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公司中心經理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審、同事們:

大家好!

我叫競聘演講稿。站在這莊嚴的講台上,面對著這么多期待的目光,我很激動。在這裡,我不想誇誇其談,也不想說豪言壯語。我希望通過演講,讓大家看到我的坦誠與自信,了解我的學識和才能,然後認同我,支持我!謝謝!

我今天競聘的是市移動公司中心經理後備崗。下面我介紹一下個人情況。

(自我介紹崗位認識要真誠而自信)

現在我談談自己的崗位認識。

我認為,市公司中心經理,既是管理者又是執行者,肩負著上傳下達的重要使命。因而要站在企業戰略統一的高度,不僅協助上級領導根據省公司的總體規劃和目標任務,合理制定本企業工作計畫、方案,同時要充分調動員工積極性,發揚團隊精神,指導工作方案的有力實施。同時還要把企業利益、為領導分憂和為員工服務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協助上級領導協調好內外部關係,把“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三大職能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做到調研圍繞市場轉,協調圍繞領導轉,服務圍繞客戶轉,決策圍繞信息轉,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運營環境。我認為,一個優秀的(縣公司部門經理)市公司中心經理除了具備較強的業務管理、決策分析等能力之外,還應該掌握一定的文字綜合方面的基本知識和較強的溝通協調能力,也就是說應該具備多方面的綜合素質。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經過綜合權衡,我自認完全可以擔負起這一重任!

具體來說,在這次競聘中,我有以下幾點優勢:

1、我是民主黨派人士,具有較高的綜合素質和較廣的社交圈。作為一名致公黨員,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有正確的榮辱觀。做事堅持原則,生活作風正派,工作遵紀守法、吃苦耐勞,樂觀向上、適應力強,勇於迎接新挑戰。同時,我在民主黨派中承擔一定的社會職務,通過與不同行業、人員交往,參與各種社團活動,不僅鍛鍊了組織管理能力,也擴大了自己的社交圈,為今後在新崗位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2、我熱愛通信事業,具有豐富的工作經驗。我進入移動公司已十五年,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年華都奉獻給了**移動,因而我對它充滿了熱愛之情。十五年來,我供職於通信系統內各個部門,不僅切實掌握對本行業相關政策,對公司的運營與流程了如指掌,同時也熟悉通信企業整體情況。另外,在從山區地市公司到沿海地市公司工作的轉變中,我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我相信,這些經驗與方法對今後工作的開展大有益處。

3、我具有多專業背景,善於拓展思維,有一定文筆,利於創新工作。我是個善於學習的人,先後接受了廣告裝潢設計、人力資源管理、英語、日語、環境藝術設計等不同專業的系統學歷教育,具備了較為全面的管理學與市場行銷學方面的理論知識,因而能在工作中拓展思維方式,用發散式思維拓展局面。另外,我先後在國家級、省級刊物上發表多篇論文,在知識能力儲備上契合了新崗位的要求。

4.我善於溝通、協調、服務與管理,具有人力資源管理優勢。我在人力資源管理崗工作的六年,積累了豐富的基層管理經驗。另外,我曾應省公司及各地市分公司之邀,為xx移動培訓了200多位內訓師;我所負責的泉州移動培訓中心被省公司定為全省培訓基地。在培訓服務與管理中,我與公司上、下、左、右各部門的交往接觸較頻繁,使我的組織協調能力不斷提升。

各位領導,如果承蒙厚愛,讓我贏得這次競聘,我將不負重望,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第一,真誠講團結,積極履行崗位職能。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擺正位置,胸懷全局,緊緊圍繞本中心目標任務,積極履行崗位職能,努力做到服務不欠位,主動不越位,服從不偏位。在工作中平易近人,努力做到說真話,辦實事,求實效。對同事多理解,多尊重,多情義;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強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尤其注意那些與自己有不同看法的同志,團吉他們一道工作。

第二,從績效管理入手,實行人性化管理,實現和諧高效。

首先,建立健全各種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和業務表格,編制管理手冊,把各項工作納入制度化管理、程式化運作的軌道。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

其次,我將創新經營目標責任獎懲制度,變單一考核為全面考核,變階段性檢查為經常性檢查,變模糊管理為目標管理,變定性評價為定量評價。通過評價與獎金掛鈎,加大獎勵力度,提升員工工作熱情。

再次,堅持“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原則按才能分工定崗,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想幹事的給機會、能幹事的給崗位、做好事的給地位”。從而實現和諧高效。

第三,明確經營業績績效目標,抓好業績管理。我將調動整合一切資源,全面套用公司所給的政策進行組織、領導、計畫、控制,力爭達成公司KPI、達到市場的最大化。

首先,抓好行業信息化,做好市場調研。為此,我要建立全面的信息收集制度,把握好市場動態,收集各類信息,建立客戶檔案。通過做好客戶業務潛在需要分析及競爭情況分析,確保公司產品向有效益的區域、有效益的客戶、有效益的業務、有效益的競爭領域傾斜。從而迅速打開局面、贏得市場、提升業績。

其次,積極抓好行銷。我將強化分層行銷和目標行銷,通過科學定位確定分階段的行銷目標,大力擴張優良行業、優良業務的市場份額,培植新的利潤增長點。

再次,用心抓服務,提升競爭優勢。我們的所有工作都應始於客戶需求,終於客戶滿意,一切服務緊緊圍繞客戶需求開展,並致力於提供超越客戶期望的產品。因而我將遵循市場導向、客戶導向的原則,將支撐前台、服務用戶貫穿於工作的始終,為客戶提供最優的質量和最優的服務,鞏固和提高公司在各個細分市場特別是大客戶市場的競爭力。

第四、從團隊建設入手,抓好人力資源提升管理。公司業務的快速發展,離不開市場的供求量與行銷人員的拓展能力。因而隊伍建設非常關鍵。我上任後要加強人力資源管理,著力協調解決涉及員工切身利益的熱點難點問題,為其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條件。同時通過培訓、自學、以老帶新、向標桿學習等多種形式,打造一支素質高、能力強、業務過硬的隊伍,為高效開拓市場奠定團隊優勢。

第五、抓好企業文化建設。企業文化是我移動公司企業核心競爭力中最基本的因素。我要大力抓好企業文化建設,以幫助員工形成共同的價值觀,增強員工的主人翁意識以及對企業的認同感,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幾分鐘的競聘演講,並不能盡述我對作好今後工作的諸多構想,然而卻足以表達我對事業的執著和對公司的熱愛。我有激情,有膽識,有思想,有韌勁,更有一顆上進心。如果競聘成功,我必將不負重託,不辱使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用行動詮釋我今天的話語,以百倍的信心和努力,為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向各位領導和評審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