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國慶,樹理想》演講稿開場白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迎國慶,樹理想”。

再過幾 天,就到大家盼望已久的國慶節了,今年的十月一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63周年的大喜日子,可是,就在我們喜迎國慶時,日本右翼分子和野田政 府,導演了一場非法購買釣魚島的鬧劇,把我國的領土變成了日本的國有化。是可忍孰不可忍!引起了我國民眾的極大氣氛,我國採取了反措施,宣布了釣魚島及其 附屬島嶼的海基線,坐標,出版了《釣魚島—中國國有領土》,出台了天氣預報,加強了對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巡護,並在經濟上給予了制裁、國內民眾不去日本 旅遊、抵制日貨,真是大快人心!在喜迎國慶的大喜日子裡,我縣舉辦中國首屆·陶寺帝堯文化旅遊節,也洋溢著喜迎國慶的氣氛。帝堯在我縣陶寺建第一都、建宮 殿城牆第一城、彩繪蟠龍紋陶為第一龍、還有天下第一觀象台、第一誹謗木、五禮八音第一樂、第一鼓、第一字、第一陶……這些天下第一也給國慶展示了襄汾的魅 力。我作為一個襄汾人感到十分自豪,又是辦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又是參觀旅遊,人來人往,彩旗招展,標語滿目,為迎國慶增添了不少氣氛。

迎國慶,我熱血沸騰,心潮澎湃。我國一天天強大,我們這一代要樹立遠大理想,為振興中華當好接班人,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讓五星紅旗一代又一代傳承下去,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努力。

迎國慶,我無限感慨百感交集。遠大的理想要實現,現在就要發奮讀書、努力學習,將來成為棟樑之才報答祖國,報答老師,服務人民。

迎國慶,我心浪起伏,思潮滾滾。我長大後,一定要當科學家,發明出一代又一代新的產品,讓人們減輕生活負擔,促進祖國高科技發展,讓我國處於領先地位,給祖國,給世界一個新的答謝,讓老師的汗水不白流,不白費。

同學們,我們迎國慶,樹理想,就拿出實際行動吧,不要停留在口頭上,請趕緊拿出書本,坐在座位上,發奮讀書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