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一新生開學典禮上的演講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金秋的八月,秋風送爽,碩果纍纍。在這個收穫的季節,我們滿懷激動的心情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值此喜慶時刻,我向各位領導、全體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體同學們表達我最美好的祝願,祝大家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回首三年的國中時光,我們勤奮努力,收穫了豐富的知識,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展望新的高中生活,我們激情滿懷,邁著自信的步伐,踏入八中的校門,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開始我們期待已久的三年高中生活。

擁有50年光榮歷史的市第八中學,是一所人才輩出的高級中學,也是莘莘學子放飛夢想的搖籃。這裡擁有濃厚的文化底蘊與人文色彩,我們身處其間,能感受到企業文化帶給我們的深深震撼。這裡擁有和藹可親、敬業奉獻的老師,擁有強大的教師團隊;他們淵博的知識和誨人不倦的作風,將為我們輸送無窮的精神食糧;這裡擁有花草繁茂、景色宜人的校園環境,我們最美好的青春將在這裡綻放五彩斑斕的芬芳。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師資力量雄厚、教學設施齊全、校風嚴謹開放的八中,為我們提供了儲備知識,展示才華、鍛鍊意志、奮發學習、一展風采的舞台,只要我們高揚夢想之帆,昂首闊步,堅定信心,充實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戰勝自我,我們就一定能夠實現美好的願望。

我們相信,在八中的三年高中生活,將帶給我們一生受用的財富;我們期待,在八中的三年高中生活,將會為我們留下一段值得回憶的美好時光;我們許諾,三年之後,在競爭的聯考舞台上,我們會把最精彩的一幕展現給八中,寫下我們人生中最無悔的一筆。

我們來自不同的學校,為了一個共同的理想和目標,來到了美麗迷人的八中校園,用青春與汗水書寫最為動人的人生答卷。三年中,相信我們留在校園的的身影,是最為活潑的青春肖像,是最美麗的風景。國中的夢想在這裡銜接,人生美好的契約在這裡簽訂。

我們是一塊半生不熟的材料,高中的三年,我們將接受老師用知識的鐵錘對我們的鍛造,用智慧為我們淬火,用心血和愛心把我們的青春鍍亮。

經過為期一周的軍訓,使我們體會到了武警戰士鐵的紀律和鋼鐵般的意志。在軍訓期間,同學們增強了集體意識、合作意識,鍛鍊了吃苦的毅力,展現了新高一出色的的精神風貌,也為我們今後克服學習中的困難磨練了堅強的意志,增強了信心。尤其是後來七天的入校教育,也將成為我們高中三年學習、奮鬥、拼搏的指南,指導我們勇攀知識高峰,走進文化殿堂,把我們培養成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高中生。

高中階段是人生走向成熟,走向獨立的階段。我們的思想會變得厚重,笑容會變得燦爛。性格會變的活潑、沉穩,心胸會變得寬廣,步履會變得從容堅定,學習會變得自信。考驗會讓我們更睿智,挫敗會讓我們更堅強,努力會讓我們更精彩!

作家柳青說過:人生的路很漫長,但要緊處只有幾步。高中的三年,無疑是人生路上最為關鍵,最為要緊的幾步。有八中光榮的校史為我們做航標,有鼓舞人心的校訓為我們做動力,有為人師表的老師為我們引路,有理想支撐我們的信念,有考入名校的學兄學姐為我們做出榜樣,我們會將人生最要緊的幾步走好,走得穩穩噹噹,走的踏踏實實,走的堅定豪邁,走的美麗精彩。