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競聘演講稿三篇

本篇競聘演講稿,演講者對這次競選機會表示了感謝,陳述了自己的工作經歷,最後對未來的工作作出計畫,喜歡的朋友可以參考下文!查看更多競聘演講,敬請關注演講稿頻道。

優秀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你們好!

首先感謝組織上給我這樣一次機會參加競爭上崗。對我個人來講,我想這不僅是一次競爭,更是一次對自己的檢驗、學習和鍛鍊。下面我就把自己競爭教導處主任的一些想法,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匯報一下。

對於我來說,作為一名女性,已走過了××年的人生歷程,說不上年輕了。在競爭激烈、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今天,我本著檢驗、學習、提高的目的走上了今天的演講台。我要感謝這個時代,是時代給了我又一次機會;也要感謝在坐的各位,是你們給了我無比的勇氣和信心。

××年我畢業於××幼教專業,可以說是××培養出的第一批幼兒教師之一。××年調入××幼稚園工作。之前,在××任教。工作後,一直堅持學習,先後完成了中文函授的進修學習。

在××幼稚園工作的×年裡,我體會到了從事這份工作的責任和光榮,也體會到了其中的艱辛和不易,更為能夠在這個隊伍中一天天成長起來、成熟起來而感到自豪。俗話說“人生百年,立於幼學”,幼兒教育素來被稱為“向下紮根的教育”,這句話十分生動地描繪了幼兒教育在人的終生髮展中的地位。孩子如同一棵棵嫩綠的幼苗,需要我們去呵護、去澆灌。所以,今天我想競爭教務處主任,一是為了更好的鍛鍊自己,二是更好地服務於幼兒教育事業。

我作出這個選擇,主要基於以下兩方面的考慮。首先,在過去的三年里,我一直從事教務處副主任工作,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其次,我有搞好服務的自覺意識,熱愛幼教事業,甘願無私奉獻。

如果今天,我競爭上了這個崗位,我將更加努力做好這項工作,以優異的工作實績,不辜負各位的厚望。

第一,擺正位置,當好助手。在工作中尊重園長的領導,不越權,不越位;積極思考,建言獻策;團結全園所有同志,共同做好幼教工作。

第二,加強學習,提高素質。今後一定加強各方面知識的學習,向書本學,向周圍的各位同事學習。

第三,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個單位沒有創新,她就不能前進。我將在幼兒教育教學中做到有所創新、有所收穫,力爭始我園的幼教工作走上科學化、規範化的軌道。

各位領導,同事們,這次競選是勝是敗,我想,對我個人而言無關緊要。最重要的是,作為我們幼兒教師,在自己的崗位上無怨無悔,兢兢業業,用真善美,去啟迪每一顆幼小的心靈才是最重要的!作為競選者,我相信××幼稚園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優秀競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今天我站在這裡,心情非常複雜。隨著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對我們每一位員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銀行員工崗位競聘演講,想輕輕鬆鬆工作,舒舒服服上班的日子不復存在了,我們面對的是日益激烈的競爭。競聘對我來說既是一次機遇又是一場挑戰,工行要生存要發展,靠的是我們每一位熱血青年,因此,我決定來參加此次競聘,展示自己。

在為能有這樣一個機會感到慶幸的同時,也為自己的優勢或實力感到底氣不足。

一、競聘優勢

1、首先我相信自己有信心也有能擔負起這一重任。從自我素質方面來看,我是從部隊回來的,經過部隊這所大學校的磨練,養成吃苦耐勞、辦事果斷、令行禁止的好作風。在部隊從事新聞報導工作,因工作突出榮立三等功一次受嘉獎多次,去年,營業部創網點,我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在《如皋日報》對營業部進行的宣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進行以來,能不斷完善和提升自我,認真學習各項業務知識,儘快適應銀行工作。95年通過全國成人高考並取得江蘇省財經高等學校大專學歷,目前正向本科進軍,98年通過江蘇省英語、計算機等級考試,XX年通過國家人事部考試,被聘為助理會計師。

2、有著較強工作責任心和進取心銀行員工競聘。進行以來先後從事出納、會計等崗位的工作,做到乾一行愛一行,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出納點鈔獲省行級能手,所辦理業務無一重大差錯,98年被評為支行“優秀行員”。我總覺得作為年青人總該有點追求,更何況面對日趨激烈的競爭,想逃避是不可能的。歷史的重任已經落在我們肩上,我們只有迎難而上,苦幹實幹,全面奉獻自己。

3、我深刻懂得這一崗位的重要性。將西門儲蓄所升格為分理處,充分體現了行黨委、行長室對該分理處的高度重視和對其寄予無限的厚望。作為新建分理處主任要一種吃苦耐勞和開拓精神,瞄準目標、不負眾望,確保任務實現。

4、能夠看到自己的弱點。業務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儲蓄業務沒有接觸過,但我相信我有能力儘快適應。管理對我來說是個全新的課題,在今後工作中,我將不斷地調整自己,虛心請教,加強學習,與時俱進,超越自我。

其實,我的優勢在於善於學習,愛崗敬業,追求進步,永不滿足。

不論是國小、中學還是在金專就讀,我始終保持著勤學好問,刻苦努力的良好學風,學習成績始終名列前茅。特別是在金專三年,我不僅系統學習了金融理論和相關技能,還自學了當代法律、行政管理、德育教育、繪畫書法等非專業知識。不僅專業成績優秀,而且在德育、體育、藝術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發展。當時全校 4500多人,入黨積極性都很高,加之吸收黨員的名額有限,競爭十分激烈。由於我勤奮好學,爭優創先,表現突出,成績優秀,終於出類拔萃,脫穎而出,在畢業前夕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銀行職員競聘演講黨。

參加工作後,面對新環境、新崗位和新挑戰,我繼續發揚肯學善學的好傳統,繼續追求新的進步。於是,向領導學,向同事學,向書本學,在學習中實踐,在實踐中提高,很快熟悉了新業務,適應了新崗位,掌握了新技能,也取得了新的進步。由我負責的教育管理專業不僅在全省居於,而且由我組織設計的人事教育軟體在許多地市得到了推廣,對促進全省人事教育的規範化、科學化管理做出了積極貢獻。與此同時,我還通過自學獲得了湖南財經學院金融專業本科學歷,獲得了經濟師中級職稱任職資格。

可以說,我今天之所以能勇敢地站在這裡,接受各位領導的考驗與評判,除了許多領導的關懷和同事們的鼓勵等因素以外,對學無止境的認識和追求進步的信念是我的動力源泉。

對我來說,參加這次競聘,既是接受檢驗的機會,更是強化學習的平台;可能是新的機遇,更意味著要迎接新的挑戰。成功了,學習條件會更好,學習領域會更寬,承擔的責任會更大,回報領導、同事多年關愛的機會也更多,當然是一種進步。失敗了,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加強了學習的緊迫感,我認為也是一種進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請大家相信我,年齡不是標準,經驗不是問題,資歷更不能成為障礙。如果給我一個機會,我做得一定會比說得好。各位領導、各位評審,我來參加這次競聘是責任感和使命感的驅使。不管成功與否,我將一如既往為工行發揮自己的光和熱。

優秀競聘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老師們:

大家好!

我是一名工作在教學一線的老師,中共黨員,大專文化,xx年獲得國小高級教師技術職稱。本人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已經有二十個春秋,在這二十年里,我曾任過學校校長職務,從事過教導主任工作,擔任過學校少先隊輔導員工作,管過財務,當過語文教研組組長,現在擔任學校工會主席及班主任工作。不管是任哪種職務或從事哪份工作,工作都能得心應手,成績突出。曾被評為廣西省先進工作者,宜州市優秀教師,獲得市級課堂基本功大賽一等獎,鄉級現場作文課第一名,多篇論文獲區級一二等獎,有專題論文在河池教研發表。這二十年的艱辛與勞碌,多年來無怨無悔的付出,使我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磨練了堅強的意志,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基於本人的實力和能力,具備競聘國小高級教師二級工資崗位的條件。下面就談談我的一些競聘優勢和工作構想:

一、競聘優勢

1、有一顆熱愛教育的心

這二十年的教師生涯,我深切地體會到教師的苦和累,平凡和無私,雖然沒有鮮花陪伴,沒有掌聲共鳴,也沒有豐厚的收入,更沒有豪華的享受,有的只是工作的忙碌和肩頭沉甸甸的責任,但我無悔於自己的選擇。就在xx、九六年洛東鄉政府領導與我談話,意圖讓我改行從政,並付我一個職務,但我拒絕了。那兩年我四處籌措資金建校,不是去南寧就上宜州,並且當時交通又差,還上畢業班語文,很辛苦,但當時卻有股使不完的勁。教育組的領導跟我說:“這樣太辛苦,就不上語文課吧。”我感謝他們的體諒,但我說:“我不會當一輩子的校長,但我可能會當一輩子的語文老師,我不想放棄語文課”,因此我邊抓建校邊抓畢業班教學。我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以及一顆跳動著火熱的心面對艱辛的工作和一群天生活潑的孩子,就在這樣的軌跡中演繹出一片燦爛的晴空。在別人的擔心中,畢業班達標了,校園也煥然一新啦,也因此被評為“廣西先進工作者”“宜州市優秀教師”和“宜州市優秀共青團員”。我相信,如果我競聘成功,有了動力和目標,失意多年的我會再次拾起當年那份熱情,激起當年那股勁,重現於我的工作中。

2、我不但能吃苦耐勞,勤奮學習,而且能團結協作,勇於創新。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第一線的中年教師,我能擔起學科重任,能起到帶頭引領的作用。xx年及xx年,我擔任語文教研組組長時,帶領和引導本組教師上探討課,主動與本組教師交流學習、討論課改中遇到的問題,研討課堂教學,虛心跟有經驗的老師學習,熱心幫助年輕教師解決教學問題,本組教師也因此相處融洽,以前韋愛花老師說最喜歡聽我評課,莫振玲老師也很欣賞我的課,特別是我上《匆匆》這一課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上學期她還提到這事呢。xx年我校選拔教師參加市級基本功大賽時,語文老師也都推薦我參加,雖然我沒有參加那次比賽,但得到老師們的認可,我感到很欣慰,我也從中學到很好的教學方法,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我的教學立足於課堂設計和評價機制的創新,勇於探索新的教學方法和評價手段。因此,xx年我指導學生黃麗佳的作文在作文報上刊登,參加慶遠鎮快速作文比賽獲一等獎;我撰寫的文章在河池教研上發表;所任的畢業班獲地區級超標獎。現在我不當教研組組長,我也常與教師們探討教學問題,參與《誦讀經典詩文提高“雙文”素養》和《讀評寫全程開放自主作文教學研究》兩門課題研究。我撰寫的教學論文有多篇獲各類獎項,例如《淺談誦讀經典詩文教學》獲國家一等獎;參加誦讀經典知識競賽獲區級一等獎;在xx年繼續學習中,在黃亢美的培訓下,我代表市六小參加知識搶答賽獲市級一等獎;xx年我所任的畢業班獲地區級超標獎。

3、我有豐富的管理經驗

在我工作的這二十年里,學校設定的管理崗位我幾乎都擔任過,多年來的工作實踐,艱辛的付出與不斷地探索,以及無怨無悔的工作,磨練了我的意志,提高了我的管理能力,豐富了我的管理經驗。從1999年我我開始擔任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中我不斷反思與總結,提高了理論水平,xx年春我根據自己幾年的工作管理經驗,撰寫了一篇論文《淺談教師的批評語》被刊登到《河池教研》中。xx年被評為慶遠鎮優秀教師。雖然所有的榮譽已經成為輝煌的歷史,但是所積累的經驗將指導我以後的工作,磨練中培養出來的能力使我工作得心應手,因此在xx年的年度考核為優秀。

4、我有較強的教學能力

在教學中我本著“為學生服務,把愛獻給學生”的信念,保持作為教師的言行和風度。踏實教學,關愛學生,經過20年的學習和鍛鍊,我對課堂的組織能力,對教材的整體駕馭能力,對學生掌握知識程度的判斷分析能力,應變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上的語文課常常得到同行的好評,我既能擔任大循環教學,也多次承擔高年級及畢業班教學,每屆畢業班教學考核都能獲得地區考核超標獎。xx年我參加廣西舉辦的“環保小衛士”小學生作文競賽中獲得“先進工作者”的稱號;xx年獲得教學質量優秀獎;xx年參加學校舉辦的“探討課、說課、反思”教學比賽中獲一等獎;xx年參加學校舉辦的課堂教學基本功大賽,獲校級一等獎;xx年所任的畢業班獲得地區級超標獎;xx年12月我參加宜州市課堂教學基本功大賽獲市級一等獎。

二、工作構想

如果我挑戰成功,能競上九級工資崗位,我將以更飽滿的熱情和嶄新的姿態,投身於教育教學工作中。我打算從以下幾方面改進自己的工作:

1、更加科學規範地做好日常教學工作,根據實際情況在順應課改潮流的前提下認真落實各項教學常規,確保教學質量穩中有升。

2、結合語文學科特點和本班學生實際情況,配合學校的校本教研,設計並開展豐富的語文實踐活動,進一步拓展學生的視野,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能力,從而有效地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

3、加強個人修養,練好基本功,進一步樹立自己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藝術,拾起往年的那股熱情,激起當年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