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開學典禮教師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草長鶯飛二月天,又是一年春來到。”今天,我們全體實驗人

又回到熟悉而美麗的校園,歡聚在“行知大舞台,”隆重開啟新的學期。在此重要時刻,我很榮幸地代表全體教師,講講心裡話,談談新打算,內心感到無比激動。

彈指一揮間,我來到實驗國小已經十二年了。我幸運地見證了實驗國小一步一個腳印地追趕跨越,由農村國小翻天覆地,成為今天的巴渠名校。也目睹了實驗國小老師們一天比一天進步,由教書匠到教育者,形象氣質,脫胎換骨。同時,也深深地為折服於實驗國小的行政領導們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嘔心瀝血的奉獻精神。是你們:找回了傳承三百年的詩書文脈,注入了新龍山書院的時代氣韻;是你們:繼承發揚了行知思想,讓實驗國小從此有了精氣,讓龍山書院從此有了神魂。如今的實驗國小處處彰顯青春的活力,昂揚著奮發向上的力量。在此,我代表全體教師感謝我們團結、務實、求真的領導團隊。感謝你們為實驗國小的發展,鑄就了堅實的後盾;感謝你們為教師的專業成長,搭建了廣闊的平台。感謝你們的辛勤付出,無私奉獻!

老師們,實驗國小今天的成就,有我們的功勞!實驗國小的未來的輝煌,還要我們共同去創造。“春日春風春浩蕩,雞年抖擻龍精神。”雞年的行知大學堂,必將有一番新氣象。我們一定要發揚龍馬精神,認認真真學理論,扎紮實實抓教學,踏踏實實做工作。一本正經地遵守師德師風,一心一意地踐行行知思想,教人求真、為人師表。

我們要用新鮮的活水澆灌孩子們求知的心靈,用智慧的音符去彈奏孩子們“心靈的樂章”用和煦的師德春風去撫慰孩子們稚嫩的靈魂。“甘將心雨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同時,也希望老師們合理安排休閒鍛鍊,努力經營和諧家庭,保持身心健康,更好的為學生服務。

親愛的同學們!祝賀你們又長大了一歲,也祝賀你們又一次站在開學典禮新教師發言稿了人生的起跑線上。雞年的你們又將書寫怎樣的精彩呢?孩子們,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和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和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和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那么,就用你們的勤奮和汗水,用你們的智慧和熱情,抓住寶貴的今天,去創造美好的明天吧!“誰持彩練當空舞,且看今朝實小人”,孩子們,讓我們鼓起勇氣,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生存、學會協作、學會健體,自尊自愛、自律自強、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行為習慣,良好的生活習慣。努力做一個具有“詩書氣韻、行知合一、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少年!

同事們,孩子們,命運只垂青那些有準備的人,成功只屬於那些付出努力的人!讓我們做好準備,繼續努力,走向成功!

最後,我祝願全體老師們新的一學期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祝願孩子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祝我們實驗國小龍騰巴蜀,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