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青年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很榮幸能代表十佳青年教師在這裡發言,首先向在過去的時間裡指導關心我們工作生活的各位領導,向認真教學、辛勤工作、給予我們熱情幫助的全體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與崇高的敬意!

這次榮獲“十佳青年教師”稱號,對我們而言,不單是褒獎,更多的是激勵!

作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我們要牢記使命,把“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刻苦鑽研、嚴謹篤學,勇於創新、奮發進取,淡泊名利、志存高遠”的要求,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和行為準則。要以優秀教師為榜樣,學習他們學為人師、行為世范,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高尚精神,不斷提高師德修養。要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理念,自覺地用新知識、新技能充實自己,積極探索教學改革,勇於創新教學方法,不斷提高教書育人能力,努力創造新的、更大的業績。

在工作中,我們積累了很多寶貴的人生經驗。同時,也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績,工作能力、競爭能力、才華特長以及待人處世的技巧都是評斷一個人的參照,只要我們積極地去嘗試,只要付出,收穫的就是受益一生的財富。在過去的工作中,我們成長很快,處理問題的經驗日益豐富,思想更為成熟,同時,“十佳青年教師”這個稱號無形中成為我們的壓力和動力,我們會時常要求自己的言行舉止能符合一個十佳青年教師的標準,這對我們是最好也是最有效的監督。

人生只有一條路是不能拒絕的,那就是成長。現在,稱號和成績屬於過去,榮譽歸於大家,未來在於創造,等待我們的是更多的挑戰和不斷的成長!我們會腳踏實地、謙虛謹慎地做人,不懈奮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我們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風雨的洗禮,同時也請大家相信我們,你們期望的目光將是我們努力奮鬥的源源動力。

最後祝願今天的演出圓滿成功,祝願全體師生,工作順利、學習進步,祝願我們東寶中學蒸蒸日上,欣欣向榮!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