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2012-2013學年先進教育工作者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

我很榮幸能作為縣先進教育工作者候選人在此發言,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動,首先,在這裡我要衷心感謝在座的各位領導對我一直以來的關心和鼓勵,以及各位同事對我的無私幫助和支持。現把一學年來我的工作和成績向大家匯報。

一、班主任工作

1.傾注愛心,精心育人。

按學校要求,我做好了班級的一切工作。關愛每一位學生,不讓一位學生掉隊。對後進生,我努力發掘他們的“閃光點”,多鼓勵,少批評,常開導。

2.抓好安全教育。

作為班主任,我把全班學生的安全放在首位。我做到了不折不扣的按上級、按學校的部署,做好了防範工作,力求把每一項工作做細,做好。

3.建立一套良好的,科學規範的班級管理制度。

對學生的管理,如果僅靠師生間的個人感情,則易造成班級管理上的混亂。因此,開學之初我就制定一個科學規範切實可行的班規,每個同學都有操行分60作為基準分,然後在此基礎上給予加扣分。而且充分發揮學生幹部的作用.利用班規對學生進行考核,每月一總評,對於優勝者進行鼓勵和表揚。這大大激發了學生學習的熱情,同時也制約了思想差的學生的一些行為。

4.及時開好主題班會課。

主題班會課是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的一條行之有效的途徑,所以每周日晚自修第二節課時間,我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在上班會課之前,我都認真分析班級當前的現狀,結合班級的實際確定班會主題,以求取得最佳的教育效果。本學年做到了定期召開班會,班會的內容形式多樣,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學習目的性教育等等。一系列的內容使學生受到了不同方面的教育,也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5.做好家校聯繫工作。

每學期的班級工作中我都有目的,有計畫地的和學生家長聯繫,使親職教育與學校教育密切配合。通過和家長密切聯繫,共同教育學生,有效地促進了學生的全面發展。由於我的不斷教育,使學生在行為上受到一定的約束。

二、教學工作

1.認真備課。

我不但備學生,而且備教材、備教法。根據教學內容及學生的實際,設計課的類型,擬定採用的教學方法,並對教學過程的程式及時間安排都做了詳細的記錄,認真寫好教案。每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課後及時對該課做出總結。

2. 增強上課技能,提高教學質量。

在課堂上我特別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加強師生交流,充分體現學生學得容易,學得輕鬆,覺得愉快,注意精神,培養學生多動口動手動腦的能力。

3.堅持聽課,認真記錄。

我積極參與評課,學習各組教師的教學經驗,努力探索適合自己的教學模式,並抓住每次外出學習的機會,取長補短,收穫不少。

4.認真批改作業,布置作業有針對性,有層次性。

對學生的作業批改及時,認真分析並記錄學生的作業情況,將他們在作業過程出現的問題做出分類總結,進行透切的講評,並針對有關情況及時改進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5.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

在課後,為不同層次的學生進行相應的輔導,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同時加大了對後進生的輔導的力度。對後進生的輔導,並不限於學生知識性的輔導,更重要的是學生思想的輔導,提高后進生的成績,首先解決他們的心結,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對學習萌發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