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聘中學高級教師演講稿

大家好,非常感謝學校領導給我一個上台展現我個人魅力的機會。

首先,向大家介紹一下我個人的基本情況:我叫羅萍,雲南師範大學函授大學歷史系91級;性別,女;1966年出生,今年45歲;本地人。我要競聘的方向是大朝山中學高級教師六級崗位的歷史教師。今天我是帶著滿滿的信心來的,下面我將一一展現給大家。

一、我是雲南師範大學函授大學88級歷史系學員,雲南師範大學的歷史學專業全國有名,在這裡我接受了全國一流的歷史專業教育,掌握了正確的學習方法,積累了大量而全面的歷史知識;同時,師範類專業的教育使我能夠將所學的歷史知識與歷史教學完美地結合起來,具備了一名國中歷史教師素質。

二、我執教25年,可以說教學經驗豐富,又是本地人,了解這裡的風俗習慣及風土人情。多年的教學工作我積累了做教師的經驗,特別是做偏遠地區教師的經驗。我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使自己所教學的科目成績逐年提高。我多次組織有意義的班級活動,成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在這25年的教學中我遇到很多不同級別不同風格的老師,他們的優點和缺點豐富了我對教師的理解,也是我教師生涯的警示。

三、我是一個很有耐心和韌性的人,我不會因為學生一時不懂我講的東西或學生在課堂吵鬧而大發脾氣,也不會因為領導的批評而心存怨恨,更不會因學生家長的誤會而糾結於心,耿耿於懷。我會用我的冷靜和靈活處理好生活中和工作中的問題,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生活,面對工作。

四、我是一個善於學習的人,學習能力很強,對於新事物我會很快去適應,比如說多媒體在教學中的套用,我努力學習,使自己儘快會用電腦學習和教學;同時,我又是一個樂於學習新知識的人,我覺得我的身體內隱藏的巨大的潛力,它將會給我和我的工作單位帶來巨大的效益。

五、20多年的教學生涯,我從國小教師進修到國中教師,持有國中教師資格證。教學過各門學科,教科書的版本也更新了無數次。我沒有在某一方面很拔尖,但是我在很多方面都不錯,我相信,一個“通才”比一個“天才”更適合當國中歷史老師農村九年義務教育的歷史老師。我可以集中各個學科的知識為我的課堂服務,使我的歷史課堂教學生動活潑而富於創造性,這同時也激發了我的學生的想像力,促進他們橫向思維的發展,開闊學生的視野,也可以為其他學科服務。

如果我能夠競聘上國中歷史教師這一崗位,我會讓自己做到以下幾點:首先,我會在開學前就把整個學期的課備好,而學期中間我會寫好每課時的導學案,了解七年級學生的知識結構層次;其次,我會用多種方式豐富課堂,多媒體已經是很普遍了,必要時我很想帶我的學生實地參觀學習,增加他們的歷史責任感,培養他們的民族自豪感;再次,我會保證學生的學習質量,這不是我的大話,因為我計畫每節課留時間給同學們讓他們消化當堂學習的內容,每星期都複習本周所學的內容,每月都檢測本月所學知識。即做到“三清”“堂清、周清、月清”。學生在學習的氛圍中學習效果是很好的,因此這一點我可以做到,而多年的教學成績也驗證了我已經做到;再者,我會根據學生不同的知識層次給他們不同的要求,因材施教;最後,我會積極參加學校的組織各種活動和完成教學計畫,在教學工作中不斷提高自己,和學生,學校一起進步。

我堅信,我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國中歷史老師!

這就是我今天的演講,請各位領導給我一個機會,也給您一個收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