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的演講稿

十年前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們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們長大。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時候,我總把這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記得有一次,我得了過敏性紫癜,晚上睡覺時肚子疼得很厲害,感覺象是有個大鐵球壓著似的,我不時地呻吟著,父母萬分著急。他們徹夜輪流撫摸我的肚子,還不時地弓著背頂著我的肚子,以減輕我的痛楚。看著他們布滿血絲的雙眼,我的眼淚不爭氣地往下淌……

父母,是上蒼賜予我們不需要任何修飾的心靈的寄託。父愛像一輪永遠不落的太陽,驅走我們世界的一切的黑暗和陰冷;母愛如一盞長久不滅的明燈,消融我們旅途中所有的坎坷和障礙。父母的愛是慷慨的,他們把愛灑給了春露,灑給了秋霜;留給了清晨,留給了黃昏;父母的愛是體貼、寬容、理解。

大家都知道,我們都有一位好母親。我們的母親,值得我們一生去感恩、一生去報答。 可是,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是否知道,我們還有一位母親,值得我們永遠熱愛她,報答她?對,那就是我們中華兒女共同的母親:我們偉大的祖國!

歷史將永遠銘記這一個時刻: XX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8.0級的強烈地震,忽然襲擊了四川省汶川縣,強大的地震在瞬間奪去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舉世為之震驚,無數國人為死難同胞落淚。13億中華兒女在這一刻為戰勝巨大的災難而握緊拳頭,凝聚力量。他們用生命拯救生命,用頑強回報頑強,用淚水撫慰淚水,用愛心書寫愛心;“大災有大愛”的吶喊激盪著每個人的心胸。祖國母親,給受災的親人們以莫大的慰籍。

同學們,我們感恩自己的母親,我們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今天,我們要努力學好本領;明天,我們要為祖國的發展貢獻力量。今天,我們為祖國而驕傲,明天,我們要讓祖國因我們而自豪 。

最後,讓我們一起再來靜靜地聆聽這首《感恩的心》吧: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對學生的教育包括親職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三方面組成。但說真心話,目前我們的社會教育狀況堪憂。有專家曾撰文說:"五加二等於零。"什麼意思呢?即學校家庭花了五天進行正面教育,一個雙休日,學生們回到社會,就什麼都學會了。是啊,以我們阿圖什為例:多少家電子遊戲廳,多少家網咖,多少檯球室,多少家麻將館,還有不少負面的東西。作為家長學校又不能消除以上這些對教育孩子不利的事物,在我們別無他法的時候,只有學校家庭攜手配合,共同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下面我想就各位家長關心和困惑的問題,與大家交流溝通,希望能對各位有所幫助。

一、學校對六年級畢業班工作高度重視

目前,我校全校共有31個班,近1800百名學生,在職的教工77名。每個班人數都在60人左右。大家眾所周知的在上學期的抽考中我們學校的成績有了明顯的進步,語文和州一小差2分,數學僅差0.5分。這充分說明我們學校在徐校長的帶領下,教學質量有了明顯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