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長評選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高三八班的班長張琦。今天,我幸運的站在這裡參加優秀班長評選。我已經擔任了近3年的班長,又兼任體育委員的職務。這3年的經歷成為了我以後工作的寶貴經驗。它使我明白行動前的決策的重要,否者就會事倍功半,班長不能把無過就是功當做信條,而應該持無功就是過的工作態度。3年來我積極工作因此我的工作能態度和工作能力多次受到師生的好評。經歷使我有堅定的信心和足夠的能里參加這次評選。

班長是一個許多同學都嚮往的職位,需要一個有能力,有愛心的人來擔當,作為班長應做好以下幾點:

(1)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和模範帶頭作用,有一定影響力。

(2)學習成績優秀,至少在中等偏上。

(3)團結同學,與同學和睦相處,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4)不能包庇好朋友,公正嚴明。

(5)不要拿出班長的架子,要虛心接受同學與老師的建議。

(6)在各個方面關心同學,關心集體。維護同學與班集體的利益與老師的威信。

工作鍛鍊了我,生活造就了我。戴爾·卡內基說過“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資格擔任這個職位”。說以我相信我有能力贏得這是比賽。

首先我有信心當好班長,我的學習成績位居前列,在集體中有一定的威信和影響力。其次,我有管理班級的能力,敢於負責。在這三年里,我任勞任怨,嚴於律己管理好班級提高同學們的學習成績,讓我們班成為全年級的佼佼者。而且,我擁有一個不會輕易發脾氣的的好性格,絕對滿足好班長平易近人的要求。我熱情開朗,熱愛集體,團結同學擁有愛心。在行使職權時,理性微笑服務,杜絕盛氣凌人,如此下來,良好的班風迅速形成各項工作進行的井然有序。我班學習成績自高一來一直遙遙領先,我班的早操已成為操場上一道亮麗的風景。

作為一個好班長,我是架在老師與同學之間的一座橋樑,能向老師提出同學們的合理建議,向同學們傳達老師的苦衷。任何情況下,都應該是“想同學們之說想,及同學們之所急”。馬行千里之是否為良駒,人經百事知其實是否為棟樑。我會用自己的行動證明自己的能力。既然是花,我就要開放;既然是樹,我就要長成棟樑;既然是石頭,我就要去鋪路;既然是班長我就要做一名出色的領航員。流星的光輝來自天體的摩擦,珍珠的璀璨來自貝殼的眼淚,而一個班級的優秀來自班幹部的領導和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

我要和同學們共同努力將我們班打造成一隻意志如鋼,紀律如軍隊,團結如手足,體魄文明全面發展的傳奇隊伍,我要帶領我們班塑造一個傳奇,一個只屬於我們班的傳奇,明天的高三八班將成為我們實中的驕傲,實中將為我們而自豪。

最後,我想告訴班長們兩句話。第一句是;班長的含義不是一班之長,而是如何學會帶領全班同學共同成長。第二句是,當班長不是一件難事,而是一種享受。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