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科副科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年是我進入菸草行業工作的第16個年頭,很慶幸能有機會站在這裡展現自我,我競爭的崗位是生產科副科長。從內心認識出發,今天我與其說是競爭這個職位,不如說是競爭一種責任。

我叫***,現年38歲,本科學歷,農藝師職稱。我沒有輝煌的過去,但我有一路走來的追求與執著。我1994年畢業於雲南農業大學菸草專業;先後在xx、大倉菸葉站工作,期間一直從事菸葉生產,負責過菸葉等級質量管理,從事過微機員業務工作,承擔過大量的試驗及示範項目;XX年調到菸葉生產技術科,主要負責植保、育苗及試驗示範,XX年,由於組織、領導的信任,被任命為生產科副科長。

競爭生產科副科長職位,我認為自身具備以下幾方面的優勢:

一、我具備紮實的專業理論基礎及豐富的實踐經驗

四年的大學生涯,使我全面掌握了從事菸葉工作必須具備的專業理論基礎;而且,工作之餘,我還時常加強學習,及時了解行業科技發展動態,唯恐自己在專業知識上落伍,這進一步豐富了我的專業知識。五年的山區工作,不僅鍛鍊了我堅強的意志,更增長了我對山區植煙狀況的認識,激發了我努力工作、服務菸農的決心,同時也使我對菸葉種植及收購工作有了一個全面深入的實踐。在大倉菸葉站工作的六年間,可以說為是對我工作能力的又一次提升,同時也使我深刻認識到,同樣是菸葉工作,山壩之間在太多方面還存在本質的差異,此期間,在搞好菸葉生產相關工作的同時,我多次承擔縣公司安排的省州示範項目、試驗課題,並圓滿完成任務,受到州公司獎勵。進入生產科工作的5年,是我業務技能突飛猛進的5年,在領導及廣大菸草員工的關心支持下,我所負責的植保、育苗及試驗示範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我也因此多次被州公司授予“先進工作者”稱號,一次被省公司授予“優秀科技工作者”稱號。

二、我具備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

十一年的基層工作,練就了我怎樣與鄉村幹部打交道,怎樣發動組織菸農開展農村工作的能力,同時也增強了我怎樣處理工作中突發事件的能力;進入生產科工作以來,由於工作範圍的擴展,不僅要跟各菸葉站、各鄉鎮部門打交道,同時還要跟省州縣相關部門打交道,在乾好相關工作的同時,也增強了我與上下級及相關部門協調溝通的能力。可以毫不謙虛地說,領導交待的分塊由我負責的工作,我從沒讓領導操心過。

三、我具備較強的文字功底

大學期間,我參加過文學社,養成了喜歡閱讀,勤于思考的習慣,同時也練就了一定的寫作本領。在煙站工作期間,我就時常撰寫文章進行投稿,我的文章也時常見諸於報。在行業徵文中,我有多篇論文曾獲省州公司、科協獎勵。XX年以來,先後有近百篇行業新聞、通訊、技術類文章在媒體上發表,部分還被《中煙線上》轉載。正因如此,XX、XX年度,我曾被省公司授予“優秀特約記者”稱號。針對生產科工作來講,每年都需要制定大量的檔案、報告、計畫類材料,這正發揮了我的特長。

四、我有強烈的進取心

我認為,一個人如果沒有追求,沒有進取精神,那么,就失去了工作和生活的目標。從參加工作的那天起,我就要求自己:無論乾什麼工作,就一定要乾好,要儘量做到優秀,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在這個信念的支撐下,我每一天都工作得很充實,我對未來充滿期待。

五、我熱愛菸草事業,這是最關鍵的一點。

進入菸草行業以來,看著菸草每年對社會創造的價值,感受著菸農的辛勤耕耘,傾聽著烘烘烈烈的世界禁菸運動之聲,作為科技人員的我不斷感受到肩上壓力的沉重,如何才能真正提高菸葉生產科技含量?如何才能實現菸農輕鬆種煙、輕鬆交煙?這是我近年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我來自農村,深知農民的艱辛;而且,各位菸草前輩為我們開創了美好的今天,我們只有不斷努力,才能使行業發展壯大。正因如此,我把抓好科技工作,及時為基層、為菸農提供服務作為工作的第一要務。在生產科工作,坦白說真的很累,加班是家常便飯,但我無怨無悔。看到相當部分的基層技術員通過我們一年一度的培訓後,解決問題的能力明顯提高;看到菸農豐收的喜悅……,我感到自己的付出有了回報,同時也感受到了自身價值的存在;而且更為重要的是,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積累了寶貴的經驗,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此次參加競爭,是想得到進一步的鍛鍊和提高,同時,把自已的特長和所積累的經驗運用到工作中,為巍山菸草的發展盡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