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團支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很榮幸在這裡參加競選。從最初的決定不參加競選到之後的猶豫不決,再到最後我終於鼓足勇氣站在這個舞台上。此時此刻,我按奈不住自己的激動,想把我心中的火焰通通說給大家分享。

馬,只有跑過千里,才能知其是否為良駒;人,只有通過競爭,才能知其是否為棟樑。“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拿破崙的這句話道出了每個人的志氣,是,人人都想當元帥,人人都想統領別人,可是,做一名出色的,成功的元帥可不易。

我在我們班只是一個上任了一年多的衛生委員,但我的任務只把衛生管好。我可以說,我天天和它打交道。但是,沒有同學們和老師的配合,我不可能完成的這么出色。我們天天只是拿著掃把和簸箕在值日,為了值日而值日,但我在值日和指揮別人的同時,我也感到了一份深深的責任。衛生,它是最髒的,但完成之後的喜悅與笑容那是一種說不出的幸福感。衛生委員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奉獻,什麼是目標。

團支書這一職務是我期待已久的,它的榮耀,它的辛苦,沒有人能夠明白,只有親自然體驗過,才知道一路走來的艱辛。我有自信,我也有責任心去做好團支書。

如果團支書落到我頭上的時候,我不會改變自己對生活的態度與積極性,我只是一個極為普通的孩子,我們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只要我盡力去做了,我想,我會幹的很好,我不後悔去當團支書。態度決定一切,有良好的態度,定然出不菲的成績。

如果團支書落到我頭上的時候,我會去更努力的學習。空淡的大腦裝下詩情畫意的文字,那是一種享受。其實,文字只是讀書的一種形式,求知者並不寂寞,他有文字也有數學。讓自己與時俱進,是思想不受拘束,銳意創新。路在腳下,事在人為。

90後的我是朝氣蓬勃,充滿活力,我有很多很多精力。當然了,如果我沒有競選成功,我不會放棄。路是人走出,生活還要繼續。自己的腳印只有自己知道。有時,成長,也需要磨礪,也需要鍛鍊。只要心中還存有一絲火熱的希望,心中的烈火永遠不會被澆滅。希望永遠與信心同在。

我們看見了蜘蛛結網時的不屈不撓,越王勾踐的洗雪前恥。跌倒了,再爬起來,失敗,往往是人生的修行,跌倒過的人,更深刻,更真誠。修行的路是孤獨的,因為智慧必然來自孤獨。

最後,為了心中僅存的一絲希望,把火焰燃燒起來,而且越燒越烈,以飽滿的熱情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