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會上的講話

各位家長你們好!

首先,我代表學校全體教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致以衷心的感謝。

多年來,我校全體教師在市教育局,鄉中國小校的正確領導下,精誠團結,齊心協力,積極工作,教書育人,關愛學生,為人師表為祖國培養的一代代新人,取得 了教育教學的優異成績。

XX年春到今年春近兩年的時間,由於學校危房改建,我校師生分散在黃莊、吉營、水屯三個學校上課,給師生教學、學習和生活帶來的諸多不便。但是,由於全體教師抱著對學生負責、對家長負責的態度和愛崗敬業,關愛學生、無私奉獻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難,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從沒有耽誤學生一節課。每次統考都取得了同樣優異成績,

今秋,學校教學樓建成使用。開學伊始,全體師生齊心協力,清理、平整了雜草叢生的校園,學生全部如期搬進新建的教學樓上課。

目前,我校共有教師x人,在校學生x人,共有x個教學班。近三年,共分配大中專學生x人,大專學歷x人,本科學歷x人,研究生學歷x人。這些教師素質高,年輕化,為我校教師隊伍注入了新的活力。我校今後的教育教學充滿了生機和希望。

下面分別介紹一下各位教師的簡歷:(見附屬檔案)

學校堅持以人為本,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一切為了學生,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和完整人格的培養。

首先,開展各種豐富多彩的活動,使學生在活動中得到鍛鍊、教育和提高。每年一次的“迎五一,古詩詞誦讀會”和“慶元旦“我最棒”聯歡活動。以及每周一開展的升國旗活動,使學生在接受傳統文化薰陶的同時,逐漸形成了熱愛黨、熱愛祖國,愛家鄉,孝敬父母、尊敬師長,團結互助,助人為樂等好的品格。學生的個性得到了張揚,學生的特長得到了發揮;學生的才藝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學生的整體素質得到了顯著提高。

其次,學校十分重視師生的安全教育和技能的培養。倡導安全第一,警鐘長鳴。建立健全了系列安全制度、措施和預案。學校開設了安全教育課,對學生進行防火、防電、防溺水、防震、交通等安全知識的教育,每天,教師都要對學生進行安全方面的溫馨提示。尤其關注學生的上、下學的交通安全。每月一次的安全演練。增強了學生安全意識和防災,逃生的技能。確保了學校師生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各位家長,學校是學生放飛理想的樂園,是家長實現夢想的家園,是學生成長的搖籃,是學生成才的基地。隨著國家對教育尤其是農村教育的支持、投入力度的加大,均衡教育政策的逐步落實,有全社會以及各位家長對我們學校各項工作的關心、理解和支持,我們的校園會更加美麗,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再次謝謝各位家長的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