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民政所所長崗位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事:

大家好!首先感謝辦事處領導給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鍛鍊和參與競爭的機會,同時,也感謝同事們對我的信任和支持。我競選的職位是民政所所長。虛心學習、經受磨練、增長見識,是我參與競爭的原始動力,我將以良好的心態,積極參與競爭,勇於接受挑選。

我叫,漢族,現年36歲,中共黨員,大專學歷,19年月參加工作,19年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在工作。

工作簡歷

我這次申報競爭的崗位是民政所長,權衡利弊,審度自我,我覺得自身具有一定的優勢,能夠勝任這個崗位。

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所長所必須的素質。

一是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愛崗敬業精神。愛因斯坦說過:熱愛是最好的教師。我熱愛民政工作。儘管這項工作很辛苦,付出許多卻很難收到成效。但我已經作好了充分的思想準備,有著為之奉獻畢生精力的良好願望和熱情。二是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沒有放鬆過學習,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三是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在日常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能以大局為重、寬宏大量,從不斤斤計較個人利益;能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四是有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我信奉誠實、正派的為人宗旨,堅持踏實的工作作風、求實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在工作中認真負責,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任勞任怨。

另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該職位所必須的能力。

一是較高的政治素養。在工作、學習、生活中能夠不斷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始終與辦事處黨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了立場堅定、旗幟鮮明、積極進取、對民政工作持有滿腔熱情。二是有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鄉鎮工作,一直從事基層工作,走過多個部門,熟悉各項業務,掌握了許多民眾工作的技巧和方法。三是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能力。在鄉鎮工作的5年裡,我先後擔任過區長、司法所長等職務,所負責的工作成績優異,在市里始終位於前列,先後榮獲等榮譽稱號,我個人也先後被評為先進個人等稱號。四是有一定的創新能力。我年輕,思想活躍,接受新事物快,愛學習、愛思考、愛出點子,工作中注意發揮主觀能動性,超前意識強,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

假如我能在此次競爭中脫穎而出,走上這個崗位,我將儘快實現“兩個轉變”,即:由普通幹部向中層幹部的角色轉變,由“領導交辦,辦就辦好”向“怎么去辦,怎么辦好”的思維方式轉變。發揮“四個作用”,即:在履職過程中發揮助手作用;在決策過程中發揮參謀作用;在管理過程中發揮協調作用;在落實過程中發揮督辦作用。為辦事處的社會經濟發展貢獻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如果沒有競選成功,今天的學習鍛鍊,會為我堅實地走好明天的每一步,增加信心和力量。請相信我,無論在哪個崗位,我都會一如既往的乾好本職工作,發揚優點,克服缺點,再接再厲,爭取早日實現自己的目標,為民政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