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上午好!感謝你們來參加我們的“家、園研討會”你們的到來不僅表現了對孩子的關心和愛,更體現了你們對我工作的支持,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就讓我們通過今天這個平台來相互探討一下,怎樣讓我們的孩子安全、健康、快樂的成長和學習。

我姓伍,是大一班的班主任,現在我們班一共有27個小朋友,其中女小朋友有12位,男小朋友15位。有3位小朋友是前段時間從其他地方轉過來的,有5位小朋友是3月份從中班什上來的。他們如班時間不一樣,所以也存在著較大的個體差異。下面我就針對我們班的情況做一個簡單的匯報。我覺得我班所有的孩子都在原有的基礎上有了很大很大的進步,具體表現在一下幾個方面:

一、自理能力的提高:

1、午睡後自己穿衣褲、鞋子。(現在天氣不冷了,我們所有的孩子在每天午睡後都是自己在穿衣褲,他們挺棒的,都穿的很好,尤其是王浚宇,李正杰和敬宣這幾個小孩,每天都是最先穿好。其實剛開始的時候他們經常分不清楚褲子的前後、鞋子的左右,要不就是忘記扣扣子,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現在不錯了,很棒的!希望小朋友在家也自己穿,家長不要代勞。

2、自覺有序的取放學習用具和材料等。(大家都看到了外面有兩個白色的架子,他呢是專門用來放小朋友的書包的,每天敬宣、楊蕎伊、張靜怡、趙渝君這4個小組長都會監督其他小朋友把書包放的整整齊齊,可別小瞧她們,自從有了她們來幫我管理,我就再也沒有為放書包的事操心過,其他班的老師還會經常帶小朋友過來參觀呢。)

二、學習能力的提高

1、 上課時的注意力有所提高(大部分小朋友都能做到安靜認真的聽課,喜歡舉手回答問題,有時比搶答還要激烈,你們猜猜我用來什麼方法來吸引她們?告訴你們吧,我呀會對那些上課認真,積極回答問題的小朋友貼小紅花,所以當下午放學的時候,當你看見你的小孩被貼的滿臉都是的時候,你因該感到高興和自豪~ 平時上課比較認真的小朋友有這些:張靜怡、張恩、劉藝果、張潤澤、葛安寧、楊蕎伊、張勝嬌、和嘉琪、吳耀斌、樊志航、王浚宇、周燦、趙渝君、唐林峰、敬宣、陳飛龍、申奉傑、龔小傑等)。

2、 大班的教學內容比以前有了一定的難度,但都能高質量的完成家庭作業,培養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在這裡我想表揚一下趙渝君小朋友,趙渝君是這一學期從中班升上來的,按常理講,由於大班上學期她沒學過,和其他小朋友比應該要落後一點點,但是恰恰相反,人家是很棒的,在幼稚園所學的每一節課,她都掌握的很好,所教的字、散文、古詩、或是講的故事她都記得非常的清楚,剛開始的時候我就在想,這孩子的記憶力肯定特別的好,但是過了一段時間我就發現了,這孩子不光是記憶力特好,人家的學習方法和態度特別的好!我經常都會在她的作業本上看見她家長的簽字,我想趙渝君的家長對她的學習可定是下了功夫的。這樣吧,我們待會就有請趙渝君的家長來分享一下她的教育方法吧。其實我們很多家長都是用了心的,我每次在該作業的時候,發現小朋友寫的不好,擦了重寫的痕跡,看著就讓人心疼,想不給個五星都不行。作業寫的比較好的有這些小朋友:張靜怡、劉藝果、張潤澤、葛安寧、楊蕎伊、張勝嬌、樊志航、王浚宇、周燦、趙渝君、唐林峰、陳飛龍、申奉傑、龔浩、 張俊豪、苟軒文、  等)。

三、好的行為習慣的提高

平時大家都能用禮貌用語打招呼,能較好的遵守班級規則,注意的自己的行為儘量不影響他人,講究衛生,在不提醒的情況下做的飯前洗手。在園開始學習整理物品,同時還懂得珍惜自己和他人的勞動成果,我們班的孩子可乖了,每次在玩玩具後都會把他們整理好,連掉在地上的都不放過!不知他們在家裡是否會這樣做啊?他們還有一個非常好的習慣,在每次離開凳子的時候都會主動的把小凳子放進桌子下面去,他們真的很棒的,就連園長都誇我們是整個幼稚園最乖的班級,我以他們為榮!

這些成績的取得,與你們的積極配合協作是分不開的,在此期間有很多家長協作我做了很多工作,克服了不少困難,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的配合!

需要注意的小問題:

1、希望在家的教育要與幼稚園的要求基本保持一致,給小朋友養成良好的習慣,明確的告訴小朋友什麼是該做的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