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職工程建設科副科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上午好!

我是曾長纓,感謝組織,感謝在座的每一位評審,每一位洪工人給了我們這次競職演講機會。這不僅是一次競職上崗,更是我難得的一次鍛鍊、學習、提高機會。

我競職的崗位是工程建設科副科長,演講的內容分為三個部分:

一、我的基本情況和工作經歷;二、我竟職上崗的有利條件;三、我競職上崗的工作構想。

一、我的基本情況和工作經歷

我出生於1974年nián,1991年參加工作。先後在基層會計、副站長、部門負責人崗位上工作。

XX年到湖北省洪湖分畜洪區工程管理局監利分局工作,XX年任監利分局辦公室副主任。XX年黨校學習取得經濟管理本科畢業證。XX年武漢大學脫產學習取得水利水電工程專業資格畢業證。XX年11月調到湖北省洪湖分畜洪區工程管理局工程建設科工作至今。2011年通過學習,考試成為中國水利工程協會第一批水利工程質量檢測員和全國水利工程建設監理員。

二、我的有利條件

1、基層經驗豐富。我1991年參加工作,有15年在基層工作,從而積累了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這是我珍貴的財富。其中XX年參加施工現場管理富宦安轉公路建設,XX年施工現場管理主隔堤福田至彭口堤頂公路建設,XX年施工現場管理安轉工程北閘涵洞建設。在工程建設中我做到了工程技術措施和作業指導充分到位。特別是較好協調解決了工程建設與當地人們的各種矛盾、衝突。大家都知道水利工程建設協調溝通當地人理解和支持是工作重點之一。可是我們洪工局工程建設多在地處偏遠、土地權屬不明、人居情況複雜的地方,工程建設與當地人產生矛盾的化解沒有任何定勢可循。我通過注重細節及時匯報協調,不怕跑路,勤于思考。主動和當地人說真話,用自己的真誠去了解情況。站在當地人的角度和他們一起想辦法依託水利工程設施謀生活、生產,怎么獲得實惠,取得了他們的理解和支持。由於自己耐心細緻的協調工作,在以上工程的建設過程中當地人少有不協調事件出現,使工程建設都能順利實施。

2、工作責任心強、做事兢兢業業。2011年12月至2011年8月參加施工現場管理主隔堤應急整險c1、c2、c3標工程建設。有一天深夜我接到承建方的電話,他們被當地壞份子圍堵,我立即趕赴現場。通過耐心細緻、講法律說事實與對方交流溝通,最後把承建方安全接回項目部。當時(真格是百鍊精鋼,化作繞指柔)有一個情形是壞份子拿著管制刀具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囂張的說要把我放倒。這會想起都有點後怕,但當時我就是有股克服困難,使我們工程建設安全實施的一股精氣神,臨危不屈。2011年我35歲,五月得子,咱老家這是大齡得(高音)子,得(低音)萬事小心。我卻是一心撲在工程建設施工第一線,其中在最關鍵施工階段的六月和七月,我只離開了三天。在這裡我感謝家人對我的支持。2011年參加東分塊工程實物調查工作,走村串戶摸清了洪湖市相關東分塊工程25個自然村組的基本情況。對後期工程推進,與當地幹部、民眾交流溝通,搭建了相互熟悉、了解的平台。

3、愛學習、肯吃苦。近年我積極參加局機關組織的文明創建、雷鋒互助隊等中心活動,XX為了更進一步掌握工程建設專業方面的知識,參加局機關組織的武漢大學脫產學習兩年。期間朋友勸我,你已有17年的工作經驗,又取得了黨校本科畢業證,還去深造?兩年時間不短,你老大不小了,還沒有結婚,這個你划不來的。我說,實踐和理論是相互結合的,我不學習,就只能是只井底之蛙。通過學習我熟悉掌握了當前水利水電工程建設最前沿的知識,了解了發展方向,開拓了視野。並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活學活用。2011年主隔堤應急整險工程建設中就多次指出承建方在施工和材料方面的漏洞,精確的依據促使承建方做到了保質、保量進行工程施工。我們洪工人工作起來肯吃苦,這是出了名的。我出生工人家庭,從小養成了吃苦耐勞、懂得珍惜的品格。工程建設施工現場管理,夏天我能在沒有電的屋子裡睡覺,冬天我能在河溝里洗澡。抓工程施工進度,經常不知按時吃飯、睡覺。早晨去在施工隊前面,搞好檢查。晚上回在施工隊後面,做好檢測。為了節約管理成本,每天去施工現場都儘量使用公共運輸工具,車開不進去,我就步行,有時步行5、6公里,到了工地頂著炎炎烈日開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