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招錄基層民警演講稿:藏青藍的無悔青春

今天,大家好!一名XX年新招錄的基層民警。有幸站在這裡,很高興能與各位老前輩、好戰友一起交流,學習。高山偉岸,因為它選擇了堅毅;太陽燃燒,因為它選擇了輝煌。為實現人生的理想和價值我走進了人民警察隊伍,警徽的熠熠光彩照我走上演講台,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藏青藍的無悔青春》

由縣局安排到有“xx第一女子派出所”之稱的xx派出所實習。沒有進入人民警察隊伍之前,通過為期三個月的初任民警培訓後。每每有著警服的同齡女子從眼前經過,總免不了心裡艷羨一番,覺得衣著警服的女孩子最是英姿颯爽、英氣逼人。自到派出所工作,對這身警服的真正含義才有了解,才深刻認識到穿上這身警服的同時也是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立警為公,執法為民”這份沉甸甸的責任扛上了肩頭。

直接與老百姓打交道,派出所作為基層單位。為人民服務的視窗單位。工作性質固然平凡和瑣碎,但每一位基層民警,為人民服務的熱情卻是高昂的!多少個本應在家休息的夜晚,街面上巡邏;多少個萬家團圓的節日,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當老父老母病臥在床的時候,不能在床前端水送藥;當孩子在睡夢中哭喊著找媽媽的時候,不能給他一個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擁抱。然而,為了整個社會的和平與安寧,為了每個家庭的幸福和溫馨,無怨無悔,甘於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默默付出,為“大家”舍“小家”值得的欣慰的自豪的!

但我發現在身邊,進入公安隊伍雖然只有半年時間。有許許多多的老前輩、好戰友,以自己一言一行的實際行動生動詮釋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民眾服務時,無私奉獻;面對邪惡勢力的威脅時,正氣凜然;勇斗歹徒,將生死置之度外。一個個鐵骨錚錚,嫉惡如仇,一個個立足崗位,愛民奉獻,組成了一個團結奮進、勤政愛民的優秀戰鬥隊伍。為成為這支隊伍中的一員而驕傲,也必將以高昂的鬥志、豐滿的熱情、謙遜的態度向實際工作學習,向身邊的老前輩、好戰友學習,必將無愧於人民和平衛士的光榮稱號!讓無悔青春在奉獻中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