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讀書的優秀國旗下講話稿(精選)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讀書,讓我們的世界更精彩!》。

如果說人生是一朵絢麗多姿的鮮花,那么讀書便是清新淡雅的綠葉,也許嬌艷的鮮花可以沒有綠葉的襯托而孤傲獨開,但沒有綠葉的人生一定是孤獨的人生。

如果說人生是航行於大海的一葉扁舟,那么讀書便是不停搖曳的船槳,也許小舟可以沒有船槳而在大海里隨風飄航,但沒有船槳的人生一定會是乏力的人生。

人生離不開讀書,因為讀書是生命的養分,多讀好書便可以品味生活,精緻生活,追求夢想,實現高遠的抱負!

讀書是每個人成長的基石,讀書是很多人精彩人生的開始。千年歷史,驀然回溯, 古今中外許多志士偉人都是勤奮讀書的楷模周恩來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毛澤東主席一生愛讀書,他曾說過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魯迅先生晚年時,冬天晚上讀書冷,就把辣椒放在口中嚼,用辣椒驅寒,堅持讀書;世界著名文學家高爾基就曾借著月光讀書,在樓頂讀書,在老闆的皮鞭下讀書對讀書的痴迷,終於把他造就為世界文學大師。國父孫中山先生在總結自己的人生時曾說: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外,就是讀書,我一天不讀書,便不能生活。這些人之所以能成為偉大的人物,是他們熱愛學習,博覽群書,又善於思考的結果。在他們看來,住宅里沒有書籍,猶如房間沒有窗戶;生活中沒有讀書,猶如食物中沒有營養。

同學們,讀書吧!一本書就像一艘船,引領著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無限廣闊的生活海洋。在書中,我們可以看到壯闊的歷史,多彩的世界。我們思想的翅膀可以沉浸在歷史的河床里,可以沐浴在迷人的風景中,可以掠過長江、長城,可以跨過黃山、黃河,甚至可以飛到燦爛的銀河、浩瀚的宇宙以及更加遙遠的未來!

讀一頁書,它也許就改變了你的心情;讀一本書,它也許就改變了你的觀點;讀一摞書,它也許就改變了你的思想;讀一堆書,它也許就從此改變你的人生

同學們,只要用心讀書,你會發現,書里的世界是如此精彩:不出家門便能領略自然界的美麗風景;未曾謀面卻獲得了與偉人、精英對話的機會。德國詩人歌德說得好,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因為讀書,浮躁飄忽的心態會趨於平靜;因為讀書,粗俗魯莽的言行會走向文明;因為讀書,就能擁有更多知心的朋友,人生也會因此而發生根本改變,我們生活的世界也會變得更加精彩! 閱讀對人成長的影響是巨大的,閱讀作為推進社會發展的力量是不可取代的。古人說腹有詩書氣自華,是啊,一本好書往往能改變人的一生。人的精神發育史,應該是他本人的閱讀史;而一個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全民族的閱讀水平。我們中華民族之所以成為禮儀之邦、文明古國,一個重要原因,在於我們是一個熱愛學習、勤奮讀書的民族;崇尚讀書,才能讓民族的發展保持生命的活力,而我們作為未來的主人翁,更應該多讀書、讀好書,時時處處努力營造一個書香濃郁的社會。 老師們、同學們,書,是我們每個人的忠實朋友。讀書,是校園裡最美麗的風景;讀書的人,是校園裡最可愛的人;朗朗的讀書聲,是我們校園裡最動聽的聲音小小荷花汲取湖水的營養,為的是夏日的含苞怒放;嫩嫩新芽,掙脫泥土的束縛享受明媚的陽光,為的是明天的茁壯成長。上學期,我們學校湧現了一大批江寧區書香少年,還有數名同學的家庭被評為江寧區書香家庭眼下,我們又迎來了期盼已久的讀書節活動,讓我們一起走進書的世界,沐浴書香,感悟生活,繼續吟誦唐詩宋詞,手捧雅書名著,靜靜地感受書籍帶給我們心靈的愉悅我們的內心會因為讀書而更加充實,我們的每一天會因為有了書的相伴而變得更加美好,讓濃濃的書香飄溢在我們美麗的校園和家園吧,讓書籍成為我們成長的基石,讓書籍成就我們的精彩人生!

謝謝大家!

關於讀書的優秀國旗下講話稿篇2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首先,祝賀我校圓滿的完成了天津市現代化達標驗收工作。這是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是我們全校師生共同的收穫。

秋天是農民伯伯收穫的季節,他們收穫了很多糧食。而我們學生,也要去收穫很多的知識。在這收穫的十月,我校將開展讀書節活動,本次讀書節的主題是日積月累,讓讀書成為一種習慣!

讀書是個永恆的話題,讀書是民族發展、個人成長的重要階梯。前國家總理xx說:讀書可以改變人生,人可以改變世界。讀書關係到一個人的思想境界和修養,關係到一個民族的素質,關係到一個國家的興旺發達。一個不讀書的人是沒有前途的,一個不讀書的民族也是沒有前途的。

校園是讀書最好的地方,讓孩子愛上閱讀是我們舉辦讀書節的宗旨,本屆讀書節我們同樣為同學們準備了豐富多彩的活動:有小小讀書交流會,各班可以圍繞本學期的必讀書目或選讀書目,在班內開展一次讀書交流活動,形式可以是好書推薦會或故事會或知識競猜或報刊剪輯等。有經典詩文誦讀比賽,全班集體參與,朗誦經典,等等。通過這些活動,讓我們一起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遨遊,使我們的校園響起更多的讀書聲,使我們的校園溢滿濃濃書香,讓我們的生活充滿讀書的快樂!

關於讀書的優秀國旗下講話稿篇3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走,我們讀書去。

12月1日,也就是上上周一的升旗儀式上,也是在這裡,我校第十八屆讀書節順利開幕。本屆讀書節的主題是點燃讀書激情 共建書香校園校黨委、教務處、學生處、教科處、東校區綜合辦、工會、團委、圖書館等部門會同各教研室已開展或將開展豐富多彩的讀書活動:有讀書漂流活動、讀書方法指導的講座、班級文化牆設計與展示、文學常識知識競賽、家有好書學習型寢室評選、中華傳統文化知識競賽、辯論賽、成語大賽、講故事表演賽以及主持人特長班開展的夢想主題演講比賽等。說到這裡,可能有同學已經煩了,甚至惱了,說,又搞讀書節,搞什麼讀書節,不知道我最怕讀書嗎?你怕讀書嗎,那應該天天都搞閱讀節。做學生而怕讀書,就像做泥鰍怕泥糊了眼睛,你怕也怕不掉的,怕讀書的學生不是合格的學生。

有同學說,老師,我讀書啊,教科書我都會背的,尤其是考試前。這種讀書,面太窄,為考試臨時抱佛腳,考過就忘記了,算不上真讀書,不能算好學生。

有同學說,老師,我讀書啊,每天必讀穿越、玄幻、驚悚、高富帥和白富美的故事,花了很多時間,得了很多快樂。這種讀書,是消遣,沒什麼營養,可以無聊時打發下時間,天天讀就營養不良甚至中毒了,成了一個專做白日夢的青年。

那我們應該怎么讀書呢,我的回答是,讀書讀的不僅僅是書,我們應該通過讀書而達成對社會人生的了解和思考,對知識和真理的追求,應該廣發涉獵,多讀一些好書,讀一些磨腦子的書,把讀不懂的讀懂了,讀別人的讀成了自己的,這才是進步。

讀書絕不是一件只有快樂的事情,從頭笑到尾,那肯定是在開玩笑、講笑話,而且是膚淺的笑話,沒給人留下思考的機會。讀書恰如成長,一定是痛並快樂著的,在讀書中,你能耐得住多少寂寞,你就能得到多少快樂,你能付出多少思考,你就能有多少收穫,讀書的快樂是一種寂寞卻充實、內斂卻豐富、安靜卻深刻的快樂。對普通人來說只是平常的月亮,熟悉文學的人看見卻會感嘆:啊,這是李白的月亮、蘇軾的月亮對普通人來說只是破落的老街,熟悉歷史的人走過卻會感嘆:啊,這是白居易開河築堤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見證如果你厭倦了呆板乏味、平淡膚淺的生活,那么,讀書去吧。

本次讀書節,校團委和校圖書館發起了你讀書,我送書活動,全校所有青年教師都推薦了一本自己最喜歡或認為最值得推薦的書給同學們選閱,希望各位同學積極參與,及時選書,讀書,並與該書的推薦老師進行交流,我希望看到的場景是,在一個天氣晴好的日子,選同一本的書的同學共同邀請該書的推薦老師,喊一聲,走,讀書去,大家一起找一個風景宜人的地方,一起讀書,讀累了,聊聊人生和理想,這是多么美好的場面啊。

最後我想借用一下楊瀾的話,回答一下,人,女孩子為什麼要讀書:有人會問,女孩子上那么久的學、讀那么多的書,最終不還是要回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婦,洗衣煮飯,相夫教子,何苦折騰?我想,我們的堅持是為了,就算最終跌入繁瑣,同樣的工作,卻有不一樣的心境,同樣的家庭,卻有不一樣的情調,同樣的後代,卻有不一樣的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