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二年級開學家長會發言稿格式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今天我們在這個特殊的時刻相聚在這個特殊的地方,感謝你們對學校工作的支持。也感謝你們對孩子的關愛。

我和41個孩子已相處了兩個多月,60多天的接觸中,對孩子的方方面面,都有了一個比較全面的了解,這是一群活潑可愛,奮發向上,有美好追求的孩子。能和這樣一群孩子相處,能和在座的家長們相處,是我們共同的緣分。到目前為止,孩子們已參加了三個學校級別的比賽,一個是寫字比賽,一個是國畫比賽,一個是英語演講比賽,高晨梁小朋友獲得了國畫一等獎,徐維沁小朋友獲得了二等獎,趙朔風小朋友獲得了三等獎,王雨奇小朋友獲得了寫字比賽一等獎,徐瑜堇小朋友獲得了二等獎,俞翰逸小朋友獲得了三等獎,楊昊佳小朋友參加了英語演講比賽,我祝賀這些獲獎孩子的家長,我也感謝同樣在鼓勵和支持孩子的其他家長們。今後,我們的比賽會更多,唱歌的,跳舞的,語文寫作的、數學比賽的等等,比賽獲獎不是唯一的目的,也不是最重要的目的,我們的目光焦點應在培養孩子的能力和健康成長上。希望大家鼓勵和支持孩子們參加各種活動,讓孩子享受活動比賽的過程,只有參與了,發展了,才有“百家爭鳴,百花齊放”的喜人現象。今天家長會的活動議程很簡單,就三位老師和大家交流,讓你們了解我們在做什麼,你們又可以怎樣幫助孩子。下面就鍾老師給我們講講數學的那些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