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學習副部長精彩演講材料

尊敬的各位老師、主席部長以及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中午好!

今天這個講台是給予你們的,也是來自師計11-1班汪東海我的,但最終是大家的。我們每個人都會在這裡激情的演講,都會在下面認真的傾聽,因為我們知道角色就是人格。現在請我們相顧左右,真誠的握手,問候一聲:你好!…喔,現在該我開誠布公的向在座的兄弟姐妹問候一聲:大家中午好!

現在請允許我當一次主角。“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杯茶”,學生會取得今天優秀的成績,無疑德惠於我們這些淡如水之交的人,濃如血處事的親和。我們每個部門都有自己的願景,每個成員暢想著自己的工作計畫,我們才是團隊,而非團伙;父母望子成龍,而我們願意把自己當馬培養,因為我們知道飛馬就是神龍在天;有學生說學生會就是給學校打雜的,但我們知道學校是我家,維護靠大家;我們做著積極的帶頭作用,學校和我們同呼吸共命運;儘管有人覺得北校很破舊,發表消極論,但是我們知道“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我們有好老師;我們在這裡鍛鍊,學習,成長,學會了“不貳過,不遷怒”;我們因為在行動前有計畫,在計畫前也不缺必要的行動,所以我們總很成功,毛主席說:“調查準備就像十月懷胎,解決問題就像一朝分娩”,我們做到了。

然而,這些都源自什麼?源自於我們這個團隊的魂魄。古代劍客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活躍在北校區的是機械學院,到處是他們活動的畫報,然而我們部長去年做綜測時帶領我們第一時間將綜測出爐。我們學生會任何一個部門都有自己的傳統,傳統是什麼?是一種性格,一種氣質,這種傳統與性格,是由學生會首席主席、各部長的性格和氣質逐漸發展而來,他們給我們這個團體注入了靈魂,從此,不管歲月更迭,人員交替,這個團隊靈魂永在。北華大學經過十二年的發展,從弱小逐漸走向強大,我們這支團隊靠的就是這種靈魂,我們靠的就是我們的團隊,眾多部長的工作意志,縱然是他眾我寡,縱然是深陷暗戰,但是我們敢於挑戰,我們敢於亮出手中的劍,一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劍鋒所指,所向披靡。

將源兵魂我們是做到了,然而,去年江城晚報上刊登了一則“吉林某高校課堂學生出勤情況”的新聞,插圖產自三教,正是這種翹課行為正在蠶食著老師們的激情,終是互相消極下去,我想下一屆學習部應不應該深入課堂是值得思考的;我們校作為全國百所現代化英語教學示範點,但英語四六級過級率不高,所以英語早讀是否應該加上是我們值得商榷的;校周圍衛生並不怎么好,我們是否應該組建義工隊定期去打掃打掃是我們值得考慮的。

我今天站在這裡,就是為了被選為部長部長的搭檔而來。希望一段工作後,部長會像孔明對劉禪說他和先帝搭檔時:“你答不想叔慫,三天兩頭的往叔屋寧次,問額如何管理幫派,額感動的眼淚嘩嘩的,從此跟你答日獅子打老虎”;希望是《亮劍》里李雲龍對他政委說的:“跟你搭檔真他娘的對脾氣,你是我這輩子見到最好的政委,交朋友就像找老婆一樣,一眼看準了,一句話,這輩子就是你了。”

“簡能而任之,擇善而從之,則智者盡其某,勇者揭其力,仁者播其惠;信者效其忠”,學生會必會帶領計算機學院拱手之治,我願傾我所能。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