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院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審、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叫,現任**科檢察員。到檢察院工作已有7年時間了,第一次走上這演講台,聽到掌聲響起來,心中充滿無限感慨!首先感謝領導和同志們給我提供了這個展示自己的舞台,能讓我站在這裡,向大家匯報一下我的工作情況。 我於19**年12月出生在**縣的一個農村家庭,1982年參軍入伍,從部隊考入**炮兵工程學院,經過四年的正規學習,獲得工學學士學位。畢業後歷任副連職排長,團軍事參謀、裝備助理,**炮兵**分院軍務處參謀,學員隊副隊長,隊長等職務,期間多次立功受獎,並被評為師級優秀******員、優秀隊長。98年根據組織安排由正營職隊長轉業到檢察院工作。轉業到地方後,我於99年至2024年參加了中央黨校函授學院法律本科專業的學習。通過學習和實踐,我明確了一生的追求:那就是當一名優秀檢察官,為了檢察工作,我願意奉獻自己的一切。根據黨組安排,這幾年中我先後在監所檢察科、公訴科和反貪局工作,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我於99年順利通過全國初任檢察官考試,後依法被任命為助檢員、檢察員。從一名農家子弟成長為一名光榮的軍人,再到今天的人民檢察官,這是我人生角色的兩大轉變,也是包括院黨組和全體同事在內的所有關心我、愛護我、支持我的人們對我幫助、支持和厚愛的結果。我再次真心的謝謝你們。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當前,我國的法制日臻完善,我國的檢察事業也正處於創新與規範的重要時期,檢察工作大有可為,檢察機關的作用日益重要,我院的各項工作也取得了一項又一項的成績。處於這樣一個時代,就職於這樣一個檢察院,我非常慶幸,也非常激動,因為這裡有我一份小小的貢獻,我期盼並準備著為國家的法律事業、為我院的工作貢獻自己的光和熱,盡更大的努力。 在我看來,競爭職位是給自己施加壓力,促使自己不斷進步。無論成敗都是收穫,因此我今天就是抱著收穫動力的心態來競職的。日久見人心,與同志朝夕相處在一個大院裡七年了,近三千個日夜的相處使大家都知道了我的為人和秉性。俗話說“知人者智知己者強”,我在此仍願意向領導和同志們展示自我。我自己認為有以下不一定算得上優勢的地方請領導、同事們考慮:

(一)政治素質好,積極要求上進,工作業績好;

(二)業務素質過硬,在這七年工作中我通過向領導和同事們需心求教和自己的刻苦鑽研,積累了一定的業務知識和辦案經驗;

(三)在為人處世上,我作風正派、品行良好、正直、和善,能團結人,善於聽取不同意見和採納正確觀點,勇於自省和改正錯誤,具有人格魅力和親和力;

(四)具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

(五)協作能力好。我現在正值年富力強之時,有能力、也有水平勇挑重擔,願意為我院欣欣向榮的法治事業奉獻自己最大力量,更願意接受黨組和同志們的挑選,實現一個從軍人到法律職業人的目標和追求。 當然,我也深知自己有很多不足。如不是法學科班出身,沒有從事檢察管理的實踐經驗等,凡此等等都須加強鍛鍊和學習。我更明白有競爭就有成敗,如若不能成功,這只能說明自己工作離領導和同志們的要求有一定差距,說明其他同志比我更優秀,因此我不會垂頭喪氣,只會更加努力工作,更加虛心向領導和同志們學習,以期儘快提高自己,縮短距離。

我是35歲那年進入檢察院工作的,相信和在座同志們一樣,我把這前七年和今後的年華都將奉獻給了青州檢察院和青州的檢察事業。這七年的歷程使自己得到了鍛鍊,增長了才幹,因此我對有幸工作在這個融合、進步、團結的集體懷裡無比自豪,我作為其中一員深感驕傲,我以發自內心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向領導和同志們表態:“不管結果如何,我一定服從組織安排,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為檢察院、檢察事業奉獻畢生精力”。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