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誓師大會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嚴冬雖逝,乍暖還寒,但料峭的春寒遮不住我們挑戰自我、迎接未來的信心和行動。今天,我們隆重舉行迎聯考百日誓師大會,就是預備在今年如火的夏季,打一場漂亮的勝仗;就是預備在今年最金黃的秋季,收穫我們最甜美的夢想。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日子裡,我謹代表高三全體老師向同學們致以春天的祝福!

再次站在這裡發言,我心裡感慨萬千,去年,也是這個時間這個地方,我們舉行了XX屆的誓師大會。此時,坐在台下的同學面孔卻不同了,去年,XX 屆的考生在聯考中取得了優異成績,很多同學都跨進了理想的大學校門,今天,又迎來了我們距離聯考100天的日子。100天,彈指一揮間,在這短短的100 天裡,我們又能做些什麼?我想送給同學們的第一句話是:一百天的汗水能換來一生的幸福,一百天的安逸會留下一輩子的遺憾。

今天坐在這裡的同學,大概有這么三類,一類是有能力決勝聯考的,一類是成績不夠穩定的,還有一類是自以為沒有希望的。

我想首先對有能力決勝聯考的同學說:人生就是一場比賽,既要有萬米長跑的耐力,又要有百米衝刺的速度,起跑位置並不是在一條線上,但誰又能說起跑位置在前的人,一定就是第一個到達終點的勝利者呢! 九百多天我們從風雨中走來了,在這最後的衝刺階段,我們要保持樂觀自信的心理狀態

聯考不僅僅是知識技能之戰,更是心理之戰,如果在最後的時刻,我們沒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或者沒有將努力堅持到最後,也許等待我們的不是勝利而是失敗。同學們:物競天擇,適者才能生存;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群雄角逐,勇者必勝。講這樣一位同學的故事,也是在百天誓師大會上他 曾高聲揚言:他要創造母校的輝煌,他要改寫母校的歷史。夠狂妄也夠自信,最後他成功了,他成了該市應屆聯考狀元。他所屬的學校是一個中考成績難以擇優,生源很差的普通中學,這個狀元的意義非同一般。去年,我們也有不少這樣的同學,相信他們的名字大家已經非常熟悉,現在,我要對你們說:請珍惜這一百天的時光,請在這一百天中創造你們生命的輝煌,請在母校的歷史上寫下你們亮麗的一筆!

我要對那些成績不夠穩定的同學說:同學們,讓我們咬緊牙關,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縱是千難萬險,也要轟轟烈烈,盪氣迴腸。讓我們把足夠的耐心,高度的細心,堅定的決心,必勝的信心和一顆淡化自己的平常心裝在心囊中,把緊張,焦慮,害怕,不安,悲觀,失望拋除腦後,向著夢想的舞台前行,燃燒自信,燃燒希望,成就夢想。只要不放棄,100天完全可以創造奇蹟。

只要把握好時間,運用好方法,你就是聯考中闖出的黑馬!從第一次摸底考試到聯考提高100分的大有人在,更不要說提高50分,80分了。去年我們的李鵬,孟雲龍,張博同學,就是這樣的例子。說到努力,我聽過最瘋狂的例子是這樣一位同學,他從頭年聯考的380多分提高到第二年的580多分,超重點線 30多分。他是怎么創造奇蹟的呢?他的同學說,他做過的卷子有一米多高。他的語文成績很差,他每天傍晚堅持在教室做一套語文選擇題,做完後對答案,看不懂答案的就問老師。這樣堅持的結果是聯考他語文考了117分,而那年全市最高分是119分。

最後我要對那些自以為毫無希望衝刺聯考就預備破罐子破摔的同學說,同學們,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從現在開始,不要抱怨他人不要理會腳下的障礙。前進一步,如果沒有用,就再前進一步。

你們聯考後有三條路:讀專科、復讀、就業。

不要小看小小專科,要是你進了專科,你又想專升本,知識積累不夠怎么實現。春節有個學生來看望我,讓我很有感慨。他當年只考取一所專科學校,在這幾年裡,他完成了幾件大事:順利通過大學英語四級、六級,順利專升本,今年剛參加研究生考試,就等3月份出成績,他對我說,要不是當時在高中從沒放棄過學習,現在不要說考研,什麼專升本想都別想。

再說復讀,復讀也要分數,分數越高,考取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說到就業,有四位同學我印象很深,一位大前年參加公安系統的公務員考試,無論文化考試還是體能測試,均是考分第一,現在是一名公務員。還有一位是部隊副大隊長,一個女孩子已經順利通過面試成為一名女警,而我有個語文科代表在當配藥醫師,因為以前文言文學的好,別人看不懂的古醫書,於她來說就是小菜一碟。這些同學當年都沒有實力考取大學,但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學習,相信你高中階段的知識積累,在你人生的道路上一定會發揮更大的作用。

同學們,冰雪消融,化作千頃碧波; 朗朗書聲,鋪就錦繡前程。望同學們增強時間意識,拼搏意識,鏖戰百日,鑄我輝煌。最後,送給所有同學一副對聯

十載寒窗,百天苦練,何人健步登金榜

一腔熱血,萬丈豪情,我輩英才奪桂冠。

最後預祝大家在XX年聯考中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