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聘崗位演講稿2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你們好:

我今天競聘的崗位是正科級領導崗位。

我叫xx,現年37歲,中共黨員,大學本科文化。19*年參加工作,歷任xx等職。多年的工作經歷,不同的崗位磨練,加之監獄黨委對我政治思想、業務素質的培養,堅強了我的意志,提高了我的綜合素質和工作能力,更堅定了我參加競崗的信心,我有決心勇挑重擔,替監獄黨委分憂解難,我會以百倍的熱情和努力從事我的未競事業。此次競崗,我具備的基礎條件如下:

一、具有較高的政治覺悟

本人熱衷於黨的事業,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導,以*會議精神為指針,堅持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扎紮實實工作,坦坦蕩蕩做人,具備履行公務員職責和遵守公務員紀律所具備的紮實的政治基礎。

二、具備一定的基層工作及管理經驗

自19*年參加工作以來,我從基層乾起,曾先後在多種崗位上接受過鍛鍊。機務技術員和機務隊長工作,培養了我勇於學習、刻苦鑽研業務、吃苦耐勞的工作作風,磨練了我在艱苦環境下成長的意志;從事罪犯勞動管理和勞務創收工作,加強了我對監管工作的理論基礎,堅定了我對工作一絲不苟、忠誠於黨的事業的工作信念,政府採購工作的鍛鍊,夯實了我嚴謹踏實、求真務實的工作理念,提高了我在組織、管理、市場調研方面的協調能力。在從事罪犯勞動管理和勞務創收工作期間,我深入基層,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強化執法理念,為監獄爭創獄內加工資金四百多萬元,為監獄的發展建設做出了一定的貢獻。在政府採購工作中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採購法》和省廳局關於政府採購的有關法律法規,堅決執行監獄黨委關於政府採購工作的管理辦法,以市場調查為導向,以保證質量,節約資金,降低成本為宗旨,以陽光採購、公開透明、及時服務、不影響生產工程進度為前提,遵守財經紀律,遵守黨紀國法,兩年來在監獄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基層單位的大力支持下,圓滿地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曾先後被監獄評為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稱號。

三、具有強烈的責任心事業使命感

多年的崗位歷練,使我深深明白: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個紮實的事業平台,對於我們每個人的一生是多么的重要,工作十五年以來,我得到了監獄及各基層領導的幫助和支持,只有加倍努力工作,以黨的事業為己任,知榮辱重大局,才能對得起組織、對得起黨,對得起一直培養支持我的領導和同志。監獄黨委賦予我工作的重要性,使我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以高度的敬業精神和強烈的責任心,一絲不苟地完成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競職是一種挑戰,崗位意味著奉獻,用人如器,各取所長。假如此次競崗成功,我將從以下幾方面繼續努力:

一、堅持理論與業務知識學習不放鬆,樹立全局觀念,強化整體意識,進一步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儘快進入角色,適應新的工作環境,認真學習掌握相關的各項工作政策、法規,切實提高綜合能力。

二、圍繞監獄發展的中心目標,協助上級領導腳踏實地做好分管工作,深入調查研究,認真總結思考,科學歸納提煉,為領導決策提供

更多具有科學性的發展觀點和辦法,精誠團結本單位的成員,拓展服務空間,提高服務質量,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出色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

三、廉潔自律,克己奉公。從自身做起,顧全大局,一切工作的出發點放在維護監獄整體利益上來,切實樹立廉潔、勤政、務實、創新工作的良好形象,勇於同腐敗現象做鬥爭。

站在這裡參加述職,我真誠地感謝監獄領導給我提供的此次競爭上崗的機會和平台,使我有一次展示自我的機會,我深知,有競爭就會有成敗,古語有云:“山不辭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辭水,故能成其深”。我為自己前進的目標而努力,無論這次競聘成功與否,對我都是一次鍛鍊和考驗。我將一如既往踏實工作,服從組織安排,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充分實現自身價值,更好地為監獄發展儘自己的一份力量。

謝謝大家!

綜合科秘書競聘崗位演講稿
競聘崗位演講稿(2) | 返回目錄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非常榮幸能有機會參加今天的競聘演講,我今天要競聘的崗位是綜合科秘書。

下面,請允許我將自己的一些基本情況作一個簡要介紹。我叫小星星,1984年出生,大專文化程度,XX年7月參加工作。工作3年多以來,一直從事行政工作。今天,站在這裡競聘秘書這一職務,除了對秘書工作的熱愛,更重要的是,我希望繼續在這個作為單位對外視窗和紐帶的部門裡鍛鍊自己、展現自我。

一、對秘書這一崗位,我的認識是:

秘書:作為領導的參謀助手,要求在日常生活中,眼觀六路,耳聽八方,處處留心蒐集基層的情況,同時要注意領會領導的思想動態,不僅要做到自己的思維行動與領導意圖合拍,還要超前思維、未雨綢繆。

二、對秘書這一職務,我認為我有以下優勢:

(一)我熟悉綜合科職能及秘書工作;

(二)我具備良好的寫作能力;

(三)我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四)我主動熱情,性情隨和;

(五)我有3年的綜合科工作經驗。

綜上原因,我認為自己能勝任秘書這一職務。

二、若組織上認為我能勝任此項工作,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加勤奮、努力,主要從5方面提高自己:

一是加強學習。秘書工作崗位特殊、政策性強。要為領導當好助手,首先自身應有較高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我將時刻不忘學習,特別是學習政治思想、文化知識及秘書業務知識,做到有深厚的理論功底和紮實的專業功底,以適應本職工作和時代需要。

二是工作中精益求精。有速度意識,做到急事爭辦,快事快辦、特事特辦;有超前意識,力求考慮問題快半拍,早半拍、搶半拍。

三是確保優秀服務。做到加強自身修養,擺正角色,找準位置,參謀不越位,幫忙不添亂。抓好重點服務,在兼顧全面的前提下突出重點服務。

四是身勤心細。無論是辦文,還是辦事,做到明辨是非,處置恰當。工作中無小事,我將認真對待每一個電話,每一次待人接物,每一次對外宣傳。

五是身強心寬。在對待批評和指責,誤解和委屈時,拿得起,放得下,丟下煩惱,大膽工作,讓事實說話。

今天,我能夠參加秘書一職的競聘,這是各位領導和同事們對我的關心和信任,是我莫大的榮幸。如果競職成功,我將堅決服從分工,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協助領導做好各項工作,為我單位創業績、樹形象做貢獻!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