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聘護士演講稿4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28歲,黨員,本科文化程度,護師職稱, XX年7月畢業於*****醫學院,XX年9月來平定縣人民醫院工作,一直在*****科從事臨床護理工作, XX年在平定縣護理技能比賽中獲二等獎並記三等功,XX年被評為優質護理示範優秀護士。今天能夠站在這個競選的舞台上,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動,我感謝各位領導同志們給了我們一個展示自我、體現價值的良好機遇,感謝各位同仁對我多年來工作態度與工作成績的肯定。

我參與競聘的崗位是*****護士長。對於這一崗位,我是這樣認識的,護士長,即是管理者,又是護理員,一個好的護士長,應該是護士的領導者、醫生的聯繫者、病人的陪伴者、友愛的傳播者、形象的代言人。因為在大部分的時間裡,是我們直接與患者接觸,我們的一言一行,將直接影響到一個白衣天使在人們以上中的形象。

如果我競選成功,我想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做好護理管理工作:

首先是在護理部主任的領導和科主任的指導下嚴格要求自己、根據護理質量標準、制定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具體工作,認真履行護士長職責和義務,同時嚴格管理病房為端正人創造一個安靜衛生的住院環境,並定期召開病人會,徵求患者意見,積極採取整改措施從根本上提高服務質量。自XX年8我科開展“優質護理示範工程”以活動以來,無論是工作上還是思想上都有很大的進步。記得為一個病人洗頭,用吹風機吹乾,撫摸他頭上斑駁的白髮,突然一陣心酸,和父母一般的年紀無情的病魔正在肆虐著他的身材,我突然感覺自己像一個孩子正為自己的父親做這件事,動作也不由的輕柔了許多。在洗頭之前,對於我的噓寒問暖,不怎么答理的他,在我給他洗完頭之後,臉上露出了感激的神情。雖然他沒有說謝謝,便我知道對於我一個小小的舉動和幫助,他很感動,所以才會願意和分享他的心情,我從來不知道自己這樣一個小小的舉動可以輕易的將兩個陌生的人拉近。我知道病人因為遭受身體上和精神上雙重痛苦,所以無論他們怎么樣的生氣和無理取鬧,都是情有可原我都可以容忍興旺發達容忍之後,並沒有關心他們,所以從未曾直進他們的心裡,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將繼續帶領我的姐妹們將這份光榮和榮耀發揚下去,真正的實現“患者滿意、社會滿意、政府滿意”。

其次是不斷加強醫護、護患關係,定期反饋評價臨床工作中不足,使治療與護理工作能有計畫按質量完成。深化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使病菌滿意,陪人放心,把好入院宣教與出院指導關,加大健康教育工作宣傳的力度,保證住院患者對我們的治療與護理工作檯滿意。

三是抓好護士業務學習。我們在工作中總會碰到這樣的問題,當病人問我們藥的作用、病因什麼的,如果我們模稜兩可,不能夠給患者一個明確的答案,將會大大降降低了他們對我們的信任度,也會影響到我們的整體形象,如果我們能夠把每種藥的作用簡單明了地給患者作一介紹,我想不僅會解除他們心中的疑慮,更大程度上會給他們一種心理上的暗示,使他們能夠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案,更有利於病情的好轉。

四是重點管理護理安全,杜絕護理糾紛和護理差錯。安全重在防範,要經常開展安全憂患意識教育,繼續加強法律知識學習,並結合案例進行講座,做到警鐘長鳴,使大家在護理工作中善於洞悉每一個環節所可能潛在法律問題,加強法制觀念,以法規範自大的行為,以法服務病人,以法保護自己。

五是厲行節約,做好科室的經濟預算。護士長是科室的理賬人,應發揚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夯實科室的經濟基礎,我將帶領全科的醫護人員,從節約每一度電、每一滴水、每一張紙等小事做起,堅決杜絕學浪費現象的發生。因為我深知嚴格控制科室支出,加強經濟核算,降低醫療護理成本,講究經濟效果與醫療護理效果,都是護士長必須做到的。

六是在優質護理的基礎上創立溫馨服務,營造民眾滿意科室。溫馨服務不僅要求護士每天以儀表美、語言美、行為美做起,還要做到給病人甜蜜的微笑,悅耳的問候、禮貌的自我介紹,詳細的入院宣教,溫馨的知識服務。我相信溫馨服務將進一步完善臨床護理,打造我們的護理品牌,讓患者看到我們就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讓我們醫院成為病人期盼的全方位最佳的就醫選擇之後。

說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古希臘學者阿基米德說過的一句話,給我一個支點,我會撬動地球。聽起來也許有些誇張,但人的價值體現需要一個舞台,能力的展示需要一個平台和機遇。我希望各位領導和各位評審能夠給我這個支點,給我這個舞台,假如我能夠競爭成功,我一定和醫院領導和科主任同心同德,不斷學習,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為創造平定縣醫院的輝煌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謝謝大家。

競聘護士長演講稿競職演講
競聘護士演講稿(2) | 返回目錄

大家好!

在這裡我以平常人的心態,參與護士長這個崗位的競聘。首先應感謝領導為我們創造了這次公平競爭的機會!此次競聘,本人並非只是為了當官,更多的是為了回響人事制度改革的召喚,在有可能的情況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現年××歲,****預備黨員,大專文化程度,×××××職稱。×××××××××××××××××××××××××××××××××××××××××××××××××××××××××××××××××××××××××××××××××××××××××××××××××××××××(此處為你的個人簡歷

經過幾年護理工作的鍛鍊,使自己各方面素質得以提高,××××××××××××××××××××××××××××××××××××××××××××××××××××××××××××××××××××××××××××××××××××××××××××××××××××××××××××(此處為你近幾年的所獲的榮譽)參與這次競聘,我願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積極進取中不斷追求,在拼搏奉獻中實現價值,在市場競爭中完善自己。我深知護士長工作十分重要,這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一是為院領導當好參謀,二是為護理姐妹們當好主管,三是為一線員工當好後盾。具體說就是擺正位置,當好配角;胸懷全局,當好參謀;服從領導,當好助手。我也深知,護士長工作非常辛苦,正如社會流傳的那樣:我們的工作同志就像忠誠的狗,老實的羊,受氣的豬,吃草的牛,忙碌的馬。可是他們像蠟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他們像竹一樣,掏空自己,甘為人梯。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的工作思路是:以“三個服從”要求自己,以“三個一點”找準工作切入點,以“三個適度”為原則與人相處。“三個服從”是個性服從黨性,感情服從原則,主觀服從客觀。做到服務不欠位,主動不越位,服從不偏位,融洽不空位。“三個一點”是當上級行要求與我行實際工作相符時,我會盡最大努力去找結合點;當科室之間發生利益衝突時,我會從政策法規與工作職責上去找平衡點 ;當行領導之間意見不一致時,我會從幾位領導所處的角度和所表達意圖上去領悟相同點。

“三個適度”是冷熱適度,對人不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進行等距離相處;剛柔適度,對事當斷則斷,不優柔寡斷;粗細適度,即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計較。做到對同事多理解,少埋怨,多尊重,少指責,多情義,少冷漠。刺耳的話冷靜聽,奉承的話警惕聽,反對的話分析聽,批評的話虛心聽,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強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的處事原則和風格是,努力做到嚴格要求,嚴密制度,嚴守紀律,勤學習,勤調查,勤督辦。以共同的目標團結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勵人,以自身的行動帶動人。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辦事講效率。管人不整人,用人不疑人。我將用真情和愛心去善待我的每一個同事,使他們的人格得到充分尊重,給他們一個寬鬆的發展和創造空間。我將用制度和崗位職責去管理我的同事,讓他們像圓規一樣,找準自己的位置;像尺子一樣公正無私;像太陽一樣,給人以溫暖;像竹子一樣每前進一步,小結一次。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的工作目標是:“以為爭位,以位促為”。爭取領導對我們的科室工作的重視和支持,使科室工作管理制度化,服務優質化,參謀有效化。讓我們的科室成為領導的喉舌,溝通員工與院裡領導之間關係的橋樑,宣傳精神文明的視窗,傳播護理文化的陣地,培養人才的搖籃,連結護患合作的紐帶。我願與大家共創美好的未來,迎接我們大家庭--輝煌燦爛的明天。

謝謝大家。

競聘護士長演講稿

競聘護士長職位演講稿
競聘護士演講稿(3) | 返回目錄

我能夠在這裡參加護士長這個職位的競聘,首先應感謝院領導為我們提供了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公平競爭的機會。競爭這一職位將是我跨越人生歷程的又一個新的目標、新的起點,我願在競聘中接受組織的考驗和挑選。但無論成功與否,我都會從容面對,笑容會像過去一樣燦爛。

我是xx年走上護理工作崗位的,通過五年的拼搏和努力,我從一個走出校門的莘莘學子,鍛鍊成長為一名合格的護士,並成為科室護理的技術骨幹。這期間離不開各科室主任和護士長的知人善用,離不開護理姐妹們的支持與幫助。icu是醫院集中監護和救治重症患者的專業科室,護理人員必須具備很高的綜合素質。從我踏進醫院大門,做一名icu的護士的那天起,就把自己的理想融入護理事業中,本著“一切為了病人,為了病人的一切”的服務理念,以“一切以病人為中心,展現平醫人的優良風貌”為宗旨,努力學習業務知識,做到學以致用,學用相長,不斷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積極參與科室的重大搶救工作,不言苦累,不計得失,使不少危重患者轉危為安。主動幫助病人和協調科室的煩瑣事務,努力使我的付出得到病人、家屬、領導和同事的讚賞和認可。

五年的臨床護理工作的歷練,使我的業務技術不斷成熟,並得到明顯的提高與發展;與此同時,護士長的言傳身教,也使我積累了較多的護理管理與應對突發事件的經驗。在這五年時間裡,我的各項考核均獲得合格和優良。正是這一切鞭策我在護理工作的道路上向更高的台階邁進,也是我競爭護士長有力的精神支撐。

我知道護士長的工作十分重要,它既要為院領導當好參謀,又要為護理姐妹們當好主管,還要為一線員工當好後盾。既是護理工作的管理者,又是執行者。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我也深知護士長的工作十分辛苦。她不僅需要忠誠老實的品格,而且要具備吃苦耐勞的精神,就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正是她們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時時刻刻影響著我、激勵著我,促使著我向她們學習,向他們靠攏。參與這次競聘,我願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積極進取中不斷追求,在拼搏奉獻中實現價值,在公平競爭中完善自我。

如果我能夠競聘為護士長,我要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履職盡責,團結奮鬥。在院班子的正確領導和護理部的指導下,積極配合領導搞好科室的管理工作,擺正位置,當好配角;服從領導,當好助手。做到服務不欠位,主動不越位,服從不偏位,融洽不空位,使科室的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要團結全體護理人員,用真情和愛心去善待我的每一位姐妹,使他們的人格得到充分尊重。加強溝通,增進協調,充分發揮集體優勢,共同打造優秀團隊,創建一流的業績。

2、注重學習,強化責任。以打造學習型科室、學習型員工為目標,用自己勤思、敏學的行動帶動護士姐妹學習新技術,拓寬知識面。並客觀評價和充分發揮每一位護士的工作潛能,發揮他們各自的優勢,是每一位護士都懷著愉悅的心情投入工作。我將用制度和崗位職責去管理我的同事,督促核心制度的落實,做到“千斤擔子大家挑,人人頭上有指標”。要加強醫護配合,積極主動地處理好醫護關係、醫患關係,讓患者舒心、安心。讓同志歡心、順心,讓領導放心、省心。

3、增收節支,積極創新。牢固樹立視院為家、以室為家的觀念,艱苦奮鬥,厲行節約,從我做起。以實際行動感染和帶動全體科室人員強化增收節支意識,從節約每度電、每滴水、每張紙的小事做起,加強經濟核算,降低醫療護理成,本共同營造濃厚的節約氛圍,既要提高科室經濟效益,又要增加大家的收入。在勤儉節約的原則下,既要乾成事,又要乾好事。同時,要積極探索以人為本的人性化管理服務理念新思路,創建溫馨病房,實行溫馨禮儀服務、溫馨知識服務、溫馨護理服務,建立溫馨、和諧的醫護關係,不斷提高人民民眾的滿意度,塑造我們醫院的整體形象。

上述是我競聘護士長後略粗的工作構想,而具體的證明將在未來的每一天。如果我這次能夠競聘成功,我一定與醫院領導和科室主任同心同德,與時俱進,為創建醫院的輝煌貢獻力量,我也會把護理事業的熱情、忠誠、愛心和耐心,傾注到工作的點點滴滴之中去,爭做一名合格的護士長。如果我沒有競聘到這個職位,我決不氣餒,我將一如既往,腳踏實地的工作,在我院蓬勃發展的大好形勢下,繼續發揮自己的光和熱,在本職崗位上做一名優秀的護士。

“以為爭位,以位促為”是我的努力方向。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

競聘護士長演講稿
競聘護士演講稿(4) | 返回目錄

我競聘的是9病區神經外科護士長

本人畢業於上海同濟大學高等護理專業,同年被招聘到巨野縣人民醫院工作。於XX年取得濟寧醫學院護理本科,並獲得學士學位。從XX年我一直擔任神經外科護士長,任職期間,把科室的各項工作安排的有條不紊,得到了護理部及科室主任的首肯。為了解護理髮展的新動向,借鑑他人的成功經驗,督促我科室的護理人員與時俱進、不斷充電,我訂閱了中華護理學雜誌等書籍共同學習。作為科室護士長,我積極進取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素養,撰寫論文。在菏澤醫學專科學報上發表《氣管切開術在吸入性損傷中套用》,在《現代護理實踐雜誌》上刊登《65例中青年中風后抑鬱症病人的心理與中醫飲食護理體會》。我的工作得到實習同學的讚賞和認可,XX年被評為菏澤市優秀帶教老師。 

大家都知道,神經外科專業性非常強,需要掌握的知識點多,而且工作又非常忙碌。有時手術一台連一台,面對著忙亂的環境,新的儀器設備,病情危重的患者,有時真有點應接不暇,工作壓力非常大,常常會因為搶救病人或者病人多而加班加點,很少能到點回家,但我無怨無悔。因為有院領導、科室主任的關心、護理姐妹們勤勤懇懇的工作支持。今天,我又一次站在院領導為我們提供公平競爭平台上,我的心情激動而冷靜。雖然神經外科的複雜性給護理工作帶來了極大的挑戰。我願意接受挑戰,迎接考驗。並作如下打算:

目標:提供更優質服務,讓病人滿意;改善醫院形象促進醫院發展,讓領導與同志滿意,具體做法:

一、正確處理好各種人際關係

護士長在醫院處於多層次、多角度、多方位、多類型的人際關係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我將利用自己的特殊地位做好各方面、各層次的溝通和協調工作,盡力化解科室、醫護、護護及護患間的矛盾;以謙虛、謹慎和積極的工作態度對待領導;以和睦相處、取長補短的態度處理與兄弟科室間的關係;以高度的同情心和責任感對待病人及家屬;以博愛之心和心理感悟力來體察、理解科室的每位護士和其他工作人員。我知道,只有關心、體貼、理解護士,才能最大限度的發揮她們的潛能和創造性。也只有做好溝通與協調、團結工作,才能把科室方方面面有限的資源用於最需要的地方,為提高護理質量和管理水平提供有力的契機。

二、創立溫馨病房,營造民眾滿意醫院。

溫馨病房的創立不僅要求護士每天都堅持從儀表美、語言美、行為美做起,還要做到:做到四心、兩滿意、三一樣(治療精心、護理細心、家屬放心、病人安心;病人滿意、領導滿意;白天晚上一個樣、領導在與不在一個樣、查與不查一個樣),堅持以病人為中心,以病人的滿意為核心、以病人的需求為目標,提供優質的個性服務,科室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才能獲得雙豐收。只有病人滿意才能使病人成為醫院的忠誠顧客。

三、增收節支,提高經濟效益

1、增收方面:熟練掌握各項收費標準,用活用足收費政策,把該收的錢一分不少收回來,多開展護理服務項目,加強催款力度,避免病人欠費現象。

2、節支方面:儘量減少水電、一次性消耗材料及藥品的浪費,特別注意科室醫療設備的維修與保養,確保正常運轉,為科室創造最大的經濟效益。

四、建立獎懲機制

工作中做到有獎有罰,獎罰分明,以正面教育為主,對在護理崗位上幹得突出,業績顯著的,應給予經濟的、精神的獎勵,作為科室評優評先的條件。對違反醫院制度和護理操作規程,甚至出現醫療差錯責任事故的,要出以公心,實事求是地依據有關制度嚴肅查處,處罰既要讓違規者知錯改錯,吸取教訓,還要使大家受到教育和啟發。

五、重點管理護理安全  杜絕護理糾紛及護理差錯

1、加強制度與職責教育,如微機護士盡其職責,杜絕了病人對收費的懷疑,巡視護士盡其職責,杜絕了病人自換吊瓶,自拔針的不良現象等。

2、加強重點時段管理

堅持床頭晨間、午間、晚間交接班制度,加強重點時段如夜班、中午班、節假日班等的管理,對重點病人的管理,如搶救室的患者和普通病房的危重患者,做為科晨會及交接班時討論的重點,對病人現存的和潛在的風險做出評估,達成共識,引起各班的重視。

3、開展安全憂患意識教育,加強法律意識;護理操作中堅持做到“三查七對”。

4、完善護理風險預案

對每項應急工作都要做回顧性評價,從中吸取經驗教訓,以提高護士對突發事件的反應能力。

六、臨床帶教

臨床帶教堅持護士長首日負責制,對於每一批新到科室的護生儘可能親自首日帶教。布置教學計畫及要求,做到心中有數,便於檢查及落實,作為臨床護理教學的主要管理者,必須擔負起培養下一代的重任,認真、努力履行好管理職能,把做好臨床護理教學工作擺在日常工作重要位置之一,培養出高水平、合格護理人才。

七、注重護士業務水平的提高  培養護士科研意識

科室經常組織開展新業務、新技術的學習,拓寬知識面。在護士之間,樹立一種傳、幫、教的良好氛圍。加強晨會提問,訓練三基基本功,鞏固基礎知識。採取多種途徑加強學習,如參加自考教育,函授學習,訂閱報刊雜誌等。學以致用,把所學的技術和方法套用於臨床護理,探索新的服務內容,提高業務水平。

以上是我的競聘思路,希望能得到院黨委和護理部、科室主任等各位領導的幫助、指導。我決心,為創建民眾滿意醫院,為醫院的社會和經濟效益能得更大的雙贏的效果而將自己的畢生精力融匯到醫院這個使我引以為豪的大集體中。不管今天競聘成功與否,我都會腳踏實地的乾好護理工作。和我的姐妹們一起,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創建醫院優質服務的品牌。

謝謝大家!

競聘護士長崗位演講稿
最新競聘護士長崗位演講稿
競聘護士長演講
競聘護士長競職演說
競聘護士長演講稿:以為爭位,以位促為
競聘護士長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