:“生命是不能害羞的,害羞成不了氣候,錯過自己的天才,生命將是一種浪費。

。”現在,進軍的號角已經吹起,攻關的戰鼓已經擂響,讓我們拿出迎難而上的勇氣,拿出“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的決心和鬥志,揚鞭策馬,勇往直前,用勤奮鋪平通向成功的道路,用拼搏增強躍上金榜的實力!

同學們,冰雪消融,化作千頃碧波; 朗朗書聲,鋪就錦繡前程。望同學們增強時間意識,拼搏意識,鏖戰百日,鑄就輝煌。

今天我代表高三年級全體教師鄭重承諾:

忠於職守,精誠團結;

言傳身教,以身作則;

腳踏實地,刻苦鑽研;

甘於奉獻,燃燒激情。

我們為你們保駕護航,

我們為你們搖旗吶喊,

我們與你們同甘共苦,

我們與你們風雨同舟。

讓我們共同揮灑汗水,鬥志昂揚,奮戰百天。

讓我們一起傾注熱情,決戰聯考,創造輝煌!

最後,祝願同學們夢圓湖西,夢圓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