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代表在家長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家長:

您好!

我是xz,能站在這裡發言,我十分高興。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老師,是他們不厭其煩的幫助我們提高成績、幫助我們努力進取、幫助我們 讓我們看到了自己的閃光點!

其次,我還要感謝我的家長,是他們在我旁邊鼓勵我,幫助我,媽媽常常對我說:“勤能補拙!”它使我能積極進取,不懈奮鬥,超越自我!

有人說:“人生就像馬拉松,不在於起跑有多么的快,而在於途中的堅持!”同樣,學習也是如此,我們應該找準適合我們自己的方向,並為之不懈努力,如果我們真的做到了,那么我相信,成功就在眼前!所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在課堂上要做到:集中精力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做好筆記、記下講課的重點、疑點;在課下要做到:不會的題主動問老師、解答在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回家後,要高質量、高效率的完成老師留的作業並把不會的記下來,轉天上學去問老師,還要學會主動複習當天學習的知識,預習明天將要學習的內容,做到“溫故而知新”。要充實的把握好每一天!

一個令我們期盼已久的寒假將要來臨了,在寒假期間希望同學們和我一樣制定一個寒假學習計畫,並要制定一個下學期的學習目標,再根據目標,充實、完善、高效率的度過每一天!

最後,我還想對我的同學們說:“學習過程中也許會充滿困難、挫折,但我們只要勤奮、堅持、認真、努力,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一定能達到理想的目標!

我的發言結束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