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的演講稿

我校六年級有五個班,共有 242 名學生。學校在開學工作十分繁忙的情況下,多次召開校委會研究畢業班工作; 徐校長旗幟鮮明地提出:"質量就是生命。"我們必須理直氣壯抓教育質量的口號,學校對畢業班教師的安排也頗費心機,包括黃校長、教科室主任,陳艷梅、王振萍都是六年級的主科教師,在全年級五個班的十名語數老師中,高級教師 6 人,一級教師 2 人,大專學歷的 9 人,正在攻讀本科學歷的3人,我可以負責地說,是我們學校的最強大陣容。以上這些足以說明我們學校對本屆畢業班的高度重視,教師們經驗豐富,幹勁十足,又有著良好的師德修養,請各位家長放心。

二、畢業班學生的基本情況

今年我市六年級畢業班 10個,其中州一小5個,我們學校5個。全市共有畢業生 近500人。在上期的期末考試中,語文人均 76.3 分,其中 85 分以上的優生 187 人占學生數的 41% , 60 至 84 分的有 280 人,占 48% ,不及格的 38人占 9% 。數學人均 93 分,這樣的成績跟我們班比較,我們只是中等偏下的水平,今年我們州對國小畢業班將進行統一命題,統一考試,單人單桌,兩人監考,統一閱卷評分,這些新的要求,無疑對老師學生、家長都是一個十分嚴峻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