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發言稿

4.家長對孩子拿回家的單元檢測卷不要只看分數,有時卷子難一點,可能大家都考得不好,要認真檢查,幫助找問題,幫助孩子弄懂,督促孩子訂正好,然後簽好字,我們簽字的目的就是讓家長能及時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因為有的孩子考的不好根本不把平時測驗給家長看,有些家長平日也忙,希望家長配合我們老師把這項工作做好。簽字的時候最好能檢查一下孩子寫的字,不要連看都不看拿過來就簽字。所以希望家長也能認真,負責一些,這樣在孩子的心理也會感覺家長每天要檢查作業,字就會認真的寫了。

5、孩子動作慢,怎么辦。

首先要分析原因,是孩子不會做,還是懶得做。

我認為是孩子自己的事就儘量讓他們自己做,家長不要包辦。有些家長看孩子動作太慢,就幫孩子做,這樣他永遠也快不了。從慢到快肯定要有個過程,家長不要太著急,要多提供孩子鍛鍊的機會。專家講孩子完成作業要規定時間,最多讓出一兩分鐘的時間。

對於動作慢的孩子我想我們應該這樣,例如;寫作業,每天家長要記時,如果超過了家長規定的時間,就要幫助他分析慢的原因是邊做邊玩,還是有些題不會造成在個別題耽誤了太多的時間。我想這樣他知道了家長嚴格的要求寫作業的時間了,就不用拖拉了。

我非常理解做父母的心情。我們白天工作,晚上要擔負起教育孩子的責任。好多家長晚上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非常辛苦。但是,大家再怎么忙,也不會忘記對孩子的教育和輔導。看到孩子一點點地長大,一點點地進步,內心是非常開心的。

6.孩子的活動安全

現在孩子有主意了,希望家長對孩子隨時督促孩子在校在家的安全,對孩子的提醒與要求更細些,注重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蓮山課 件]

7.由於預防甲流需要我們老師和家長做許多的工作,大家都做的非常好。在此我衷心的向所有支持我工作的家長們說一聲:謝謝你們!也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學校和我的工作,同時加強家校聯繫,勤溝通!

孩子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當我看到班裡孩子的點滴進步時會像您一樣樣感到欣慰與自豪,讓我們為了孩子們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