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的演講:春天裡,我們多么幸福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春天裡,我們多么幸福

梅花開處春來早,迎春花盛春意濃。春天裡,那和煦的陽光,舒適的微風,是大自然萬物復甦、冰雪消融、生機無限!你看,過了清明節,遠處的田野里,麥苗兒更加綠了,此刻,也許正在拔節、勃發呢!校門口,高高的柳樹上,那柔美的柳枝早已孕育出了嫩黃的眉葉兒,還有冬青、雪松、以及老師們、叔叔阿姨們為我們栽植的花木,如玉蘭、龍爪槐等也已經孕育出了花蕾和葉苞!

啊!春日裡的陽光,給了大自然勃勃的生機。偉大的祖國,偉大的共產黨給了我們幸福、歡樂的永生!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作為一名東風鎮中心國小的學生,我倍感幸福和愉快!這裡有高大的明亮的教室,有舒適溫馨的公寓樓及設施,有提供給我們美味、可口飯菜的大餐廳。最令我們鼓舞和感動的是喬校長的規範、細微和富有人情化的管理,每一周,從周日下午爸爸媽媽把我們送進校門起,到周五下午出校門,這五天裡,從早晨到晚上,都是在老師們的精心呵護下,我們愉快的學習、休息、吃飯、住宿。校園裡,哪怕有一個小同學在急切的奔跑,這個時候,最牽掛和憐惜的就是校長那慈愛、溫馨的目光:也許他在說:“別急!可別摔傷了!”

早晨,起床鈴響了,也許我們還在被窩裡磨蹭,準會有生活老師的關愛:“孩子們!起床了,快穿衣服吧!——當心,別著涼!”半夜裡,有人的被子掉在地上了,生活老師準會趕到床前,為我們輕輕的蓋上。啊!我終於明白了老師像媽媽的含義!洗完臉刷完牙,國家蛋奶工程的恩惠使我們笑的那么甜:瞧——!吸一口純牛奶,咬一口熟雞蛋,這哪兒是學校,簡直就是家呀!

開飯了——!哇,一日三餐,噴香可口、質優價廉。為了我們吃好飯,老師們操盡了心、受盡了累。管灶、跑路、班主任老師又為我們劃賬、收費等,這可謂任勞任怨、敬業勤勉!

同學們!春天裡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更是厚積薄發的季節,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只是在於晨,有黨的關懷、老師的呵護,我們多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