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技術監督局副主任科員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評審、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給了我這次參與競聘的機會。今天,我競聘的職位是局辦公室主任。 在參加競聘之前,面對一個嶄新的職位,我也曾度德量才,思慮再三,之所以勇敢地站在這個講台,是因為:一方面表明我對競聘上崗機制的擁護和信任,另一方面,也通過這個講台,展示自己的才華,檢驗自己的能力,達到鍛鍊、提高的目的。

今天,我演講的內容主要分三部分:一是本人的主要經歷;二是我競聘的理由;三是今後的努力方向。

一、本人的主要經歷下面首先介紹一下我的主要經歷,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我。本人,1968年10月出生,漢族,中共黨員。1992年畢業於**學院**機械專業,本科學歷,工學學士學位。1992年8月起,在**公司技術科任技術員,主要負責設備管理和職工培訓工作;1996年9月,參加公務員公開考錄,被**局錄用,先後在質量監督科和標準化科任科員,1998年5月在**市人事局組織的直屬機關中層幹部競聘上崗試點中,競聘任局標準化監督科科長;同年8月,在**市後備幹部選拔中,經市委組織部選拔、考核,到**鎮政府下派鍛鍊,經鎮“人代會”和“黨代會”選舉通過,任鎮黨委委員、副鎮長,先後分管過行政和農業工作;XX年10月調回**局,先後擔任稽查隊隊長、計量監督科科長職務;XX年8月起,來**局工作至今。

二、競聘的理由對於辦公室主任這個職位,我認為自己有資歷、更有潛力、也完全有能力勝任,主要基於以下三個方面的考慮:

一是具有一定的政治思想素質。 本人多次參加省、市黨校幹部培訓,加之經常性的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和思想改造,已具有了較高的思想政治覺悟,具備了堅定的政治立場和較高的政策水平。能識大體、顧大局,正確對待大是大非。清正廉潔,謙虛謹慎,從不攬功推過。

二是具有一定的組織領導和協調溝通能力。 參加工作十餘年來,工作環境不斷變化,經歷過由企業到機關、由農村基層到城市機關,閱歷多了,經驗豐富了,分析問題能夠做到思路清晰、頭緒分明,解決問題能夠做到抓住要害、行止有度。諸如:成功辦理過多起重大行政執法案件;獨立主持過港口機械設備的重大技術改造;參與過**港二期工程引進設備的監造、驗收,獨自組織過農村小流域治理的“萬人會戰”,領導過全鎮農民義務進行道路拓寬改造……同時,注重團結同志,能真誠待人,正確處理好與領導、與同志的關係,協調理順上下左右關係。

三是具有較強的業務能力和專業水平。 愛因斯坦說過:“熱愛是最好的老師。”本著“乾一行、愛一行”的精神,無論做什麼工作,始終保持高昂的熱情,刻苦學習,勇於實踐。從技術監督的計量到質量,從標準化到行政執法,從企業的技術工作到機關的行政工作,憑著自己的勤奮,使我積累了許多專業知識,特別是本系統的各項業務都比較熟悉,而且都能輕鬆應對。

三、今後工作的努力方向辦公室作為聯繫上下左右、前後內外的橋樑,工作紛繁雜亂,綜合協調的任務量大,做好這項工作,我缺乏經驗,這是事實,但我相信,只要大家給予真誠的支持和幫助,憑著自身的勤奮努力,謙虛好學,一定有能力勝任辦公室主任工作。如果能競聘成功,我將在完成辦公室日常工作基礎上,努力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擺正位置,努力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為機關營造一個和諧的工作氛圍; 如果我能當選,工作中一定多請示、勤匯報,堅持做到不越權、 不越位、不錯位、不失位;既充分尊重領導的意見,又敢於表達自己 的看法,提出合理化建議;對領導交辦的工作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 件有著落,加強與各處室的工作溝通,協調好各處室之間、處室與領 導之間的工作關係,努力營造一個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的,人際關係 和諧的工作氛圍。“家和萬事興”,只有團結,才能形成合力,才能確 保政令暢通。

二、加強管理,安排好機關各個時期的工作,保證機關工作的正 常運轉; 如果我能當選辦公室主任,要充分調動辦公室每個人的工作積極 性和創造性,使辦公室形成一個團結協作的戰鬥集體。虛心向前任學 習,取長補短,豐富內涵,拓展視野。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完善各項 規章制度,切實改進工作方法,努力開拓創新,安排好機關各個時期 的各項工作,保證機關工作的正常運轉; 作為此次競聘的參與者,我希望的是成功,但我絕不迴避成功道 路上的挫折和困難,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將坦坦蕩蕩做人、兢兢業業 做事。

三、立足本職,搞好後勤保障服務,為機關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服務是辦公室義不容辭的職責,為領導服務要不折不扣地完成, 但是為領導服務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為處室服務、為機關幹部服務。 如果我能當選,我一定會在本職工作範圍內,積極協助領導搞好後勤 保障服務,時刻關心基層同志的切身利益,傾聽大家的呼聲,想同志 們之所想,急同志們之所急,多乾實實在在的事情,為大家當好一名 合格的“服務員”,免除同志們的後顧之憂,讓同志們全身心地投全 入到本職工作中去,為機關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今天的演講,我只是實事求是地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展示一個 真實的我。當辦公室主任不容易,當一名合格的辦公室主任更不容易。 我相信,憑著我兢兢業業、勇於奉獻的敬業精神;堅持原則、嚴於律 己的優良品質;求真務實、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勤奮學習、開拓進 取的創新意識,一定能把辦公室主任工作做好。 各位領導和同志們,既然大家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展示自己的 才華,那么,就請再給我一個舞台,我會給大家一個滿意的表現!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