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百日衝刺演講稿4篇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高三文科417班王倩芸。

嚴冬已逝,新春邁著輕盈的步伐走來。在希望的春天陪同下,我們共聚於此,參加聯考百日誓師大會,就是為了預備在今年如火的夏季,打一場漂亮的勝仗;就是為了在今年最金黃的秋季,收穫我們最甜美的夢想。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日子裡,我謹代表高三全體文科學生向學校領導和老師們致以春天的問候與祝福,並向我們的恩師們發下聯考的誓言。

敬愛的老師們,感謝您們三年來不辭勞苦、默默耕耘在教育的百花園裡,培育著我們這些即將綻放的花朵。您們的恩情,我們銘刻於心,感恩於行。

三年,太短,讓我們無法透徹高中點滴;三年,太長,讓我們心生波瀾,只想激情一躍,儘早跨過聯考!三年,足以讓我們鍛造出一雙銳利的眸子,指點江山,激揚文;三年,足以讓我們領悟到奮鬥的真諦;三年,足以讓我們的記憶留下眼淚與歡笑、失敗與成功。三年,能夠做的事情太多太多,而真正值得我們做的,就是迎戰XX年聯考!

聯考,是什麼?我們從高一一路走來,經歷和感受讓我們對聯考有了一個深刻的認識。那么,今天,請允許我們給聯考一個完美的詮釋:聯考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次考驗,聯考是對平庸與怯懦的抗戰,聯考是走向輝煌的拼搏,聯考是追求理想的奮鬥,聯考是我們自己對自己的超越,聯考是青春生命的讚歌,聯考更是一個老師與學生手手相牽、心心相連的戰場!

三年的時光,讓我們深刻明白,在您們的心中,有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期待您們的每一位學子立足未來,學有所成,做一個對他人、對社會、對國家有用之人。那么,今天,我們將滿懷信心地告訴您們:我們將盡我們最大的努力,成為國家的棟樑,實現您們的共同夢想!

現在,我謹代表高三全體文科學生向我們的恩師宣誓:

我們將以飽滿的激情,昂揚的鬥志,牢固的知識,感恩的情懷,厚德、勵志、博學、卓越的信念,去奮戰高三,去拼搏聯考!

我想對每一位即赴聯考的高三同學說:

在這最後的100天裡,“定局論”必須拋棄。我們正處在由量變到質變,由漸變到突變的進程之中。現在的差距並不是明天的結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將催開明朝鮮花。只要“對症下藥”,找到薄弱環節,不斷努力,100天可以改變很多!

“悲觀論”更沒有必要。與其將時間浪費在毫無益處的悲觀情緒之中,不如用我們最熱烈的青春去為理想而戰,真正的青春絕不是畏懼不前,而應是一種永恆的心態——積極進取。人生路上有開始就會有成功,而不繼續就會失敗。

汪國真曾說“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聯考在很大程度上便是一場與自己的較量,讓我們知道自己究竟能在逐夢之路上走多遠,在超越之峰上爬多高。這必定是一場艱難的征程。而我們永遠不能停下腳步。

傳說中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們只能永遠不停地飛,累了就睡在風裡,只有一次落地的時候,那便是精疲力竭死去的時候。同樣,現在我們便應該拿出堅持到底的勇氣,拼盡全力飛過這100天的衝刺階段。要知道,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上人間,也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們從頭到腳的長度。頭用來夢想,腳用來實踐。從夢想到實踐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如果我們停下了腳步,輸給了夢想,那么剩下的將是無盡的遺憾和後悔。

在這最關鍵的時刻,我們面對著巨大的壓力,也面對著難得的機遇,為什麼要在失去機會後才知道珍惜?置身於近處,我們更看到其中蘊藏的希望並為之付出所有努力,我們絕不能輸給自己的夢想,絕不能留下遺憾和後悔。

付出努力吧,在最後的100天裡,為自己而戰,只要你心裡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充滿激情,充滿信念,誰也擋不住,擋不住你的成功。

十年寒窗苦讀,三年艱苦磨礪,終會有所回報。我們已經等了很久,再過100天,就是改變我們命運的時刻。而這實際不足百日的衝刺階段,正是我們勇攀高峰的關鍵時期,所以,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考前的每一秒,做好充分的準備。

首先,我們要做好知識準備。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現在正是厲兵秣馬之時,我們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使自己緊跟老師的步伐,在大框架下制定自己的小計畫,一點一滴地積累,一步一段地完成,保持和加強優勢科,“修補”弱勢科,全面提高。這樣,我們的能力和成績才會有質的飛躍。

其次,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認真對待每一次考試。把平時的考試當聯考,聯考時才能像平時。注重過程,看淡結果,把每一次考試看作是一次查缺補漏的檢測,一次思考總結的契機。考試理想,證明我們學有成效;考試不理想,說明我們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所以,不要害怕考試,更不要把它當作壓力、負擔,而要樂觀地把它看作是實現夢想的助推器。

其次,我們要培養耐挫力。衝刺階段是一個充滿挫折、悲喜交接的艱辛歷程,我們不僅要坦然面對,還要樂觀地接受。挫折縱然無情,卻使人趨於頑強,坎坷、泥濘不足以阻擋我們前行的步履——失敗中同樣澆鑄著輝煌。所以,人生沒有失敗,青春充滿激情,只要我們站起來的次數比跌倒的多一次,我們終會勝利。有花在前被採摘不要緊,要緊的是我們是否有讓鐵樹開花的毅力;有人在前先行一步不要緊,要緊的是我們是否有信心在“奮鬥不怕起點低”的凡人智語中,夯實自己心中永不屈服的信念。

再次,我們要培養自信。我們能進入聯考戰場,本身就是勇士,要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要相信“一切均有可能”。只要我們戰勝怯弱,充滿自信,在任何時候都持著“不拋棄,不放棄”的信念,就一定能在今年聯考中給自己的人生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除此之外,我們還要做好身體準備。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學得輕鬆愉快。到複習後期,要特別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打疲勞戰,不要開夜車,有效利用白天的時間,勞逸結合才能漸入佳境。在生活中應該放開心,不計較小得失,學會與同學分享,與老師交流,通過各種方法消除生活、學習上的壓力。要善於根據學校的課程表,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逐漸把生物鐘的興奮點調整到與聯考相適應的時間。

現在,讓我們手挽手,心連心,以夢想導航,用熱情發動,奮發拼搏,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珠釀成歷久彌香的瓊漿,用青春不調的希望與不滅的嚮往編織成絢麗輝煌的彩虹。讓所有的期待、拼搏、成功、無悔都一起來吧!

聯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復讀學校學生演講稿
聯考百日衝刺演講稿(2)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今天非常榮幸能作為學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三全體同學對提供給我們學習機會的xx學校,對辛勤教導我們的領導、老師由衷地說一聲:謝謝!

今天我們在這裡,鄭重地面對聯考赫然醒目的戰書;今天我們在這裡,吹起了一百天決戰衝鋒的號角。鮮紅的終點從未如此真切地出現在前方,成功從來沒有如此貼近我們年輕的生命。我們堅信,在這裡,我們的夢想將張開騰飛的翅膀!

回望的聯考,我們滿是失意,但一顆尋夢的心把我們帶到了xx。現在,總攻的號角已經吹響,命運的車輪又一次駛到了人生奮戰的前線。在未來的一百天裡,我們將受太陽之光華,乘春風之快意,御天地之靈氣,揚鞭策馬,一往無前。是強者必可脫穎而出,是勝者必可力壓群雄。

也許,有的同學開始迷惘,開始懷疑,因為在這個最關鍵的時候,我們開始後悔,後悔過去沒有認真學習,浪費了太多時間;也有的同學面對一次次模擬考的失敗,開始失去自信,在聯考面前踟躕。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現在一切的迷惘,一切的猶豫都無濟於事,都只能成為我們前行的絆腳石。拿破崙說:最困難之日,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時。先賢留下的哲理告訴我們:否極泰來,苦盡甘來。越是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艱險。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放下包袱,勇往直前,無畏拼搏。

無論如何,現在該是臥薪嘗膽、破釜沉舟的時候了。

“四年磨劍,六月試鋒”,在剩下的日子裡,每天都是衝刺,每天都是挑戰,每天都得搏擊,每天都得奮鬥!萬人過獨木橋,想要成為最後的強者,只有拼搏。我們要帶著從容的微笑,咬緊牙頭,邁出堅定的步伐,與時間賽跑,與自己抗爭,勇於挑戰自我,戰勝自我,超越自我。

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頁,每一頁都寫滿奮鬥的歷程。

一百天,給自己一個目標,讓生命為它燃燒。

一百天,我們將用青春證明,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為了心中的夢想,為了聯考的輝煌,讓我們攜手並肩,向著心中的目標衝刺吧!

亂雲飛渡,戰士信念未移;馳騁疆場,方顯英雄本色。足夠的博大,讓我們揚鞭策馬,登高臨遠,足夠的堅強,讓我們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讓我們不負學校重託,不負恩師厚望,不負青春夢想,頑強拼搏,樂戰不怠,全力以赴,鑄我輝煌。

請隨我一起吶喊“今日寒窗苦讀,必定有我。明日獨占鰲頭,捨我其誰!”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聯考百日衝刺演講稿
聯考百日衝刺演講稿(3) | 返回目錄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聯考,是每個高中生智慧比武的大擂台;

聯考,是人生旅途中初見曙光的十路口;

聯考,是有志者放飛夢想的發射場。

別忘了,你是一個有理想、有自信的人,你要展示自我的實力;

別忘了,你是一個有良知、懂報恩的人,你要回報父母的養育;

別忘了,你是一個有骨氣、有潛力的人,你要榮光老師的教誨。

請記住,桂中人有“男拳”的威風,揮拳如風,風將摧毀教科書堆成的堡壘;

請記住,桂中人有“女劍”的靈氣,劍鋒貫氣,氣將吞併各學科所有的難題。

請放心,一千多慈愛、企盼的父母是你有力的保障;

請放心,八十名智慧、奉獻自己的老師是你堅強的後盾;

請放心,三千多名奮發圖強的桂中人為你們搖旗吶喊。

一百天,每一天呼吸的都是新鮮空氣;

一百天,每一天迎接的都是新的挑戰;

一百天,每一天享受的都是新的進步。

奮鬥一百天,用勤奮埋葬苟且偷懶的惡習,讓洵麗的夢想在六月展開隱形的翅膀;

奮鬥一百天,用智慧構築提升自我的階梯,讓美好的人生在六月留下暖暖的記憶;

奮鬥一百天,用意志撥開前進道路上的烏雲,讓父母的期待在六月展開舒心的笑臉。

古人說得好,苦心人、 天不負、 臥薪嘗膽、 三千越甲可吞吳;

古人說得對,有志者、 事竟成、 破釜沉舟、 百二秦關終屬楚。

雖然是,三分天注定,但是主動學習,持之以恆,每天都在超越自我;

要堅信,七分靠打拚,只要頑強拼搏,亮劍考場,決勝聯考靠勇氣;

我預祝,愛拼就會贏,奮鬥百日,百折不撓,蟾宮折桂必是桂中人!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各位!

聯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演講稿
聯考百日衝刺演講稿(4) | 返回目錄

老師們、同學們:

自從上次我們舉行聯考200日誓師大會以來,到今天,已經100天過去了。在過去的100天中,在座的同學們努力加強學習常規,不斷調整學習狀態,結合自身特點最佳化學習方法,大部分同學的學習動力不斷增強,學習熱情日益高漲,學習效率不斷提高,學習成績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步。

上學期,我們參加了市統考,文理科語數外總分270分以上人數,我們學校大大超過同類學校。高三的王月同學名列全校第一。全省美術統考,86名同學達到了省專業最低控制線。剛才,我們對部分成績優秀的同學進行了表彰,三位優秀同學交流了學習心得體會,袁老師代表班主任和任課老師向同學們表達了我們的殷切期望。希望受表彰的同學以此為新的起點,進一步明確目標,再接再厲,頑強拼搏,爭取在聯考中更上一層樓;其他同學,以受表彰的同學為榜樣,樹立信心,鼓足幹勁,形成你追我趕,爭先創優的學習態勢。

在離聯考還有100天,一模考試還有16天的今天,我們高三年級師生在此隆重舉行聯考百日誓師大會。在離聯考還有100天的時間裡,我們到底應該做些什麼?

一、進一步明確100天的重要意義

100天,將改變我們一生的人生走向。你現在是個學生,通過100天的努力以後,你將成為一名在大學裡繼續深造的大學生,從此,生活為你打開了更加寬闊、光明的美好前景。

100天,將改變我們家庭的發展方向。我們大多數家庭都在農村,父母親也都是在農村上莫打滾爬的農民,勞動條件堅苦,收入低,生活艱辛。通過你100天的奮鬥,你將步入一個全新的生活環境,實現父母們的夢想。

100天,將使自己發生質的飛躍。你自己的身價也將大幅度升值。通過100天的磨練,你的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大學生以後,你自身的知識水平、學歷層次、思想境界、眼界見識等等都會大幅度的提高,你不僅成為家庭的驕傲,而且成為國家和社會的棟樑,你不在是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你將成為許多人關注的重要人物,你自身的含金量將大大提升。

所以,100天,對與我們每位同學來說至關重要,我們要緊緊抓住生命中最重要的100天!

二、精心制定好100天的學習計畫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精心制定好100天的學習計畫,是實現100天奮鬥目標的前提。

100天,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情,如果每天每門學科做一道題,100天就可以做100道題;如果每天提高一分,100天就可以提高100分。

首先,我們對100天中的重大考試做一個梳理。本學期,各種考試緊鑼密鼓,環環相扣:

3月16、17、18日,蘇南四大市模擬考試;

3月19、20日,學業水平測試補考;

3月21日,省15所公辦大專單招考試;

4月初,全省體育專業考試;

5月5日,蘇南四市第二次模擬考試;

5月底,學校三模測試;

6月7、8、9日,聯考。

現在,各門學科還處在一輪複習之中。由於一模考試提前,一輪複習剩餘時間不多,要在有限的時間中最大限度地提高學習效率,就需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具體的計畫、目標。要求是:

1、要突出重點:何謂重點?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重點。具體講,五門學科中,語數外是重點;選測科目中,沒有達到b級的科目是重點;語數外中,數學是重點;一門學科中,相對比較薄弱的部分是重點;在平時練習中失分較多的部分是重點。每一位同學要自己查找重點,針對重點制定複習和訓練計畫,在一模考試中有較大的突破。

2、要有條不紊:在制定計畫時,主要以兩次模擬考試和一次聯考為準,不要被其他考試和練習打亂陣腳。

3、要有適當的期望值:關注什麼,就吸引什麼;期望能夠帶來學習的動力。每門學科在每次考試中都要有適當的期望分數,先定總分,然後再分解到各門學科,對於成績比較好的科目,要有較高的期望,對與重點學科要有高於原來水平的期望值。

三、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好100天中的每一天

首先,良好的精神狀態是取得勝利的根本保證。《孫子兵法》云:無邀正正之旗,無擊堂堂之陣”。這是因為,兩軍相遇勇者勝。聯考的競爭,在很大程度上是精神面貌和心理素質的較量。因此,我們要做到一下兩個方面:

人人樹立“天生我材,我必成功”的堅定信念。世界上沒有天才,但是有人才。而每個人通過學習,都可以成為人才。孔子把人分為四個層次:“生而知之者,上也;學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學之,又次也;困而不學,民斯為下矣。”我們不是“生而知之者”,但是,我們可以和孔子一樣,成為“學而知之者”和“困而學之”者,千萬不要做“困而不學”者。因為,沒有出路而有不要學習的人,注定是不會有出息的,按照孔子的話講,叫“其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

不同層次的高校,可以培養不同層次的人才。每個同學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確定你能夠衝刺的高校。語數外總分在260分以上的同學,要向本二以上的高校衝刺;總分在230分以上的同學,要向本三目標努力;其他同學,要努力考上一所公辦或者民辦專科院校。美術生,180分以上的同學,衝刺公辦本科,170分以上的同學,衝刺本三,其他同學,衝刺公辦或者民辦專科院校。不管是本科還是專科,不管是公辦的還是民辦的,適合你的學校是最好的學校。即使你考上了一所民辦本科或者是專科學校,但是,假如你在這所學校里能發揮你的特長,並能學到一技之長,甚至還能成為這所學校里的佼佼者、領頭羊,那么,你照樣有著廣闊的發展前途。所以,我們要求在座所有的同學在這100天時間裡,及早確定自己所要報考的大學,以此作為你為之努力奮鬥的目標。相信通過你的努力,你的願望一定能夠實現!人人要有“愈挫愈奮、再接再厲”的頑強意志。堅定的信念和堅強的意志是我們戰勝困難、走向成功的基石。XX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偉大的民主主義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發動多次武裝鬥爭,遭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但是,他毫不氣餒。寫下“吾志所向,一往無前,愈挫愈奮,再接再勵”的千古名言

XX屆高三有一位女同學,家庭條件和很差,可以說是家徒四壁,一貧如洗。但是,面對困境,這位同學沒有怨天尤人,也沒有自暴自棄,在自家的牆壁上,用粉筆寫了兩句話:明天會更好!永不言棄!每天激勵自己。最終,這位同學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徐州師範大學。

在這一百天中,我們要經歷一模、二模、三模等幾次大規模的統考,在這些考試中我們肯定會遇到難題,我們的成績也許會有較大的波動,或者還會遭遇到失敗。但是,我們不論遇到怎么樣的挫折和困難,我們都要堅守理想,堅定必勝的信念,始終保持一種昂揚的鬥志,以頑強的毅力換取我們的成功!越臨近聯考,遇到的困難也會越大,也越要求我們堅持。“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其次,合理安排每天的學習任務。認真刻苦、持之以恆的學習態度是取得成功的關鍵。在這一百天中,我們的學習任務會越來越重,各種試卷、作業練習接踵而來,考試接連不斷。我們惟有爭分奪秒,惜時如金,統籌兼顧,合理安排,才能應對我們繁重的學習任務。這裡提三點要求:

1、薄弱科目要重點抓。在這次考試中,有的同學兩門選測沒有達到b級;而有的同學選測雖然是b級,但是三門總分不夠;還有的同學其他學科都比較好,就是數學或者外語比較差。每位同學都要根據這次考試,分析自己的實際情況,然後有針對性的制定複習計畫,開展提優補差工作。

2、做到勞逸結合,有張有弛。每天的課堂學習時間是提高我們學習成績的主戰場。我們要充分利用好每天的課堂學習時間。上課要專心聽講,有重點地做好筆記,積極開動腦筋,爭先恐後地回答老師的提問,努力提高課堂的學習效率。同時,還要充分利用好課外時間。早上準時進教室早早讀。早早讀和早讀課讀語文和外語。中午12:00—12:30,在教室休息。早鍛鍊、課間操、眼保健操要保質保量按時完成,要全員參與。晚餐以後到夜自修開始之間這段時間寄宿生抓緊時間安排自己的生活。第一節晚自修一律做數學,第二、三節根據各自的需要自主安排作業。第三節晚自修結束以後的半個小時,所有同學一律進行夜讀,不允許做作業,更不允許趁機講話、開小差。夜讀結束以後,迅速徑直進入宿舍,做好休息的準備。熄燈以後,全部要在床上休息,不允許講話、吃東西,更不允許在盥洗間洗衣服、刷牙洗臉。只有這樣進行合理的時間管理,才能使我們每天的學生和生活形成規律,從而提高我們的學習效率。

3、要認真對待每一道題、每一次考試。我們要把平時做的每道題都當作聯考題那樣來做,要把平時每次考試都當作聯考那樣來考。做到規範解題、細緻運算、書寫端正、過程完整。

第三,採用高效的學習方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這一百天中,學習方法對於提高我們的學習成績非常重要。方法得當,事半功倍;方法失當,事倍功半,甚至勞而無功。實踐中行之有效的常用的學習方法有:

1、圍繞考點。考試說明列出的聯考考點是聯考出卷的依據,也是老師開展複習教學、學生複習迎考的依據。圍繞考點複習,可以提高複習的針對性和有校性。

2、限時訓練。每次做作業之前,根據作業量,給自己規定解題時間,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規定的學習任務,這樣,可以提高單位時間中的學習效率。

3、錯題重做。找出在以往作業和考試中做錯的題目進行重做,以鞏固自己的薄弱點。

4、查找問題。圍繞考點和學習內容,查找和發現問題,帶著問題學習,帶著問題走向老師。

5、歸納整理。各地考試試題上相同類型的題目要歸類,試卷要編號。

此外,構知識結構、狠抓基礎知識、落實學習常規也是提高成績的有效方法。

第四,營造團結和諧的人際關係。團結和諧的人際關係是每個人的福氣。越是臨近聯考,我們越是要建立一種和諧師生關係和團結友愛的同學關係。人際關係協調和諧,能夠使我們心情舒暢地學習,發揮出大腦的最佳效益。人際關係緊張,經常生悶氣,或者用過多的時間放在處理與他人的關係上,必然要影響學習的。有薄弱科目的同學,要能夠得到老師的有效指導,要抓住一切時機向老師請教。

第五、做好各項常規工作。越到接近聯考,我們的越要把常規工作做得更好。任何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嚴明的紀律作保證。教室、宿舍、包乾區的清衛工作、課間活動、早讀夜讀、自習午休、就餐就寢等方面都要走在全校各年級的前列。把這些平凡的工作做到極致,就是偉大。決不允許哪位同學有違反校紀校規的行為和不文明行為的發生。營造一個安定、安全、有序、健康的學習環境是我們全體師生的共同責任,也是每位同學應盡的義務。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們是一定能夠做到的。

最後,用一句話與大家共勉:在最後一百天中,我們要抓住每一天,上好每一課,做好每一題,提升每一分,成就每一人!

聯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上的發言稿
2016聯考百日衝刺發言稿
2024年聯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家長發言稿
百鍊成鋼,百日輝煌--聯考百日衝刺演講
聯考百日衝刺教師發言材料
2016屆高三決戰聯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
12屆聯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家長發言稿
聯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班主任發言稿
聯考百日衝刺誓師動員大會講話稿
2024年聯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校長講話稿
2024年聯考百日衝刺教師發言稿
2015屆高三學生聯考百日衝刺大會講話稿
聯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
聯考百日衝刺教師發言稿
聯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上的發言(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