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四好教師演講稿:生愛如花

各位領導,老師,你們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生愛如花》

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時節,校園裡的櫻花開得正艷,花香伴隨著春風在空中飄舞。操場上的學生們像有永遠使不完的勁一樣,有的打籃球,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互相打鬧追逐著。

上晚自習的鈴聲已響起,我像以往一樣緩步向七(7)班教室走去。臨近窗邊,突然發現教室缺少了明亮的燈光,室內一片靜寂。平常老遠就聽見他們的同學之間的打鬧聲,笑聲,讀書聲等各種吵鬧夾雜一起,有時甚至老師已站在講台上一兩分鐘才能安靜下。今天,怎么會這么安靜?太不正常!突然聽見他們說:“來了,來了。”於是,我的腳步停在了窗子旁。我得看看是怎么回事,大腦里不時閃過兒時曾做下惡作劇的場景:把教室門半開著,門頭上放幾把掃帚等待老師的到來,老師一推開門掃帚就會掉下來,這時就會引得全班哄堂大笑。難道他們……

這時,幾十雙眼睛齊刷刷朝窗子邊望來:“老師,你進來嘛。”我也調皮的說:“不進。”心想:他們肯定準備有什麼惡作劇!

唉,都怪我平常太寵這幫姑娘崽崽了,以至於他們經常課下跟我“沒大沒小”的。尤其是那群可愛而又調皮的姑娘,有時會叫我“小媽”。說起“小媽”的來歷,那時候兒子還在讀大班。有一次,我去接他,他剛好跟一男同學走在一起,老遠就看見我了。他看了我一眼,就笑眯眯的跟他的同學說著悄悄話。走近一問,才知道兒子跟他們同學說我是他“小媽”。在一節自習課上,我把這個小插曲故事告訴了他們,引得他們哄堂大笑,從此後,他們會時不時叫我“小媽”。

“她不進來,我們把她拉進來,不就行了?”一個大膽的姑娘——小琪叫道。話音未落,人已到我身旁,硬是把我拉進了教室。與此同時,燈亮了,“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的歌聲迴蕩在整個教室。黑板上,寫滿了祝福語,整個教室充滿著快樂和溫馨。看著他們那份真誠,我很感動,真不忍心破壞他們的這份祝福:“你們是不是弄錯了。誰說今天是我生日了?”班長說:“今天早上你不是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嗎?”我突然想起上午的課間,在和同學們活動時我是唱過“今天是我的生日。”可這是隨口而出改編的一句,它的原句是“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可今天並不是我的生日呀。

沒想到他們誤以為真,並且還為我作好用心的準備。說真的,站在講台上已經XX年了,當了XX年的班主任,是有些累。如教育的無奈、學生的參差不齊、家長的不理解……,這些也會讓我有時候感到尷尬。備課,上課,批改作業,處理班級事務,總有一些疲於奔命的感覺。可就在這一刻,所有的一切勞累都已煙消雲散,剩下的只有感動和幸福。這次是我過得最熱鬧,最開心的一次“生日”。因為,有44個真心地為我祝福的人,在為我過了一個不尋常的“生日”。

謝謝你們——這群可愛的姑娘崽崽!謝謝你們的驚喜!謝謝你們的愛!

眼睛微微有些濕潤。我朝窗外望去,櫻花在校園燈光的照映下,顯得更燦爛了,不時飄來陣陣清香。也是因為有這樣一份情存在,所以我相信我能變成人民的好教師。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相關內容
爭做四好教師演講稿:用青春點燃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