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學生競選班長演講稿

走上演講台,我是想競選的是班長這一職務。我想從兩個方面來說明:一、為什麼要競選班一職,而不是其它職務?二競選上以後,我將怎么做?

首先,能夠鼓舞我,讓我站在這裡競選的最大動力就是自信。我深知擔任班長的責任之重,責任心之強,需要一定的組織能力、協調能力、決策能力。我有信心和激情。我在國小的時候就當任過班長、副班長職務,我的學習成績不差,在集體中有一定威信和影響力,其次,我有管理班級的能力,敢於負責,如果我能夠當上班長,那么我一定會任勞任怨,嚴於律己,管理好班級,提高同學們的學習成績,讓我們的班級成為全年級的佼佼者。雖然我和大家只相處了短短的幾天,但我已經看到了我們班級的成績,在新生軍訓夏令營中,我們班獲歌詠比賽一等獎、會操比賽二等獎、寢室內務評比、宣傳評比獲三等獎,是17個文明連隊之一,我為自己是13班而驕傲。

其次:我想談談我競選上班長之後的工作計畫。在我的管理期間,我將會督促大家學習,並會將班級的紀律管理好。我將把班委的積極性都調動起來,使每個班委揚長避短,以身作則,形成管理班級的優勢,在以情聯誼的同時以“法”治班,最廣泛地徵求全體同學的意見,在此基礎上制訂出班委工作的整體規劃;然後嚴格按計畫行事,獎罰分明。為提高同學的學習成績:讓同學們結成“互幫小組”,一個學習成績較好的同學幫助一個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同學。

另外我會組織大家開展一些活動,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

班長就是架在老師與同學之間的一座橋樑,能向老師提出同學們的合理建議,向同學們傳達老師的苦衷,我一定會主動為同學服務,為老師分憂。給我一次鍛鍊的機會,我會經得住考驗的,給我投一票,我不會讓你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