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賠部主任助理競聘演講

冬天來了,我也來了!難道春天還會遠嗎?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非常感謝龍灣公司能提供這樣一個給我展示自己的機會。

我叫××*,1999年××*學校法律專業畢業後,先後在法院實習過、律師樓瞎忙過,政府部門打雜過。XX年6月加入××保險公司至今,先後3次被評為先進個人,除了乾好本職工作外,期間還參加了××大學法律本科學習,因而,可以說技術和業務與我形影相伴。我沒有過人的聰明才智,也沒有大起大落的坎坷經歷,更沒有轟轟烈烈的豪邁事跡,我有的只是一種埋頭苦幹、堅持不懈的精神。

幾年來,雖說查勘定損只是一兩件小事,且時過三四年遙,境遷五六里遠,特別是七八月間的盛夏季節,九十點鐘的戌亥時分,加上至少十多天陰雨天氣,案件每天高達二十多件, 壓在××理賠組僅有的幾人身上,然著實讓人驚奇不已,使人感觸良深。如今對於一位有強烈責任感的職工來說,我參加今天的競選,是不需要理由的,不參加才需要理由!

我今天競聘的崗位是理賠部主任助理,我競聘的優勢有以下六方面

一、對人保事業有著血濃於水般的感情。6年光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可以說我的青春,我的苦樂,我的榮辱,都與人保二字息息相關,我以我是人保一員而感到自豪和驕傲,我願為人保事業的發展,無私奉獻我的一切,渴望在更大的空間裡,施展才能,為人保事業的大廈添磚加瓦。

二、熟悉理賠流程。我當過理算員、車險、非車險查勘定損員、核損員,無論在什麼樣的崗位上,我都不甘平庸,敢為人先。6年的理賠工作使我對於理賠中各個崗位非常熟悉,這有利於指導各崗位工作的順利開展。

三、良好的溝通和協調能力。通過做查勘定損工作,我接觸到各種不同的客戶和單位,處理過很多疑難問題,鍛鍊了我的溝通和協調能力,面對同一工作領域,這些溝通和協調能力,會使我能夠更好的輔助分管經理開展理賠工作。將公司經理室下達理賠部的各項指標進行層層分解,把年計畫分解成月計畫,月月盤點、月月落實,有效的保證了對計畫落實情況及時的進行監控和調整。

四、較強的學習能力。我在完成日常工作後積極參加各類培訓、崗位技能考核及業務知識交流活動,認真學習保險條款,熟讀保險法等相關法律,更好掌握保險公估知識、理賠業務技巧,切實提高了本人的業務技能和工作水平。

五、具有認真負責態度。毛澤東曾說過誰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XX年9月,龍灣公司理賠vip小組正式成立以來,我著重從事核損工作(兼顧查勘定損),加大“打假、防騙、反保險欺詐”工作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XX年12月底,共核減案件25件,為公司避免經濟損失三萬多元,切實做到了不惜賠、不濫賠,有效地維護了公司的權益,同時對居心不良者也起到了警示的作用。

六、服務意識和自律能力。面對逐年增加本文 的4s店數量和客戶無止境要求所帶來的壓力,本人始終保持衣著整潔、言語文明、不卑不亢、耐心細緻、服務高效,以嶄新的面貌應對客戶,杜絕吃、拿、卡、要等有損公司形象利益的行為。

以上所述情況,是我競聘主任助理的優勢條件,假如我有幸競聘上崗,這些優勢條件將有助於我很快進入角色。我深知,主任助理的工作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做好,必須全力以赴,理清思路,找準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如果我這次能夠競聘成功,我會認真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真正當好分管經理的助手和參謀:

首先以一個合格的主任助理來嚴格要求自己,抓好理賠部的基礎工作。1、協助建立健全各項制度。如內控制度、考核辦法等,初步形成一套完整的管理制度,使整個客服工作和人的行為均在制度的管控範圍之內,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2、規範單證使用。採取科學、合理、實用、簡潔的單證,滲透到整個理賠工作當中。3、建議經理室儘快招兵買馬,強化培訓,保證短期和中長期的人力資源。4、協調關係,加強溝通。a改善內部協調,做好“上行下達、下情上達”的重要環節。對上級交辦的任務、對其他部門的具體要求,能辦的一定馬上就辦,絕不讓查勘定損拖業務發展的後腿;對反映工作的動態性信息要嚴格按照時間要求及時上報。b強化外部協調,與交警隊、公估公司、律師、修理廠等部門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使本部一些工作能夠順利有效的進行。

其次,全面提高理賠質量和理賠管理水平。在工作中,我和我的團隊要進一步加強車險查勘、定損、報價、核賠、醫療審核等關鍵環節的工作,做到有目標、有措施、有激勵,不斷提高保險理賠質量與效率。因此,我們要切實做到:1、查勘定損崗接到95518調度後5分鐘內回復率力爭達到100%,現場到位率力爭達到100%,理算崗件數結案率力

爭達到85%。2、控制好車損險定損質量,確保車險賠付率明顯下降。因此我們要提高第一現場查勘率,擠壓車損險賠案中的水分,切實有效地實施定損複查和核損,加強對查勘、定損工作的監督和把關。3、 加強理賠隊伍建設,嚴格執行紀律,全面細心接報案,及時出現場,準確報價,熱情服務,合理理算賠付。進一步完善案件快速理賠辦法,在堅持主動、迅速、準確、合理的原則下,保證案件處理的簡化、便捷、快速。4、建立健全維修、救援、配件為主的服務網路,本著互利互惠、控制風險的原則,考核簽定合作協定的汽車修理合作單位。5、出台拒賠案件獎勵辦法,調動員工工作積極性,進一步降低賠付率,增大利潤空間。6、抽調專業組進行非車險查勘和疑難案件的調查。積極防範保險欺詐,做好疑難賠案調查處理工作。7、 加強傷人案件賠償的審核。8、規範未決賠案管理,嚴格執行總公司未決賠案管理的各項規定,規範未決賠案的處理原則和操作流程,提高未決賠案的估損準確性,儘量杜絕未決賠案零估損情況的發生。9、加強內部信息反饋。理賠環節中發現的問題要及時向承保部反饋,以促進公司承保風險控制,監督承保制度的執行,從源頭上遏制賠付率的上升勢頭,協調好業務發展和理賠管控的關係。10、積極做好防災防損工作。在分管領導的負責下,理賠部門主動與各業務部門聯繫,及時擬訂了重大客戶防災防損工作預案、夏季防汛安全檢查辦法、冬季防火防爆安全檢查辦法,始終做到提前把握,提前介入,積極會同相關業務部門對預案執行情況進行檢查落實,對可能出現的問題及時採取措施,以減少損失,增強防範風險的能力。

最後,認清理賠部在公司所有部門工作中所處的位置,完善並修定理賠部的工作目標,提高工作水平,提高運行效率,提高服務質量;強化服務意識,改善服務條件,提高服務層次。

通過六年來的努力,本人的工作成績得到了公司領導的認可,理賠服務贏得了客戶的信賴。但還是並存著許多不足之處:如專業知識基礎不紮實,人情案子黑不下臉,處理保險拒賠案件欠缺方式、方法等等,因此,在工作中,要進一步加強學習車險查勘、定損、核損基礎知識,切實有效地實施定損複查和核損,加強對查勘、定損工作的監督和把關。

這次競聘我是抱著“一顆紅心,兩手準備“的心態。如果競聘成功,我會珍惜大家給我的這次機會,不斷學習進取,踏實工作,做個稱職主任助理。如果競聘失敗,那也無所謂,孔子曾言:不患無位,患所以立。還是會一如既往地在本職工作上繼續努力,作為人保人,我永遠熱愛自己的事業!

理賠部主任助理競聘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