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競選班長的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朱怡萌。今天我是第一次站在講台上競選班長,此時此刻我更多的是激動,而不是緊張。

班長這個職位是許多同學嚮往的,但我認為它不只是個光榮的稱號、一個光環,它背後是更實質的內容。也許有的同學認為我是全班年齡最小的,擔心我不能勝任班長這個職務。但我認為我是一個學習成績優秀、綜合能力強的人,因而我確信我有能力當好班長。這是因為

第一,在學習方面,我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大膽舉手發言,及時完成老師布置的課堂作業,獨立完成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雖然年齡最小,但我寫的字在班上是前幾名,寫的作文同學們也是有目共睹的。

第二,特長方面。我會彈電子琴、鋼琴、書法、畫畫、英語。我學鋼琴的進度追上了比我早學一年比我大的同學,書法參加過百電社區的展覽,畫畫曾在《學苑畫報》上發表。

第三,我酷愛閱讀。我認為看得多懂得多,到今天為止我共讀過本課外書。不知道班上哪個同學超過了我?

第四、我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每年的六一兒童節和朗誦比賽上都有我的身影。

最重要的是我熱愛集體、熱愛同學、擁有愛心。

如果我競選上了班長,將組織同學們分組閱讀,以此提高大家的閱讀能力,將與同學們探討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我將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當好老師的得力助手,帶領同學們一起學習、一起進步,讓咱們的三年級二班更加優秀!

如果我沒有競選上班長,我將自我完善,東山再起,早晚我都要當上班長,為大家服務。我有這個自信!

一個優秀的班級需要班長的自信去激發每一位同學的鬥志,需要班長的活潑讓快樂充滿整個班級,需要班長的責任讓班級進步。我自信、我樂觀、我開朗、我努力,同學們,現在你們還認為我因為年齡小而不能勝任嗎?同學們,請擦亮你們的眼睛,把你們的偏見拋掉,請給我投公正的一票吧!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