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銀行分理處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叫,大專文化,初級理財師職務,現任個人客戶經理。首先感謝組織和各位領導給我一個亮相和展示的機會,感謝同事們對我的支持和幫助,感謝各位評審對我的關懷和厚愛!對我而言,每一次競聘都是一次考驗,是人生之路的一個全新的開始!今天競聘的是分理處主任職務!下面我將分*部分向大家做競聘匯報。

第一部分:競聘理由及優勢。

首先,從XX年中專畢業進X行以來,我先後從事過儲蓄員,出納員、儲蓄所長、金庫副主任等崗位,無論哪一崗位,都做到乾一行愛一行,認真負責,合規操作,具有較高的職業操守。可以說,我具有擔任這一崗位的綜合素質。

其次,通過以上各崗位的鍛鍊,我積極了豐富的工作經驗,提升了技術水平,因而我有足夠的自信擔負起這一重任。

再次,儲蓄所長、金庫副主任等崗位使我積累了一定的管理基礎,在與客戶溝通、各部門協調與組織管本部門員工積極履行職責方面,都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能夠妥善處理各種緊急事件及矛盾。

最重要的是,我從事了*年個人客戶經理崗位,積累了一定的客戶資源,在今後的工作開始中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第二部分,對崗位的分析與理解。

眾所周知,分理處並不是單一的存取款業務,還包括個人理財等一系列產品。因而對於分理處主任的要求就更高更嚴格。作為帶頭人,分理處主任不僅是執行者,也是決策者。他要帶著執行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作到上傳下達,同時要反饋員工心聲,做到下情上達。作為決策者,在本分理處內,他要有長遠眼光和開拓精神確立正確的目標,以大局為重,考慮問題全面,協調關係順暢!在內部管理方面同樣要兼顧全面,如制度執行、安全保衛、環境衛生等,以排頭兵和領頭雁的角色定位,以身作則帶領本分理處員工共同為實現目標任務而努力。

第三部分,任期內達到的目標。

如果領導們信任我,讓我走新的工作崗位,我將在任期內進一步解放思想,帶領各位同事提高結算質量,搞好優質服務,挖掘市場潛力,爭取優質客戶源,開創分理處新局面,全面超額完成行黨委、行長室交辦的各項任務,將分理處越辦越好。

具體來說,為了實現以上目標,我將採取以下措施:

第一,以績效考核為動力,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我將明確每個人的職責和工作目標:一是在科學分析的基礎上,將每個員工的責任進行明確分工,以調動每個成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二是建立科學的績率考核制度。科學的績率考核制度能激發每個員工的積極性。我將按照人員責任分工情況,將個人德、能、勤、績進行量化考核,在立足本公司實際的基礎上建立一套科學、行之有效、操作方便的績率考核制度,根據考核情況與獎金掛鈎。同時還制定一些激勵措施,充分發揮他們的積極和創造性。

第二,全方位開展攬存增存工作。一是利用我行全新業務系統和先進的硬體設定多渠道,全方位開展攬存增存工作。二是鼓勵員工找關係,拉關係,抓關係,獻計獻策,建立完善攬存信息網路,捕捉每條信息。三是我本人主動出擊,尋找客戶源,存款源.挖掘更多優質客戶,尋找新的增長點。

第四,提升服務意識,加強制度管理,以管理提升團隊核心競爭力。服務是銀行的生命線。現代銀行不能簡單的停留在微笑服務,要在服務質量上下功夫,主動與客戶建立一種良好的感情關係,形成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想客戶所想,急客戶所急,讓客戶真正感受到我們分理處的優越性。為實現這一目的,我將內抓管理,外樹形象,加強員工政治思想理論和業務知識及操作制度的學習,用制度來規範行為,從而提高工作效率,並促進服務的深層次,高水平,全方位發展,增強銀行在同業之間的競爭力,各位領導,以上觀點是我在長期工作總結出來的一些想法。有不當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假如我能夠榮幸的成為分理處主任,我將以求真務實、廉潔奉公的態度,真抓實幹、秉公辦事。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積極進取中塑造自己,在拼搏奮鬥中奉獻自己,在崗位競爭中完善自己。如果不能夠成功,我也將以平常心態來面對,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職工作,勤奮學習,不斷進取,早日縮短與優秀者差距,為我單位做出更大的貢獻!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各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