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輕風鎖不住流雲,流雲帶走了歲月。我們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我們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在這秋風送爽,碩果飄香時節,美麗典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在歡聲笑語中,我們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在這裡我代表全校老師向新同學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同時,我也向全體師生表達我最美好的祝願:祝願同學們在這儒雅的校園裡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祝願老師們在新的學年裡開心工作,享受生活!

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來新的機會,新的挑戰,也孕育著新的希望與憧憬。作為教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老師們個個都有著“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鬥志,有著“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有著“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我們將同同學們一道,團結協作,拼搏進取,全力以赴。因為我們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注定我們的夢想榮譽都與同學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同學們,開學啦!松馳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激起清晨的奏鳴,久違了的燈下又該呈現我們的身影,你們準備好里嗎?

人生非坦途,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會更曲折,更艱險,同學們應該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學習生活中一定會有很多困難。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畢竟只有經歷風雨,我們才可能見到美麗的彩虹。

藉此機會,對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

九年級的同學們,你們是學校的希望,社會、學校、家庭對你們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們不負眾望,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爭分奪秒,刻苦學習,勇於拼搏,運用恰當的學習方法,認真地把握好初三的每一天,從各個方面為初一、初二的學弟學妹做出表率,為母校爭光添彩;(勵志文章)相信同學們一定是壯志滿懷,信心十足,為你們美麗的夢想而奮鬥著,2017將是你們的幸運年,同學們,衝刺吧!堅信成功屬於我們!

八年級的同學們,在一年多的鍛鍊與磨礪之後,相信你們一定更加堅強了,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努力拚搏,為明天的成才打好厚實的基礎!同學們,拼搏吧!今日不搏更待何時?

七年級的新同學們,你們是學校的未來。這裡是你們圓夢的地方,這裡是你們揚起人生風帆的開始,希望同學們在這多元、開放、師生互動的良好的學習環境中,積極參加各類活動,做一名儒雅的學生,將國中生活裝點得更加絢麗多彩。同學們,奮鬥吧!堅信奮鬥三年必有好處。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個好的開始,就意味著同學們應該樹立起一個遠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就像一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遊天際。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才能飛得更高,才能飛得更遠,才能真正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境界。

親愛的同學們,忘記以前的成功與失敗吧,新學期意味著新的起點,成功是屬於那些勇於拼搏、持之以恆、腳踏實地的人,只要拼搏,什麼事都不晚。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心中更是充滿了期待:期待著更多的機遇與挑戰,期待著累累碩果。

最後,祝願親愛的同學學習進步,健康成長!祝願我們的老師事業成功,心想事成!祝願我們的學校和諧、平安、大步向前,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