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聘護士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大家好!

我叫×××,現年27歲,中專文化,護理專業。XX年7月畢業於北流市衛生學校,2011年01月到本院從事護理工作。今天很高興能站在這裡參加崗位競聘!

我竟聘護士有以下幾方面的優勢:

1、熱愛護理工作,愛崗敬業,具有為護理事業獻身的崇高思想和較高的政治素質。

2、有一定的臨床護理和護理實踐經驗;

3、有健康的身體和充沛的精力。

4、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5、

任期目標:

1、以病人為中心,提高病人的滿意度。

2、加強護理管理,提高護理質量。

3、增收節支,提高經濟效益。

主要措施和方法:

讓病人滿意是醫院工作的核心,病人滿意度的提高,實質上是建立病人與醫院的誠信關係,只有病人滿意才能使滿意的病人成為醫院的忠誠顧客,醫院擁有忠誠顧客越多,並通過他們的口碑傳播,可以提升醫院形象,擴大醫院的知名度,影響其它病人,隨之而來的是患者的複診率和就診率的提高,醫院的市場份額才能穩定。怎樣提高病人的滿意度?關鍵在於能否提供高超的醫療技術和優質的服務。

首先要給病人以人文關懷,一切從病人的需要去思考問題,建立關心人、尊重人的理念。

其次,以熱情、親切、溫暖的話語,理解、同情病人的痛苦,使病人感到親切、自然,用住院須知的形式,介紹醫院的環境、各種規章制度、病人應有的權利和義務。加強與病人的溝通,通俗易懂地解釋疾病的發生、發展,詳細介紹各種檢查的目的、醫囑用藥的注意事項,仔細觀察病情變化,配合醫生搶救急危病人,掌握病人的心理狀態,制定人性化、個性化的護理措施,及時評估護理效果,讓病人參與到治療、護理中,消除緊張、焦慮情緒,使病人產生一種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